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奖杯花絮 金马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8:13 新浪游戏

  金马奖


金马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来历含义:

  台湾金马影展是台湾年度

性文化活动,自1962年创办,是台湾为促进国片制作事业,对优良国片及优秀电影工作者所提供的一项竞赛奖励,是台湾年度的重要电影文化盛事。“金马”二字取自于金门、马祖的头一个字组合而成。亦符合全球主要影展界以“金字招牌”为号召的潮流。

  “金马奖”主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主要评选对象为台湾电影,后扩展了香港电影,九十年代后将大陆电影也纳入评选范围。现在是一个世界华语电影年度评选的奖项。第二部分为台北金马国际影片观摩展,广邀世界各国当年度的杰出电影作品参展,目的在将世界级的优秀电影介绍给国内观众,拓展国人观影视野,并期激发更多的创作活力。近年并增加国际数位短片竞赛,邀请世界数位短片作品进行竞赛。

  历史影响:

  金马奖自创立以来,奖励了许多优良华语影片及优秀的电影工作者,成为华语影片制作事业最崇高的荣誉指标,也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整体电影事业的发展,对华人电影事业,堪称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地位。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