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韩剧《热血江湖》高调开拍 徐克力攻电影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4 15:06 新浪游戏

  由韩国知名制片人巨资打造的青春偶像武侠剧《热血江湖》已经确定开拍。这则消息自打公布之后,不仅在漫画粉丝和游戏玩家中引来了一片叫好之声,更吸引了大批韩剧追随者的目光。我们也无法不联想到早些时间爆出正在筹拍《热血江湖》电影的导演徐克,相信听到这条消息之后,即便是身位名导的徐克也一定坐不住了。

  自打徐克公布过打算拍摄电影《热血江湖》的意愿之后便显得低调了许多,根据知
情人士的透露,徐克一直都在积极组织筹拍的工作,对于这次公布《热血江湖》电视剧在韩国进行拍摄的消息,徐克虽然表示十分惊讶,但是也非常赞同这样的做法。徐克认为《热血江湖》本身是非常值得被深入打造的剧本,能够同时得到韩国影视界同行的关注,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证明了自己选择《热血江湖》拍摄电影的眼光是正确的。

  《热血江湖》系列品牌包括正在连载中的漫画、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等等。追究起《热血江湖》系列品牌在中韩等国大受欢迎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无非是两个“节”——“情节”和“细节”。“情节”决定了《热血江湖》的整体故事性和观赏性,无论是漫画还是游戏中,它们细节内容也都耐得住反度的琢磨和品味的,吸引观众的法门不外乎就是如此。眼光一向挑剔的中韩两国观众面前,也只有满足了以上两点的影视作品才能够获得大众的初步认同。至于拍摄和选角等细致工作,在两位韩国知名制片人的把握之下,自然也是不必过于担心的。

  据悉,韩国制片方所要拍摄的《热血江湖》电视剧和徐克所要拍摄的电影版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和风格,尽管都是取材自同一部漫画和网游,但是两者之间应该不会有让人感觉十分雷同的情节处理,无论观众欣赏到的是哪个版本,都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当问到是否担心风头被抢,徐克虽笑着摇头却也给出了耐人寻味的答案:《热血江湖》电影会在电视剧之前上映。

  虽然徐克在这件事上尽力表示出淡然的态度,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热江”电视剧与电影版的较量已经提前硝烟弥漫,相信接下来双方一定会在宣传攻势上展开激烈比拼了。韩国制片方对这部漫画加网游做剧本的电视剧十分重视,不仅投入了巨资拍摄费用和顶级制作班底,而且已经摆出了打造最热年度收视率的宣传架势,这样的大手笔不禁让我们对这部作品充满了期待,不知有着中国本土优势的炒作高手徐克,到底是否真如预料般占得这次比拼的上风呢?

  文化可以走向娱乐,娱乐也终将再回归于文化领域。有价值的产品总是值得一再去被深入发掘的。随着《热血江湖》家族中电视剧和电影这朵双生花的加盟,相信一定能够改变不少投资商的一贯想法:原来网络游戏也是可以这样“玩”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