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王峰麓山论道 千年学府激情澎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4 11:58 新浪游戏

  11月1日,应湖南大学的邀请,在湖南大学副校长谢丙言、校团委书记等领导的陪同下,金山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先生赴湘做名为《从软件到互联网》的专题学术演讲。

  

  “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的代表建筑,自南宋朱熹开始一直是湖南学术最高象征,代表着湖南人文中心,从曾国藩到宋楚瑜都曾先后在该处讲学。据悉,“岳麓讲坛”是湖南大学的一个传统项目,也是该校最高层次的专业论坛,曾经邀请过经济学家樊刚、张五常,散文家余秋雨、余光中等各界名流参与,在湖南本地学术界中很有影响力。

  湖大校领导陪同王峰入场

  王峰在讲话中先简要地回顾了金山软件18年的光辉历程,在演讲过程中不时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当王峰兴奋地讲起WPS2005要再度树立起民族软件业的光辉大旗时,台下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湖湘知识界对民族软件和WPS的高度认可由此可见一斑。

  

  王峰以金山毒霸2005为例阐述“软件互联网营销”

  

  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王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通用软件产业在经历了盗版的围剿之后,又面临着互联网的挑战,传统的软件模式已经不能适应互联网新的时代。互联网给整个软件产业带来巨大阵痛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将传统的软件产销模式转型互联网,将是摆在各软件公司面前的头等大事。

  

  王峰演讲后与听众签名留念

  谈到网络游戏时,王峰高兴地说,“剑网2”是金山公司2005年推出的原创大型网络游戏,现在公测平均在线人数超过25万,本周能过30万,相信代表着本土文化的“剑网2”一定能打败魔兽世界!!

  演讲完毕后王峰与大家签名合影留念

  业内人士指出,“剑网2”自公测以来一直深受中国玩家追捧,短短一个月时间人数过25万,是2005年表现最好的国产网络游戏。湖南继2004年“封神榜”大获成功之后,“剑网2”的平均在线人数再度位居全国第一。2005年,无论是渠道还是同时在线人数方面,金山在湖南都表现得非常抢眼,“剑网2”已经成为湖南玩家心目中的首选品牌。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