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新龙族》收费还是免费 两派玩家论坛吵翻天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4 17:01 新浪游戏

  昨日,国内各大游戏媒体发表了从《新龙族》内部论坛(www.516171.com)中摘抄的龙族老玩家强烈建议新龙族收费的众多帖子后。在新龙族论坛中了解到,关于收费还是不收费的问题,在《新龙族》论坛中已经吵成了一片。短短的12个小时内,玩家们为了参与这个问题的讨论,注册了两千多个新的论坛ID,同样在12小时内,有关于收费与否的帖子已经多达2100多贴。支持收费的玩家和支持免费的玩家形成了泾渭分明的两大阵营,各持己见,在论坛上发起了众多的投票。

  值得龙族数万老玩家关注都是,泥巴潭科技有限公司就这个问题保持了沉默。难道,这家公司看到大量老玩家支持收费后又改变了初衷?

  我们从新龙族内部论坛中找到了两个参与性比较高的玩家自己发起的调查帖子,这两个调查都有数百位玩家参与。

  玩家自发投票调查1:作为玩家,对于收费的态度

  1.只要能杜绝外挂收不收费无关紧要 50%

  2.不改物品掉落及合成的机率收不收费无关紧要 5%

  3.10~20元能接受 20%

  4.21~30元能接受 2%

  5.31~40元能接受 20%

  6.41~50元能接受 1%

  7.收费绝对不玩 2%

  玩家自发投票调查2:收费与否是否影响玩家继续游戏。

  1.不论收费与否都会继续游戏48%

  2.收费后降放弃游戏52%

  除了调查,我们还翻阅了新龙族论坛上有关的数百个帖子,两派玩家之间的帖子已经“迸发出浓重的火药气息”。

  作为“当事者迷,旁观者清”的第三方,我们认为,其实不论是支持收费的玩家还是支持免费的玩家,在主观上都是好的。支持收费的玩家是希望通过支付一定费用,让运营《新龙族》的泥巴潭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足够的资金流,从而能够更好的为玩家服务。

  支持免费的玩家,他们则担心一旦收费后,会提高玩家进入游戏的门槛,就算服务质量再好,如果龙族一个服务器内只有寥寥两三千人,那作为玩家,很难再次体会到万人国战的壮丽景象。因此,支持免费的玩家希望有更多的玩家进入后,运营公司能够有其他的盈利模式。

  有意思的是,我们注意到,泥巴潭网络游戏公司的工作人员此前在论坛上回贴积极,对于玩家的提问和意见都会很快给予答复,而这一次,官方反映非常慢,直到目前还没有在论坛上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

  作为玩家其实应该意识到,《新龙族》收费还是免费,真正说了算的只有泥巴潭公司,与其在内部论坛里争论,不如直接面对运营公司。

  收费?还是免费?对于泥巴潭这样一家新公司而言,肯定是一个诱惑与挑战并存的难题。我们相信,这个难题再过几天就会有答案。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龙族专区
新浪游戏 龙族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