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中、越美女俊男玩家 剑网世界热情“过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7 21:53 新浪游戏

  从05年8月8日开始,越南超过80%的游戏玩家都沉醉在一款来自中国的网络游戏世界里。这款网络游戏在中国叫作《剑侠情缘网络版》(以下简称《剑网》)。与此同时,在整个东南亚,从台湾到新加坡,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一场由金山《剑网》带来的2005网络游戏“中国流”似乎正席卷而来。

金山公司CEO雷军介绍越南市场情况

  11月7日,北京柏彦大厦三层。金山《剑网》越南运营商Vinagame公司代表团首次不远万里造访金山软件公司。在双方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山软件公司总裁兼CEO雷军首次重点介绍了自运营以来捷报频传的越南市场,并全面对外公布04年迄今金山网游海外市场拓展整体情况。越南Vinagame公司介绍,中国武侠题材网络游戏已成为越南最受欢迎游戏作品。《剑网》登陆越南不仅填补了越南母语网络游戏产品空白,还极大刺激越南网游产业。收费至今,《剑网》在线人数超过6万人,超过80%的越南玩家选择《剑网》,创下越南网游历史记录。

  谈及金山整体的海外战略,雷军介绍,“金山经过对海外市场的考察研究认为,国外网游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潜力巨大,先期进入的企业占据较好卡位将获得丰厚回报”。“自04年6月登陆台湾开始,《剑网》目前已经登陆马来西亚、新家坡、越南。05年金山加大海外扩张力度,已经在日本建立子公司。未来几年内,金山将全面拿下东南亚网游市场,成为国产游戏海外先行者。”勾勒金山网游美好海外远景时,雷军豪情满怀。

场面火爆的中越剑网对抗赛

  作为当天新闻发布会的一个小插曲,在《剑网》新版本《情义江湖》游戏世界体验服务器里,5名由Vinagame公司精心挑选的越南美女玩家与5名中国美女玩家“刀兵相见”,进行了一番别有趣味的厮杀较量。这场中、越玩家之间游戏中的对抗赛,给所有到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与CS、星级争霸等一些单机类游戏类似,好的网络游戏俨然也已经成为一种正在兴起的没有国界新交流方式。

  然而,中国网游作品在越南取得的空前成功,也迅速刺激了韩国网游产业。越南Vinagame公司介绍,“由于《剑网》登陆越南取得成功,韩国众多网游产品包括《可汗》、《mu》等一批也将近日登陆越南,中国游戏与韩国游戏未来的市场角逐将日趋激烈”。与金山在海外市场捷报频传相得益彰,在国内市场,武侠三部曲之二《剑网2公测一个月在线人数突破25万,成为继《魔兽世界》之后05年度最成功网络游戏作品之一。《剑侠情缘》三部曲系列作品的相继成功,也为金山下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留下耐人寻味的期待,除此之外,三部曲最后一部全3D作品《剑网3》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

应邀而至的越南剑网美女们

  在海外战略中,金山武侠三部曲《剑侠情缘》系列成为公司进军海外的首选产品,在东南亚市场一举为金山打开局面。而在雷军看来,进军东南亚仅仅走出了金山海外战略的第一步棋,金山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北京、珠海、成都三地三大研发基地的布局,在保证金山取得国内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金山网游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张。与此同时,金山仍在计划筹备新的研发基地,雷军表示:“未来几年内,金山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和研发商之一,未来网络游戏市场将属于拥有雄厚自主研发实力和运营能力的厂商。”

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亲自督战
中方MM在PK台现场

  业界分析,自04迄今,国内一共大约引进了40余款外来游戏,但与此同时,国内也有一些优秀的游戏作品也登陆海外。05年国产游戏进军海外市场将成为新景,这其中武侠文化是中国游戏的土壤,也是《剑网》迅速被东南亚及海外市场接收的根本原因,武侠题材最有可能取得市场认同。但同时,国产游戏海外战略也面临着韩国等游戏发达国家的竞争,在技术差异越来越接近条件下,谁先取得海外市场卡位,谁就将占据市场主动权。

  而就在10月20日,金山公司在已经收费运营的两款网络游戏作品《剑网》、《封神榜》开通了“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此前雷军曾提公开表示,要作“让政府满意、家长放心、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作品。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中越友谊赛将开幕 中方选手及美女玩家招募 (2005-10-28 16:18)
ChinaJoy金翎奖揭晓 《剑网》获最佳原创网络游戏奖 (2005-10-28 10:30)
《剑网》卫国战争之烽火连城29日首次开战 (2005-10-27 16:34)
《剑网》资料片七大必玩之理由 (2005-10-25 13:55)
《剑网》资料片情义江湖公测服务器开放 六重惊喜 (2005-10-19 16:17)
《剑网》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20日上线 (2005-10-13 16:14)
《剑网》超多游戏周边曝光 精彩组图抢先看(图) (2005-10-11 14:47)
《剑网》首创录像回放、装备链接功能 (2005-10-09 15:0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