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乱Online 幻想的校园物语 > 正文
《乱Online》游戏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3 14:42 新浪游戏

  《乱Online》的游戏故事背景是在叙述职员团结起来打击恶势力,既然是集团职员,那当然就是以集团为基地,目前游戏里面共有三所集团:圣门集团、玄岩集团、凤凰集团。玩家一开始进入选择角色时,要先选择三种集团之一来作为诞生的据地。

  每个集团里都有四种职业,玩家可以选择之一来扮演,三个集团都有相同的职业,并没有因集团不同而职业不同。而这些人物可以在依照玩家们的喜好来选择设定脸型跟发型,
各有5种选项,总共有10种人物造型可以选择,玩家可以好好选择一下,其中气功部的女生比弓箭部的女生矮一点,可能是这样身高上的限制,所以气功部是以辅助为主吧?

  而四个职业则为:剑道部、格斗部、气功部和弓箭部。看这些职业名称,就可以理解每个部的职业技能了吧!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称为“部”呢?其实就是“社团”的意思,所以每个玩家就是社员,隶属在集团底下的社团里的社员。

  进入游戏之后,《乱Online》是全3D的在线游戏,利用鼠标就可以一指走天下。滚轮可以将游戏画面拉进拉远,并且左右旋转、俯视,也可以使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只可惜不能像《天堂II》那样偷看小裤裤~。接口上和一般游戏相同,有技能快捷工具栏、物品快捷工具栏、功能快捷工具栏等,另外在通话功能上还细分了一定范围内的全体交谈、角色密语、队伍密语、组织交谈,以及是否开放系统内容显示等功能。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或需求选择,使用上十分清楚明了,对话上面也简单方便。

  打怪方式也是随点随攻,是目前最普遍的攻击方式,按鼠标右键则可以使用选择好的技能。选择使用技能时,需要左手按数字键切换辅助,物品使用则需选择字母键来使用,但是一旦习惯之后就非常上手,不用担心入门太难。经验值得获得显示不是用增加数值多少,而是以百分比的数字显示,只有趴了的时候才会显示损失的数值。

  其它工具列上就是一般的选项,组队功能、地图、好友名单、物品栏、属性、任务、技能栏、社团(也就是公会功能),以及最后的系统选项,可以选择窗口分辨率和音效、音乐功能。

  这里跟玩家强调一个主动系统的功能。游戏中有一个非常“类暗黑”的机制,就是任务自动产生功能。当玩家不停的冲等到一定等级时,基本任务就会产生自动通知,只要玩家开启任务栏就会看到任务说明,主动让玩家知道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是这款游戏一大特色。更甭说游戏里号称有170个任务了,不过这都是基本任务,玩家若喜欢接任务,可以另外去找NPC讲讲话,就可以知道还有什么其它任务可以接,获得额外的奖励。

  再来聊聊技能。技能是每个职员都应该要练的,这样对升等打怪比较有优势也比较快速。想要学技能的玩家必须先找各社团室的指导老师买属于消耗品的技能书,读取之后才表示学会此技能。未来只要属性点数达到,则每消耗一点技能点数来增加某技能的升等。也就是若玩家想学习某项技能,其技能需求是“力量达到50点”,则将角色的力量点数增加到50之后,再阅读此技能书籍,则学习成功,下一次再依照属性需求来升到第二级。是不是非常符合集团教育的逻辑呢?就像职员都要先学会初级,才能推演更深的涵义是一样的道理。

  游戏里面的场景以集团校园为主体,当玩家等级到达更高时,可以去挑战市区的怪物,在市区中,就会有一般街头的风光了。另外堤防边看海,闹区休憩等。日夜交替的黄昏则整个世界呈现昏黄感,夜间的景色则散发出一种神秘赶,若是想看幻想世界中的大月亮,赏月处也是很浪漫的~。

  玩家一开始诞生在集团本部门口之后,可以先回头进入本部,了解本部里面的地图和NPC,这是游戏里面最安全的地方,不会有怪物存在。这里面的NPC有人事主管、置物箱管理人、医护士以及商店,另外还有各职业的社团指导老师。人事主管是在指导处里面,主要是跟职员述说集团最近的状况,以及让玩家接一些任务,像是检举偷抽烟的职员之类。仓库管理员则是帮职员管理仓库的老伯伯,也是一些任务的关键人物。医护士则可以让玩家角色回血或是死后复活处的存点,当然他也会请新生去帮忙一些简单的任务,比方像是传递物品或是取货品之类。10级以前都是免费回血,10级以后就看不到这个选项了。

  商店的大姐看起来很像卖

汉堡摊的大姐姐,这里可以提供玩家角色需要的消耗品,比方说补血的食品或是补力、补气。置物箱管理老伯那可以听取一些说明,当然还有使用仓库。每位玩家可以自由享用跟身上背包一样的空格,各20格,来收放身上多余的道具。如果玩家觉得不够用(因为也许你将来立志要成为一名暴发户商人),嘿嘿,就请向游戏购买多余的仓库字段啰!

  当玩家一出本部,也会在门口遇到另一名集团服务员,跟整合了医护士和商店贩卖员的基本功能,可以存取复活地点以及贩卖基本的消耗品,让玩家可以不必跑到本部的深处去找医护士。

  在游戏一开始,可以说多接任务促使自己升级是最快的升级方式,等到升级任务都完成,并且完成了“结界认证”的大型任务后,几乎就可以去挑战出关(正门任务)任务了。这其实就是测试玩家的等级,到底是不是已经到了可以往外挑战的能力,而玩家若没有挑战完这个任务-打败相扑-是无法离开集团的,这就是集团保护职员的目的!建议玩家就找人组队协力完成这个任务吧!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乱Online 幻想的校园物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