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魔兽世界》资料片无责任猜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1 15:27 新浪游戏

  在10月28日的暴雪嘉年华BlizzCon上,暴雪即将展出可供试玩的《魔兽世界》资料片。这条消息勾起了全球几百万WoW玩家的好奇心——众所周知,暴雪出品的各款游戏的资料片一向是充满了新意和精彩,足以让整个游戏都焕然一新。那么这款资料片中究竟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内容?暴雪这次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在BlizzCon举办之前,我们恐怕是很难搞到有关资料片的第一手资料的,既然完全没
有暴雪的官方消息,那我们不妨根据以往的蛛丝马迹只言片语来无责任推测一下资料片中都会有些什么内容,待到真相大白之后再来看看这些推测有几分属实……请注意这是无责任猜想。

  据前段时间一篇来自韩国的报导称,《魔兽世界》资料片的名字是“The Burning Crusader”,即“燃烧的十字军”。听起来像是血色十字军咸鱼翻身成为故事主角,不过我个人不太相信这个说法……

  - 新的探险区域 -

  艾泽拉斯世界是一个充满了未知的广袤世界,这一点,当你的第一个人物从北郡修道院或试炼谷出发的时候,你就已经体会到了。但是在全身紫气腾腾的你已经能拳打黑龙公主脚踏火焰之王扫平祖尔格拉布之后,还有什么能激起你探索的欲望吗?艾泽拉斯的各个角落有着许多尚未开放的区域,等着武装到牙齿的冒险者前去探索。

  部落玩家应该对银松森林南边的那道格雷迈恩之墙不陌生,因为亡灵有一个任务就是让你到那墙角下去干掉一个想要逃到吉尔尼斯王国去的仇人。我们来复习一下魔兽争霸的历史……早在兽人刚刚开始进攻艾泽拉斯世界的时候,也就是魔兽争霸I和II的年代,人类、矮人和精灵总共有7个王国,他们结成了一个被称作“洛丹伦联盟”的国际军事政治合作组织,这便是现在WoW中的联盟一方的原形。吉恩·格雷迈恩是吉尔尼斯这个小国家的国王,该国位于洛丹伦大陆的最西南角,与其它国家基本没有来往。在兽人战争期间,吉恩便一门心思想要保持实力以便日后扩张,甚至眼看着自己的同胞跟兽人浴血奋战而不出手相助。到了天灾军团入侵的时候,他干脆紧紧关上吉尔尼斯的城门,从此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时间一晃到了现如今,谁也不知道格雷迈恩之墙后面的国度究竟还是不是那个封闭的人类城邦……

  观察东部王国的地图,你可以看到一块由吉尔尼斯、丹莫罗和湿地围成的内海。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姐姐的祖国库尔提拉斯就坐落在这块内海中的一座岛屿上。库尔提拉斯是个海上势力极其强大的国家,不过他们的舰队多半在兽人战争时被红龙烧掉了。这一段往事,联盟方的玩家在米奈希尔港接到的任务中都有提及。目前游戏中甚至没有加入这片岛屿的地图,但和北方冰天雪地的诺森德大陆一起被遗忘的库尔提拉斯没准也会在资料片中和它一起出现。

  在东瘟疫之地的东北角,一堆乱七八糟倒在地上的巨木挡住了通往高等精灵的国度奎尔萨拉斯的大道,也将这片饱受阿尔萨斯的亡灵大军蹂躏的土地完全隔绝了起来。银月城中是否还有幸存的高等精灵?茂密的奎尔萨拉斯森林中潜伏着怎样的危险?这些可能都是在资料片中才会出现的探险内容。

  兽人的老家德拉诺,现在被称作“外域”的那片支离破碎的土地,也是英雄们即将踏上的新世界。按照暴雪以前透露的消息,当一个服务器上的玩家齐心协力完成某个艰巨的任务并打开黑暗之门(位于诅咒之地)后,该服务器上的所有玩家都可以跨越黑暗之门,回到兽人的故乡去,在当年的联盟远征军与部落氏族交战的地方探索,而盘踞在那里的敌人则是血精灵、纳迦,以及他们的主子——恶魔猎手伊利丹。

  无尽之海中央的大漩涡将会是游戏中最庞大的水下场景。联盟方的玩家应该很熟悉黑海岸的“搁浅的巨兽”系列任务,那些背着物资箱、搁浅在沙滩上的巨型海龟,其实就是纳迦一族的运输工具。我们并不清楚纳迦为什么要大举向陆地上搬迁,但按照剧情推测,没准是无尽之海中潜伏着的邪恶力量驱动的缘故——别忘了,燃烧军团的大头目萨格拉斯的陵墓就沉没在海水中。另外,地精的主城安德麦应该也会在资料片中开放。这是一片位于无尽之海南部的岛屿,庞大的地精商业巨头们都在这里设立了总部,可想而知,这里会有多少危险的工程学专家和他们的发明……

  - 新的职业和种族 -

  暴雪已经明确地说,资料片中会加入新的职业和种族,按照常理推测,新的种族将独立于联盟和部落,成为一派中立势力,而新的职业会分布在各个原有的种族和新的种族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血精灵和地精都将成为新的可选种族,在玩家中人气颇高的熊猫人也会成为可选种族,尤其是中国玩家会非常欢迎他们,只是想想15个熊猫人组队去打黑石塔未免有些怪异,而一票地精组队多半就是炸弹大作战了……

  纳迦由于没有腿,且女性纳迦有多达4条胳膊,很难进行技能/天赋平衡,所以多半不会入选。

  随血精灵而来的新职业自然是法系克星“破法者”。这种提着一人高的大盾牌,以偷取敌人身上的增益魔法为生的角色拥有对布衣职业们的绝对压制权,但物理攻击能力优秀的近战职业就很容易击败破法者。熊猫人自然是以美酒为伴,就像猎人时时刻刻都要揣着烤鹌鹑之类的食品来应付自己的宠物一样,熊猫人酒仙的许多技能都需要酒这种材料才能施放。地精们天生就是修炼工程学的好材料,“技师”这种使用大量机械设备作战的职业也不是没可能出现……

  - 英雄职业 -

  我们对英雄职业的了解,从官方渠道来说几乎没有,但是可以预见的是,现有的每个职业都将有3个英雄职业的分支可供选择,或者说,英雄应当可以自由选择本职业的3大方向中的某一个来发展。用猎人来举例,一个专精野兽掌握类天赋的猎人将成为“兽王”;而偏好拉弓射箭玩火枪的猎人则将成为“神射手”;喜欢生存系天赋的猎人将成为“游侠”,在他们各自主攻的领域获得更加强大的技能。这种英雄头衔的获得应该是来自第四个天赋标签(英雄天赋),也可以正常地洗天赋点,体验成为另一种英雄的乐趣。

  英雄职业只对已经达到60级的玩家开放。60这个当前的等级上限不会再提高,但玩家将获得用来标明其英雄等级的标签,比如“60级猎人/5级兽王”这样的说明文字。按照暴雪以前透露的消息,英雄等级最高为10级,升级的过程将会非常困难而艰辛,这样方显得英雄与普通角色的不同。英雄可以装备高级的特种武器(比如暗夜精灵的月刃、牛头人的图腾柱),也可以骑上更高速的坐骑,英雄的人物外形也会整体上更加华丽,站在人堆里也可以被一眼认出来。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资料片内容的无责任猜想,理论上不会和事实差太远。不过话又说回来,暴雪的资料片总是会有许多让你想不到的精彩内容,谁知道10月28日公布的《魔兽世界》资料片又会让我们看到多少全新的概念和彩头呢?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相关报道
艾泽拉斯居民专用健身操 (2005-10-11 14:18)
《魔兽世界》手机取回密码服务正式收费通告 (2005-10-11 13:53)
魔兽世界热潮过了之后我们该玩什么 (2005-10-11 11:54)
艾泽拉斯世界纪录第一期正式上榜 (2005-10-11 09:40)
张牙舞爪小神龙 幸运魔兽世界玩家速换取 (2005-10-10 17:19)
魔兽世界资料片将亮相 玩家调查开放 (2005-10-10 14:52)
精彩魔兽世界日 我们与精彩面对面 (2005-10-10 14:11)
COS的视觉艺术——魔兽世界COSPLAY大赛精彩集锦 (2005-10-09 17:0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