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剑网2》公测11天突破15万 金山北京庆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9 22:31 新浪游戏
   “一边是国人皆知的武侠,一边是年轻人推崇的魔幻世界,在游戏情节上孰胜孰负,需要时间来检验。”
                                  —— 引自9月26日《竞报》


  10月9日晚,刚刚结束十一假期,柏彦大厦20层金山公司宽敞大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金山公司CEO雷军激动的对外宣布,“公测短短11天,《剑网2》在线人数正式突破15万人”。与此同时,由于游戏人数继续呈现上涨的强劲势头,雷军表示,“公司已经重新定位了《剑网2》的公测在线目标,在下一个阶段《剑网2》将保证30万人力争40万在线,届时,《剑网2》将创造5年来国产游戏最高公测在线人数”。据悉,《剑网2》28日公测当天在线人数即突破5万,5天内突破了10万,而国庆大假过后正式突破15万,这成为05年度迄今为止国产游戏公测最好成绩。

金山公司CEO雷军豪情万丈

  而与《剑网2》公测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相得益彰,金山三大工作室珠海西山居、北京烈火、成都亚丁也捷报频传。“《剑网1》最新资料片情义江湖10月底即将发布,而备受玩家期待的《封神榜》即时国战资料片也将月底进入内测,《幻想春秋》作为金山首款Q版网游作品进展顺利,计划明年年初正式发布”,谈及金山的数字娱乐战略,雷军豪情满怀,“金山将有来自不同游戏工作室三款成功游戏作品正式运营,金山将同时成为国内最大游戏运营商之一”。

  而此前,面对上半年《魔兽世界》等欧美网游对中国市场的强烈冲击,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在一次香槟酒会上表示不会示弱,并将在年内为《剑网2》发起的市场争夺战中为国产游戏报“一剑之仇”。

金山北京庆功会也是人头攒动

  时隔半个月,金山首次正式公布了《剑网2》公测以来的翔实数据:继首批开放了16组服务器后,平均每天增开3-4组服务器,截止10月9日中午11点,《剑网2》共开放了18个区47组服务器,大部分服务器趋于饱和。目前第二批44组服务器已经到位,部分已经投入使用。按目前游戏人数增长势头,第二批服务器将在一个星期内全部开放。

  庆功会上,面对《剑网2》在线人数每天增长过万的势头,王峰兴奋的透露,《剑网2》一级城市推广效果明显,下一阶段将着力于各个二级城市的推广和宣传。目前在线人数四川第一位,湖北、湖南位紧随其后,“《剑网2》在线人数超过1万人以上的省份比例高达60%,而浙江、江苏、山东等二级市场比较发达的城市下一阶段增长空间将非常巨大”。

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激情演讲

  而谈及《剑网2》游戏本身的品质,主持开发《剑侠情缘》系列作品的西山居工作室总经理邹涛表现出极强的自信,“从目前公测后运营数据显示,每3名游戏玩家进入游戏,就有1名玩家留在游戏中,这充分的证明了《剑网2》游戏对于玩家的粘连度很高”。

  据悉,《剑网2》系金山知名游戏品牌《剑侠情缘》系列第六代作品,是《剑侠情缘》三部曲系列之二,是一部以动作见长的网游大作,也是金山推出的第三款网络游戏作品。《剑网2》聚集了100多名金山最优秀的开发工程师,耗资千万,历时近两年研发,前后一共有10万人参与游戏测试,历经了三次大版本的修改更新,是西山居工作室十年游戏代表作品。《剑网2》游戏背景设定在太祖赵匡胤天下初定的北宋和辽国、西夏、大理四国纷争的时期,故事惊险曲折、情深义长。其所特有的十大门派武功系统是游戏中极其中国武侠化的招牌看点。

新手出生地人头攒动
练级点的热闹场景

  业内分析,面对上半年国内网游市场的疲软和欧美网游强势冲击,《剑网2》公测11天在线人数突破15万,无疑极大的提升了给国产自主研发信心。衡量一款网络游戏作品的成功与否,公认的标准是该款游戏的在线人数,游戏公测期间的在线人数与游戏的收费后的赢利息息相关。《剑网2》公测人数的极度火爆为其下一阶段收费运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带动其他自主研发网游厂商的极大积极性。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公测火爆 生活技能抢先揭密(一) (2005-10-08 14:42)
纵剑江湖《剑网2》再次增开3组服务器 (2005-10-08 14:34)
《剑网2》公测又传惊人喜讯 大吃动漫螃蟹获得天价回报 (2005-10-08 09:53)
《剑网2》人数飙升 增开两组服务器 (2005-10-01 10:31)
《剑网2》公测火爆 全国网吧十一免费试玩 (2005-09-30 16:05)
武侠类网络游戏作品受到“2005国际动漫节”青睐 (图) (2005-09-30 09:40)
《剑网2》在线人数持续狂飙 8组服务器紧急增开 (2005-09-29 12:05)
《剑网2》新服开放公告 (2005-09-29 11:25)
《剑网2》盛世公测 9小时同时在线人数即破6万(图) (2005-09-29 10:57)
《剑网2》火爆公测 百万奖品蓄势待送 (2005-09-28 17:0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