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武侠游戏独创 《侠义道》经脉系统探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7 10:41 新浪游戏

  相信玩家们经常会从武侠小说中看到有关人体经脉的内容,这是很多武学修行中都会涉及到的部分。经脉对人体潜能的发挥起到极大的作用,传说中打通经脉的高手能够达到一般人无法企及的地步!

  作为“真武侠”游戏的巅峰之作,《侠义道之江湖风云录》对传统武学和医学进行深入研究,引入了经脉系统,内容完全取自中医原理,并根据中国武功的特点引入修炼的概
念。游戏中玩家的能力并不再仅仅是以等级来定,而是以经脉贯通的能力来衡量的,游戏从人体的 12 大经脉挑择了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肺经作为游戏角色的四种基本能力。

  除去正常的经脉,人体还有督脉、任脉、冲脉、带脉、阴维脉、阳维脉、阴跷脉、阳跷脉、经外奇脉等奇经八脉。在这九条经脉上,分布着约共 200 个穴位。每个穴位打通后,均可以激发一定的人体潜能。按照冲穴规则和次序,每完全冲开一条经脉,还可获得这条经脉额外的属性点奖励。

  玩家的经脉不仅仅会增强,也会在战斗中受伤,特别是玩家间 PK 时如果使用相互克制的武功,玩家的对应经脉就会很容易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这里要说明的是,受伤的不一定是能力弱的玩家,只要把握关键,级别就算稍微低一些,一样可以将对手打得经脉断裂,无招架之力。

  经脉受伤或断裂,对应经脉主管的能力将会大打折扣,例如手太阳小肠经断裂,那么玩家的外功攻击力将变为 0 。而要让经脉复原,就要找其他会对应治疗心法的玩家推背疗伤。

  经脉系统的成功引入,使得《侠义道之江湖风云录》在众多武侠游戏中独树一帜,更加贴近玩家们熟知的武侠世界,TOM网更推出剧情式连续线上活动,打造出一个真正完美的江湖!

  快快加入武侠的天地,永久免费运营让您随时随地当大侠!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侠义道专区
新浪游戏 侠义道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