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奖杯花絮 奥斯卡金像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8:10 新浪游戏

  一.奥斯卡金像奖


奥斯卡金像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来历含义:

  奥斯卡奖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的别称,正式名称叫“学院奖”( Academy Awards)。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是由多家美国工业界巨头于1927年5月组织成立的一个职业电影人的荣誉性组织,其宗旨就是提高电影的艺术质量。至1999年,学院已有6000多名成员。

  奥斯卡奖这个别称从何而来已无法考证,最普遍的说法是学院

图书馆馆员、后任学院执行主管的玛格丽特-哈里克(Margaret)1931年时曾说这尊金像很像她的奥斯卡叔叔,于是记者和学院的成员们开始以这个名字称呼它。1934年,沃尔特-
迪斯尼
在领奖时引用了这个名字,从此奥斯卡奖这一别称日渐被人们所熟悉。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一直到1939年才开始正式使用这个名字。

  奖杯造型:

  奥斯卡金像由学院早期成员之一赛德里克-吉本斯设计。他在一次宴会上,在桌布上描绘出了金像的草图,并最终由洛杉矶著名艺术家乔治-斯坦利雕刻而成。

  第一尊金像于1929年5月16日颁发。每尊金像均为合金铸成,再镀以24K纯金。金像高13.5英寸(约34.3厘米),重8.5磅(约3.8公斤),造型为一名武士,双手交叉于胸前,手拄一把长剑,站在电影胶片盘上,片盘上的五条轮辐象征着学院最初的五个重要工作部门:演员、导演、制作人、技师和剧作者。最初的奖座由乔治.史丹利制作由于奖杯外表镀上了金色薄片,看起来闪闪发光,所以称为金像奖。金像奖图样的设计出自赛赘克.吉朋斯,当时在米高梅公司担任美术师,上司梅耶指定由他担任这项工作,而吉朋斯是影史上最杰出的美术设计之一,他不仅设计了金像奖,日后更到了金像奖,从第二届开始到第廿九届为止,28年间共获得了三十九次提名,其个人独得了十一次金像奖,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的优秀影片,吉朋斯几乎都参加美术设计工作。

  评选流程和历史影响:

  在世界各国设立的电影奖中,美国的奥斯卡金像奖最引人瞩目。它历史悠久,规模宏大,不仅反映美国电影的发展进程和成就,而且还对其他国家电影艺术发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奥斯卡金像奖每年举办一次。首届的金像奖得主在1929年2月18日产生,其颁奖仪式于1929年5月16日在好莱坞罗斯福大饭店举行,至今,已满77届。

  奥斯卡奖以上一年公开发行的英语影片为遴选对象,奖项分为成就奖和特别奖两类,现有28个奖项,如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科技成果奖等。评选结果由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以投票方式产生。投票分两个步骤:第一次投票选出5名(部)最佳候选者,即所谓“提名”;“最后投票”则是在提名基础上产生。投票结果绝对保密,于颁奖时当众启封。评选工作比较慎重、细致,且讲求专业技术方面的高标准,因此奥斯卡奖一直被视为比较严肃的电影奖。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