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 正文
虚心求教取经中国 《树世界》制作人北大求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4 09:25 新浪游戏

  


传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的勺园国际会议中心里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授课活动:国际著名游戏制作人柴贵正先生就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向北京大学的教授进行请教求学。柴贵正是国际著名游戏开发运营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旗下的知名游戏制作人,凭借《龙背上的骑兵》等一系列游戏大作扬名于游戏界。同时他也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EC,下同)即将推出的新网游《树世界》的总制作人,他设计的游戏多以史诗般的剧情,庞大的世界观,出色的游戏设定为业界所称赞。而此次课程的主讲人是北京大学的哲学系和宗教学的教授,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并且对我国传统儒家文化的研究有其独到的地方。一位是游戏的知名制作人,一位是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研究学者,这对看似不相关的师徒俩在授课时碰出什么火花?确实令人期待。

  上午9点,授课活动正式开始。北大教授首先向柴贵正简单讲解了儒家文化的形成及其发展的过程,并讲述了儒家文化对中国和东亚文化圈的影响,由浅入深,慢慢引导柴贵正对儒家文化的了解,然后着重讲解了儒家文化对当前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将儒家文化与目前全球一体化的经济发展相关联,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儒家文化中的“忠”与“恕”的思想,举出各种实例使柴贵正对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并针对柴贵正先生网络游戏制作人的身份向他讲解了儒家文化中“天人合一”的思想,强调在大环境中人与人的互动性及人与自然间的交流,最后,北大教授讲解了儒家思想在当前各国的发展,与最开始的主题相呼应,使柴贵正对儒家文化的理解和体会都有了新的提高。

  


认真听讲

  


合影

  讲解结束后,柴贵正先生还就两国传统文化的共通处,儒家文化与网络游戏之间的联系等问题向北大教授进行了请教,最后,整个授课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下结束,双方合影留念,柴贵正表示,如果在游戏文化的设计中遇到问题时还要请教,北大教授欣然答应。

  此次的授课活动是SEC“取经中国”的重头戏,柴贵正表示,通过向北大教授的求学,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因此他将在世界观庞大的《树世界》里加入更多中国文化元素,使之更好的适合中国市场,满足玩家的需要。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