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 正文
《EVE Online》游戏中的角色技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8 10:41 新浪游戏

  EVE最核心的特性,是其角色技能系统。可以说,“技能(skills)”,是EVE整个游戏架构的基石,正是这个设定,将EVE与有史以来所有网络游戏区别开来。

  属性(Attribute)

  EVE中,游戏者角色共有5种属性(这个概念跟一般游戏没有区别)。

  在创建新角色时,游戏者可以选择初始职业,职业不同,各个属性的初始分配点数不同,初始基本技能不同——除此之外,职业和职业之间没有任何鸿沟。当然也可以自己分配初始属性点

  技能(Skill)

  技能即角色能做的事情。

  比如开某种飞船需要各种技能,使用某种武器也需要各种技能,做某种贸易,开发某种产品都需要相应技能。

  所有的角色诞生的时候,都有几项基本的技能,除此之外的所有的技能都是通过训练得来的。所有的新技能,都可以通过购买技能书,然后训练学会。

  每个技能都有对应的属性设定,分为首要属性和次要属性。相应的属性越高,训练这项技能所需的时间就越短。

  有些技能需要你已经学会其他某些技能。

  训练(Train)

  训练即学习各种技能的过程。

  学习某项技能的所需的时间长短由角色的所学技能的属性设定对应的属性高低决定。角色对应的属性越高,其所需要的训练时间越短。——而角色的属性本身可以通过对应的学习技能(Learning Skills)逐步提高,因此优先训练学习技能,提高角色属性可以大幅度缩短后续技能的学习时间。系统还提供了植入插件(implant),通过该物品,可以立即提高角色属性,缩短训练时间。一个账号,只能有一个角色在训练一项技能,不能同时训练多项。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