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奖杯花絮 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8:19 新浪游戏

  香港电影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来历含义:

  “香港电影金像奖”于1982年由《电影双周刊》创办,这是从《电影双周刊》每年邀请影评人评选十大电影的扩大和延续,由香港电台、《电影双周刊》联合举办,每年一届。目的在于通过评选与颁奖形式,对香港生产的影片进行年度总结,表扬本地电影从业员的成就,奖励优秀作品和个人,在本地和世界各地推广香港制作的电影,促进专业发展和推动电影文化。1982年与香港电台合作举办第一届的颁奖礼,当时只有十大华语及外语片奖及五个奖项。其后与星岛报业合办第二届与第三届,以后就由《电影双周刊》独力举办。

  奖项设置:

  香港电影金像奖评判团由香港资深电影人担任,同时邀请世界知名导演、演员担任评奖嘉宾。最初只设立了五项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女演员奖”,以后又陆续增设了“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演员奖”、“柯达特别大奖”、“最创新意奖评判团大奖”、“有特别表现影片评判团大奖”等,1990年,又设立了“终身成就奖”,以上奖项全部授予香港摄制的影片。另外,为了扩大金像奖的影响和规模,评判团还设立了“十大华语片奖”和“十大外语片奖”。1996年(第十六届),金像奖制定了新的评奖规则:提名奖(第一轮投票)中的最佳影片奖由所有电影从业人员投票选出,其他专业奖项由各电影专业团体分别选出,身兼数职的电影制作人员可利用多重身份投票,但最佳影片奖只能投一次票;第二轮投票确定最终获奖的名单。

  历史影响:

  香港金像奖也是香港电影人心中的“奥斯卡”,是香港最具权威性的电影活动,被认为是香港最有代表性的颁奖礼。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