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武侠名家温瑞安题词《剑网2》 四大名捕有望改编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5 14:50 新浪游戏

  什么是江湖?社会就是一个江湖。什么是武侠文学?用古代黑暗世道里行侠仗义的故事之“壳”装着当代现实之“肉”就是武侠文学。在武侠文学的世界中,温瑞安堪称一代宗师。

  2005年,《剑网2》在国内掀起武侠风。武侠电影明星甄子丹出任游戏代言人,武当山三丰派内家拳传人钟道长担任武术指导,“北大醉侠”孔庆东对话金山《剑网2》制作团队
。11月11日,《剑网2》公测人数昂首迈过30万大关。

  怀着对武侠的向往,为构筑《剑网2》完美江湖,金山软件工作人员拨通了温瑞安的电话,开始了与温瑞安的“武侠文化”探讨之旅。

  听完《剑网2》的介绍,推崇“武侠现代化”的温瑞安怦然心动,欣然接受邀请,将为《剑网2》亲自书写题词。作为一代武侠名家,温瑞安对武侠的关切之情可见一般。

  温瑞安微笑着说:“首先,剑侠情缘四个字,很有武侠的味道。虽然我刚接触这款游戏,但凭着我的第一印象,我认为《剑网2》在画面、音乐还有游戏动作等方面,都很有江湖的感觉。如果《四大名捕》也能改编成网络游戏,一定很有意思。

  据悉,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宜密切商谈。金山软件网游负责人表示,金山一直坚持原创路线,温瑞安《四大名捕》知名度高,符合金山网游原创风格。

  温瑞安,诗人出身,创作遍及诗歌、散文、剧本、评论等各种文学作品,著作等身,以武侠小说最为著名。温瑞安使武侠小说文学化,与金庸、古龙、梁羽生合称“金古温梁”四大武侠文学宗师,既是四人中唯一身怀武功文武双全的,也是如今唯一仍在创作的作家。代表作有《神州奇侠》系列、《四大名捕》系列等。

  武侠小说名家与武侠原创网游厂商,因为“武侠”而惺惺相惜,《剑网2》与《四大名捕》激情相遇,后续将有怎样的精彩,请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功能即将曝光,请密切关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新门派天波杨府曝光 枪骑弓骑现沙场 (2005-11-15 10:23)
《剑网2》17日收费 10级以下免费玩 (2005-11-14 10:52)
《剑网2》表情动作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揭晓 (2005-11-11 16:18)
《剑网2》新版出炉 11日全区双倍经验 (2005-11-11 09:51)
周末和甄子丹上《剑网2》保家国 获极品游戏装备(图) (2005-11-10 14:37)
《剑网2》10日更新 新地图桃花岛开放 (2005-11-10 10:06)
富士康&金山超级无间网游大赛全国进行 剑网2火爆网吧 (2005-11-09 14:20)
《剑网2》最新闯关任务藏剑山庄曝光(图) (2005-11-09 10:3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