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ChinaJoy金翎奖揭晓 《剑网》获最佳原创网络游戏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8 10:30 新浪游戏

  


金山雷军领取大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星爷也出席盛会

  10月27日晚,2005年度ChinaJoy优秀游戏评选“金翎奖”揭晓,《剑网》获“最佳原创网络游戏”奖,金山软件雷军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了演讲。据悉,这是《剑网》一周内第二次获奖,几天前在“第八届中关村电脑艺术节”上《剑网》被评为“最受欢迎网络游戏”。

  雷军表示,“刚刚推出公测的《剑网2》捷报频传,25日晚首次突破25万同时在线,而同时,03年9月推出的《剑网》第三部新的资料片《情义江湖》也将于10月底正式发布”。雷军还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研发商之一,金山一直坚持自主研发。2003年进入网络游戏市场,从03年《剑网1》到04年《封神榜》到05年《剑网2》,每一款产品都进入了网络游戏市场的前十名。

  就在《剑网》频频获奖的同时,金山05年度武侠大片《剑侠情缘》武侠三部曲之二《剑网2》市场推广如火如荼的展开,金山透露,20日和国美联邦的合作,共同启动家庭用户市场的活动,已经在全国90个城市如火如荼的展开,同期,骏网在全国39个城市投放的LED广告也已经全面开始播放《剑网2》广告宣传片。而同时,《剑网2》已经联合电信、网通共在全国开放29区79组服务器,并保持平均每天新开服务器2组的稳定增长。10月30日,铁通也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设《剑网2》服务器。

  据了解,《剑网2》由金山西山居工作室历经2两年半,耗资数千万研发而成。《剑网2》由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代言,延续了《剑侠情缘》系列的武侠风格,以动作见长,由武当三丰派传人钟道长出任武术指导。作为2005数字娱乐大片,《剑网2》从28日公测开始表现极为抢眼,市场反映异常火爆:公测当日突破6万人同时在线,半个月突破20万。

  此次2005年度ChinaJoy展会优秀游戏评选”,由ChinaJoy组委会主办,于2005年6月全面展开,所有奖项皆根据历经长达4个多月的游戏玩家投票得出。据悉,ChinaJoy本届参展的游戏产品达到289款,占目前国内游戏市场游戏产品的90%,中国国内主流游戏均已参展。在这些高质量的参展游戏产品中,217款游戏作品申报参加“金翎奖”的角逐。无论从参赛作品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游戏评选大赛。

  Chinajoy“金翎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授予《剑网》“最佳原创网络游戏”奖,一方面看重其游戏品质,《剑网》系列两部作品《剑网1》《剑网2》在2005年均引起来较大的市场反响,获奖是众望所归;另一方面,这也是对金山等原创厂商自主研发的一种更高的期待,希望促进国产原创网游的健康快速发展,鼓励国内外的游戏企业创作出更加精良的游戏作品、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创建一个健康有序的产业发展大环境。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