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刀》同人小说:水魔龙的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3 12:02 新浪游戏

  古吟

  魔族手下的怪物在短时间内爆增,很多人都觉得奇怪。除了数目上的增加,魔族的怪物在力量上也有了小小的提高,这使得已经被魔族迫害的人们个个人心惶惶。聪明的人类为了防止在修炼过程中死于怪物的爪牙,开始结伴而行。今天已经有不少于20支队伍在这里修炼过,杀死了近百条水魔龙。

  来修炼的人越多会使我被杀的可能性加大。虽然这样的活着是更为痛苦的煎熬,可是想到在剩下的漫长生涯里,或许能看见家人的身影心里便欣慰不少。没错,我现在虽然是一只水魔龙,是魔族用来伤害人类的怪物,可是就在几天前我还是一名修炼值极高的战士。被罗乔将军亲自邀请加入突击队,那次的任务是杀光金凤矿山周围的怪物,从魔族手中夺回金凤矿山。

  当我们带着家人的期望和满身的荣誉走向金凤矿山时,魔族领袖似乎早已洞查了这次任务。它带领着无数我有生之年未曾见过的怪物,没有费太大的力气便让我们全军覆没。奸诈的魔族领袖并不放过我们死后的灵魂,它用法术将我们的灵魂附在死去的怪物身体上,成为它伤害人物的工具。于是这些曾经肩负着人光荣使命的人类,在根本意思上成为了人类的敌人。在人类向我们发起攻击时,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四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类倒在自己毛茸茸的爪牙之下,却是被人类杀死,灵魂得到超度后永远离开这片热土。

  “我不想杀死人类,也不想被人类杀死。我还想亲眼看到人类把魔族赶出这个世界。”这句话是另一只水魔龙经常会对我说的。从声音可以判断得出,它身上正吸附着一个女性的灵魂。所以我一直叫她女水魔龙。虽然字数多了一点,叫起来有点麻烦,可是她似乎很喜欢这个称呼。

  “嗯。我也希望自己是人类最后杀死的一只魔族怪物。因为我还想在这里等待着,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的家人。”每当我用这句话回答她的时候,她总会在大石块的周围挥动两只爪子,鼓励我,也鼓励着自己。

  我从树干中伸出头,向石块那边瞟了一眼,女水魔龙正在被两个战士追赶。不过她很迅速地躲进了石块中。树干是我藏身的地方,石块是她藏身的地方。幸得有这两处可以隐藏身体的位置,我们才得以安全的渡过了七个日夜。或许就在未来几天,我就可以见到我的妻子了。想到这,我不禁发出一阵很轻微的笑声。

  “那位男士,你笑什么呢?”女水魔龙同样从石块中伸出头张望了我一眼。

  “没什么。想到我的妻子了。”

  “如果见到你的妻子。你会把水魔龙的血给她吗?”女水魔龙突然问出这一句。

  血是水魔龙最珍贵的物品。遗失了血的水魔龙,一旦它被人类杀死并且超度后,吸附在水魔龙身体内的灵魂将会被打入魔族中最可怕的刑场,每天都被万箭穿心、千刀齐割。即便是人类战胜了魔族,将魔族赶出这个世界时,刑场内的灵魂也会随着魔族的离开而支离破碎,永无解脱之时。遗失了血的水魔龙,只有不让人类超度灵魂才可以逃离这场劫难。但是谁又会在杀死水魔龙,获得水魔龙的血之后不使用超度?

  我想,可能不会给她。人类赶走魔族就可以让我们得以解救,我还继续回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做一个平凡的人类。正当我打算回答女水魔龙的问题时,两个女弓手已经跑到了石块旁边。其中一个全身穿着粗布衣饰的女孩指了指石块,对她的同伴说。“我刚才明明看到这里有一只水魔龙的。”

  她的同伴围着石块转了一圈,确定没有怪物的影子之后,用眼光扫射四周。为了防止被她们发现,我赶忙把整个身体缩进树干中。

  等我再次走出树干时,两个女弓手已经走了。女水魔龙挥动着爪牙向我打招呼,她看起来情绪非常好。

  “知道吗?那个是我的妹妹。就是刚才说话的那个。她长大了。可以到这里来修炼了。”女水魔龙说完后并没有理会我,只是向北方张望。

  那个说话的女弓手?我的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一个瘦小女孩的模样。一身的粗布饰品,拿着一把藤弓。每杀死一个怪物之后,女孩都会欢快的跑上前去捡起所有的战胜品,不让任何物品遗落。我在她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是如此。没有足够的金币够买防具,只能穿着粗布做的衣服行走在危险的地域内。修炼值极高,却无法拿起更好的武器。那个女弓手也是如此。敢穿着粗布衣物行走在金凤矿山周围修炼,想必也拥有一定的功底。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看到女水魔龙开始在翻动自己的身体。她在干什么?找一把好的武器还是用身体的滚动使全身的血液凝聚到一起?我不得不提醒我的伙伴。“你要是死了的话,就不知下次灵魂会吸附在哪种怪物身上。再没有这么好的位置给你隐藏身体了,你要成为怪物,一次次被人类追杀或是杀死人类。”

  她没有停止翻滚,只是断断续续的说道:“没事的。幸运的话我会再见到你的。我这里有一把弓,一会我去引她过来。在她杀死我之后,请你帮忙引开她的注意。或许她不会使用超度呢。”

  是否要帮她?在我还没有考虑清楚时,她已经向女弓手挥手,并用八只爪子很迅速的向女弓手走去。虽然女弓手没有太好的武器,但凭靠着自身的修炼值所射出的蓄力一击仍然将水魔龙的生命值射去了一大半。

  人的感情总是很微妙,为了给自己的亲人献上一把并不见得多好的武器,可以忍受弓箭射入肌肤的痛苦。而我,也非常愿意为了自己的同伴冒一次险。于是当女水魔龙被杀死之后,趁着女弓手在忙于捡物品没来及使用超度时,我用最大的力气朝她们的方向叫了一声。随后慌忙转身钻进树干中。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女水魔龙再次出现在老位置。

  “喂。女水魔龙,你还好吗?”我爬出树干,向她的方向扭了扭身体。

  “很好。”她发出兽类独有的笑声。“知道为什么很喜欢你叫我女水魔龙吗?因为怪物没有男女之分,只有公的或母的。你能这样叫我,至少我在你眼里还是人类。”

  “我们永远是人类,永远憎恨魔族。虽然我们并不能做些什么,甚至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我继续向她扭扭头,算是人们用来打招呼的方式。

  那天下午,人类出奇的少。我们聊了很久,包括谈论自己以前是哪种职业,一起回味拿着武器杀死一只只魔族怪物。当我告诉她,我是罗乔将军邀请加入突击队时,她的眼神充满了羡慕。

  “你一定有很高的修炼值,罗乔将军的手下都是这个世界的英雄。我就不行了,被魔族俘虏之前,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弓手。在经过金凤矿山的时候,死于怪物的手中。”她的眼神暗淡渐渐下去,“被俘虏前没做过什么大事,死后却成了伤害人类的怪物。”

  “别难过。至少我们还能看着自己的亲人,终有一天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怪物会被人类杀光。我们也能得以重生。”

  她不再理会我,转身向石块走去。嘴里喃喃说着,“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帮人类做些什么?”

  一个已经被魔族领袖用魔法控制在怪物身体内的人还能做些什么?正当我找不到答案时,一阵挥刀的声音传入耳朵。刀声是从石块方向传来的,转头一看,女水魔龙已经被穿着盔甲的两个战士追上,尖刀刺入她的胸膛。

  她把脸转过来,并没有太痛苦的表情。她说,“假如我们把水魔龙的血交给人类,会得到严厉惩罚,甚至是痛不欲生的折磨。这滴血或许隐藏着什么秘密。我相信人类的智慧,他们会发现其中的秘密。”她左边的第三只爪子死死的抓住一块凝固的血液,在自己倒下的那一刻松开了爪子。

  “咦?水魔龙的血?这是什么东西?干什么用的?”一个战士拉住他的同伴,小心翼翼的拾起了血块,拿在手里反复的观看。他的同伴显然也未见过水魔龙的血,把已经死去的水魔龙丢在了一边。

  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边喊叫着一边向他们走去。我只需要半分钟的时间,只需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半分钟,女水魔龙的灵魂便可以从他们手中逃离,继续自由的吸附在怪物的身体上。这样,她可以逃离魔族的惩罚,远离万箭刺身、千万齐割的痛苦,在魔族被消灭的那一刻重新站在这片热土上。

  十步,九步,八步……他们离我越来越近,我甚至伸长了爪子,即将触摸到其中一个战士的盔甲。

  “回去问问别人或许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战士很随意的把水魔龙的血丢进包裹里,拿着刀的右手手腕轻轻转动使刀尖向上,即而慢慢的抬起双手,整个动作一气喝成,颇显潇洒。就在他的右手举到一定的高度时,我只到一声奇怪的声音,一股黑烟从水魔龙的尸体冲出,升向天空……

  我在仰望天空的同时,努力将全身的血液凝在一处,感觉血液慢慢的凝固成块状物。而两名战士已经开始向我发起攻击。

  是该为人类做些什么了。曾经是罗乔将军亲点的战士,我不能再惧怕任何危险。与其在这里静静等待亲人的来临,不如让珍贵的水魔龙的血为人类添上一丝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刀OL专区
新浪游戏 刀OL论坛

 相关报道
《刀》:鬼怪大评选玩家趣语 (2005-10-02 14:16)
《刀》新人物品经销商热卖中 (2005-10-02 13:41)
《刀》:TS语音聊天室管理员招募活动中 (2005-10-02 13:17)
《刀》战地记者招募公告 (2005-10-01 11:16)
《刀》祝所有玩家节日快乐 (2005-10-01 10:57)
《刀》最有型人物截图评选活动开始 (2005-10-01 10: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