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大唐风云》四大职业浅析之一——武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7 13:20 新浪游戏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是一个极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民族。这个民族创造的中华文明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辉煌的文明之一,其文化传承远远超过了五千年。

  在这悠远的文明传承中,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在大人们讲述的传说故事中长大的,从盘古女娲到炎黄大帝到关羽张飞,再到荆轲李白……。大人口中的神仙、侠客和武将等传说所承载的元素,默默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而这些传说也成了中华文化的精
粹部分……

  为了让玩家更好更全面地领略这些传说人的传奇风采,在游戏中亲身尝试一回这些神奇的职业。《大唐风云》打破了以往网游中,或以战将为游戏主角,或以仙侠方士为主角的惯例,第一次将武将、侠客、丹士和羽士这四大中国传奇职业完整地纳入了游戏中,让他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

  本文将分四篇分别介绍这四大职业。由于每个职业的设置都极为精彩,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修炼出千万种职业特长,其中的精妙之处还有待玩家在游戏中细细体会,本文只能就这四大职业的基本属性和特长作一些简单的分析,以供玩家在游戏时进行参考。

  (一)武将

  有人说,战争是文明进步的催化剂,不管是哪个时代,哪个空间,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有战争……

  武将以其强悍的武技和多变的谋略,自战争中脱颖而出,成了人类最为古老的职业之一,在战争年代,优秀的武将甚至成了英雄的代名词。如三国、隋唐时期的英雄人物大多是武将出身,张飞、关羽和秦叔宝、李元霸等无一不是人们千年传颂的英雄人物。

  在《大唐风云Online》的四大职业中,武将以强悍的防御能力和群攻击力而著称,拥有所有职业中最高的臂力和根骨。武将使用的武器主要分为双手合持武器(长枪,长刀,戟等),双手分持武器(锤,锏,鞭等) 等重型阵战武器,强弓硬弩也是其杀敌的必备武器。

  不同于只能穿布衣的其他三大职业,武将在游戏开始时就能穿着有较强防御力的轻甲。随着武将修为的提高和装备的升级,他们将能够向后穿上防御力更强的中甲和重甲。因此,无论是在在战斗中,还是在组队打怪中,武将总是冲在最前面。

  在攻击力上,武将最擅长大规模的物理攻击,其对单个目标的攻击力要弱于侠客。而在技能修炼上,武将有两个主要修炼方向:武技(主要为对敌方多人的伤害型技能)和兵法(主要为强化己方和弱化敌方的技能)。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进行选择。

  如果玩家比较喜欢“驰骋沙场,力扫千军”,又抑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武将形

  象,那么玩家可以选择以主修武技为主要方向。因为在《大唐风云Online》中,修习武略的武将能够拥有一些威力巨大的群攻击技能,如武将的初始技能——“横扫千军”,能够在降低本身的物理攻击力的同时挥动武器横扫面前的多个敌人,其威力随着修为的提高,将逐渐增加。而更高级的武将技“四海龙腾”,则能攻击武将周围所有的敌人,是武将单挑千军万马的绝佳技能。

  如果玩家喜欢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进行厮杀,那么,修习兵法将是这些玩家最好的选择。在游戏中,修习兵法的武将除了能够施放强化己方和弱化敌方的技能(如“破釜沉舟”,可降低敌军防御力,提高友军的攻击力等)之外,还能够在遇到强敌或自身情况危急时使用“免战”技能,一定时间内所有的物理攻击将对施技的武将失去效果。

  当然,也有玩家希望能够文武兼修,既擅长武技又精通兵法,这在游戏中是完全可行的。但是,玩家的代价是:他所修炼的技能威力将无法达到极致,也许能发挥出专修者施技威力的80%就很不错了。所以,在修炼武将技能时切忌贪多。

  总体来说,武将在面对大量敌人时拥有强大的多人攻击能力和极高的物理防御力,具备一定的远程物理打击能力(依靠弓弩)。他们擅长以少打多的持久战斗,精通谋略的将军甚至能运用各类计策来提高己方实力和弱化敌人实力。但是由于穿着沉重的盔甲和使用重型双手武器,武将在一对一近身游斗中并无特别优势,面对各类法术,也没有特别有效的抵抗手段。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