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挑战》PK系统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7 15:57 新浪游戏

  《挑战》作为一款崇尚“颠覆极限”“极限动作”的网络游戏,实在是与其强大“PK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10月5日,备受广大玩家关注的《挑战》PK系统正式开放,一石激起千重浪,为了能够率先体验《挑战》极限PK的刺激感受,大量内测玩家放弃了外出游玩,当日《挑战》在线玩家人数再创新高。

  但是,众多玩家均来电反映对10月5日《挑战》开放PVP版本后的“PK系统”一知半解,一些新增游戏界面设置也不知有何作用。在此,官方将对目前《挑战》PK系统的一些特色作一个详细的说明。

  

  想必广大玩家在《挑战》改版后都会注意到在人物血条(HP条)上方出现了一条绿色的状态条。

  

  这条绿色的状态条对于玩家的作用就等于是一个“保护盾”(以下简称“绿盾”),此“绿盾”独立于玩家的HP以外,就等同于是一个无形的防护罩。“绿盾”有其数值概念,玩家可以通过人物角色属性栏观察到。“绿盾”在玩家练级过程中基本不发挥作用,但是在玩家们PK的时候作用就非常明显了。

  假如有玩家A在野外地图率先攻击了玩家B(按住CTRL鼠标左键点击玩家为强制攻击)。则玩家B的“绿盾”马上被激活,PK状态下,玩家不会马上损失HP,而是先损失“绿盾”所拥有的数值。只有玩家B“绿盾”数值被玩家A消耗完(即显示0/*)后,才会逐渐损失HP直至死亡。反之假如玩家B反击玩家A,则A的“绿盾”效果同样被激活。在PK状态以外,玩家损失的“绿盾”数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恢复。

  “绿盾”就像一个无形的壳保护着玩家,特别对于等级较低的新手玩家而言可谓非常人性化的设定。如果有新手玩家在野外练级遭到高等级玩家的恶意PK,有“绿盾”的贴身保护就可以避免被秒杀的情况出现,非常令人安心。有玩家会问:通过怎样的方法才能增加“绿盾”的数值呢?“绿盾”的数值与玩家的基本属性“体力”有关,与HP数值成正比,也就是说,体力越高,HP越多的玩家,那他的“绿盾”数值就越高。所以说,绿盾就是《挑战》所有职业的一把天然保护伞。

  “趋向值”是《挑战》PK系统内引入的另外一个新概念,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所指的恶意PK惩罚。玩家通过恶意PK杀死另外一位玩家之后,不但人物会显示红色(“红名”状态),PK数值+1,更会使趋向值上升。而为了让一些喜欢恶意PK的玩家引以为戒,趋向值的累计为“等差数列”的形式。比如:当某玩家杀死第一人后趋向值+30,在他的趋向值没有恢复到0之前连续杀死第二人后趋向值会+33,杀死第三人趋向值会+36,依此类推,所以杀人魔王所累计的趋向值是非常之高的,而这类玩家在游戏中所面临的惩罚也是非常严重的。

  “红名”的玩家在回到混沌城堡或者赤炎城堡的时候会遭到城堡守卫的追杀,其中趋向值较低的玩家被城堡守卫,其他玩家或者怪物杀死之后会复活在女神神殿特定的“红名复活点”,此时这些可以通过杀死一定数量的怪物使自己的趋向值恢复到0(也就是“白名”的状态),或者随着玩家在线时间的积累,趋向值也会逐渐恢复到0。

  趋向值较高的玩家在被城堡守卫,其他玩家或者怪物杀死之后,会出现在混沌城堡的监狱之中复活,在趋向值没有恢复到0之前,玩家是不允许离开监狱的,通过累计在线时间恢复趋向值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时玩家可以通过向监狱的NPC交纳一定数量的保释金,快速将趋向值恢复到0方能离开。在这个充满法制的社会,恶意杀人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每交纳10000金币可消退10点趋向值,所以说,30000金钱杀一人是否核算?是要做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还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就要靠玩家自己去衡量了。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挑战专区
新浪游戏 挑战论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