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热血江湖》的成功之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4 10:00 新浪游戏

  在几年以前,除了动漫迷以外,恐怕还没有人知道《热血江湖》这个名字。但是今天,在网络游戏玩家中,《热血江湖》已经人尽皆知。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有时代的机遇,也是和《热血江湖》的大陆代理商一起玩游戏网的一系列正确战略分不开的。

  选择《热血江湖》这款游戏代理是一起玩游戏网的第一个成功的决定。那个时候,市场上几乎人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天堂2》、《魔兽世界》等重量级大作上。像《热血江湖
》这样画面超不过《天堂2》,制作公司的名气有超不过暴雪的游戏,其前景似乎不值一提。但是,正确的市场策略绝不是贪大求全。代理那些大作除了要在前期支付巨额的代理金之外,还要为其提供有特殊要求的服务器设施,以及履行制作方种种苛刻的条件。对于当时尚缺乏某些条件的一起玩游戏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选择《热血江湖》,是因为一起玩游戏网看到了《热血江湖》独特的市场定位。Q版风格的武侠游戏不但和那些欧美大作没有冲突,就是和现在国内流行的武侠游戏相比,其轻松幽默的风格也独树一帜。依靠《热血江湖》能独霸网络游戏市场那是痴人说梦,但是《热血江湖》却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一块被人忽略的市场,从而为之后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大胆的免费运营策略是《热血江湖》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其特有的轻松风格,《热血江湖》比其他同类游戏吸引更多的女性玩家和边缘玩家。这些玩家对于网络游戏的忠实度较低,过高的价格以及繁琐的冲卡系统可能会让这些玩家望而却步。而完全免费的运营策略使《热血江湖》在游戏方式上更像是一款休闲游戏,使他的经营模式完全符合其特定的用户群。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免费方针也无异于让《热血江湖》拥有更大的吸引力。

  但是,相对于成本颇高的网络游戏运营项目,一款游戏实行免费运营要承担巨大的压力和风险。高额的代理费用假如不能及时收回,将会降低项目对投资人的吸引力,甚至导致资金断链。参考其他一些免费的网络游戏,它们中的大部分都通过向玩家出售具有特殊功能的游戏道具和特殊账号获利。为了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尽可能多的利润,这些公司大都拼命提高特殊道具和账号的功能,稍有不慎就可能破坏游戏的平衡性,最终导致玩家大量流失。经过仔细地调查和权衡之后,一起玩游戏网抛弃了那种毁灭式的销售模式,决定不向玩家出售会破坏游戏平衡的变态道具。游戏中的收费商店“百宝阁”仅出售让玩家游戏更加便利的各种药品和只改变角色外观的特殊衣物。这一点再次显示了一起玩游戏网对于用户的准确定位:以休闲为主要目的的轻度玩家不希望会在游戏中承担太大的压力。女性玩家和边缘玩家为主的他们最大的消费欲望在于能够在游戏中获得更多的便利,同时要比其他群体更在乎自己角色的外观。这一消费特点在标准的休闲游戏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在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之后,一起玩游戏网坚持对《热血江湖》的高质量的维护和运营方针,对于《热血江湖》能够长时间保持其市场位置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对于网络游戏代理商来说,一旦签下了代理游戏的合同,那么主要的工作内容就变为了对游戏的维护。这种日常性的工很容易被旁人忽视,但却是考验一个游戏代理商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一款游戏质量再好,假如代理商做不好应有的维护工作,那么频繁掉线的服务器、外挂和作弊频出的游戏环境,都会给玩家带来很大的困扰,大大降低了玩家的游戏热情。一起玩游戏网并没有因为拿下了《热血江湖》的代理合同就放松了对它的维护工作。为了保证服务器的运行质量,一起玩游戏网采购全部都采用进口原装的游戏服务器,并且在之后的几次架设新服中依旧保持着这种标准。在维护游戏上,一起玩游戏网安排了专门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对每一个服务器都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督和维护。及时解决玩家提出的问题,对于游戏作弊行为一旦发现立刻予以处理。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络游戏市场中,《热血江湖》的成功并不是一次偶然。准确的市场定位、正确的经营策略,以及高质量的维护理念,造就了《热血江湖》今天的成绩,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