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大唐风云》四大职业浅析之四——丹士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4 14:57 新浪游戏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是一个极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民族。这个民族创造的中华文明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辉煌的文明之一,其文化传承远远超过了五千年。

  在这悠远的文明传承中,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大人们讲述的传说故事中长大的,从盘古女娲到炎黄大帝到关羽张飞,再到荆轲李白等等。大人口中的神仙、侠客和武将等传说所承载的元素,默默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而这些传说也成了中华文化的精粹
部分……

  为了让玩家更好更全面地领略这些传说人的传奇风采,在游戏中亲身尝试一回这些神奇的职业。《大唐风云》打破了以往网游中,或以战将为游戏主角,或以仙侠方士为主角的惯例,第一次将武将、侠客、丹士和羽士这四大中国传奇职业完整地纳入了游戏中,让他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

  本文将分四篇分别介绍这四大职业。由于每个职业的设置都极为精彩,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修炼出千万种职业特长,个中妙处还待玩家在游戏中细细体会。本文只能就这四大职业的基本属性和特长作一些简单的分析,以供玩家在游戏时进行参考。

  (四)丹士

  丹士与羽士同属道门,是道家的一大修行分支。与羽士侧重于修炼精神力量的修行观

  有所不同,丹士认为只注重自身的修炼是无法进窥天道的,济世为怀和性命双修才是修炼的正道。

  因此,丹士往往是济世的修行者,他们反对滥用武力和随意操纵天地之力。通过使用丹诀和导引这两种神奇的技能,丹士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修炼自己身心,并最终得登天道。传说中的有为丹士能行长生不老,起死回生之术,且往往身修绝世武功,张三丰就曾被称为“丹士”。

  在《大唐风云Online》中,丹士是一个各方面属性比较中性的职业。他们的物理和法术能力比较平均(物理攻击不如武将和侠客,法术攻击稍逊于羽士),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丹士在游戏中的重要性。因为,丹士的最大特色是具备大规模的能力恢复和防护等系列技能,包括复活。我们可以想象,在群战或者组队打怪时,背后站着一批有相当修为的丹士施展大面积恢复或防护技能,那么你就可以放手一搏,无需担忧死亡或力竭之虞了,那感觉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正因为如此,在群战时,丹士也将成为对方首先需要解决的对象。

  根据游戏设置,丹士的修练同样被分为两个方向:丹诀和导引。丹诀是后天之道,转化自然力量为己用的手段,往往能救人于水火。如“五气朝元”,可通过诀法恢复自身周围所有队友的体力;“聚气回魂”术,可以通过返魂香和诀法救治死亡角色。同时修习丹诀的丹士也拥有部分攻击法术,如飞星术和星陨术,能够招来流星攻击单个或一定范围内的敌人。

  不过,丹士只能穿防御力较低的布衣,所以在防御力上还是稍显不足。而修习丹诀术的丹士拥有的多为中远程攻击技能,在近身格斗技能上有所不足,因此,他们往往需要侠客或武将在身边护法,尤其要提防侠客的近身刺杀。

  丹士的导引中,没有大规模的能力恢复和防护等系列技能,更多的是一些战斗技能。如五禽戏中的虎形,能模仿猛虎姿态对敌人造成攻击;熊形能模仿熊的姿态将敌人击晕。鹤形能模仿鹤舞动作,攻击周围所有敌人等等。同时,导引中的法术技能多是针对自身和单个敌人(高级的能影响周围数人)起作用,其威力也不容小觑。因此,任何小看他们战斗能力的人都会品尝到失败的滋味。

  虽然,修习导引的丹士去辅修丹诀,在威力上无法与主修丹诀的丹士相比,但是,这样丹士只要假以时日,也能塑造出能远攻,能近战,又能释放大规模辅助技能的全能型丹士。同样,这些也适用于主修丹诀的丹士,两者在特长上会有所差异。因此,如果有人认为,丹士是那种只能在众人护卫下加加辅助技能的乖宝宝,那就大错特错了。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