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 正文
《树世界》故事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8 17:01 新浪游戏

  [世界观资料]

  I:世界的成立

  -神的存在

  原本世上有7位神。

  有一天他们用自身的一部分做出拥有和自己相似力量的从属神作为余兴。每位神都有各自的6位从属神。从以高贵部位做出的开始按序排位,而自己作为盟主,从而确定了现在7神系,7阶层的神界姿态。

  -创生

  众神决定增加除自己以外的神界的居民。

  只不过到底要添置什么事物,众神的意见也不统一,创造物也没能确定下来。因此他们决定先在神界外准备场所,在那里创造自己喜欢的东西,之后大家通过眺望新世界选择合意的事物带到神界。由此做出的新世界就是我们生活的包含树世界的现世界。

  -创造主和遗传基因

  除了各种动物和植物以外,众神也在新世界里准备了与自身相近的特殊的事物。有的神系做出了精灵,有的神系做出了小精灵。自然,人类也是由“平稳的神系”做出的特殊生物。神的化身有7种族,分别是巨人、人类、精灵、妖精、兽人、矮人、有角人。

  -世界的构造

  世界由神界和现世界构成。

  现世界是神界的写照,外观和构造都很相似。但是神界不存在时间的流逝,也没有毁灭。有的地方永远是春天,有的地方是冻结的黄昏。众神在一览现世界时,如果有中意的人就会把他们召唤到神界,得到与众神享受永远宴会的权利。

  -教派

  教派是崇拜各个神,并服侍他们的集团总称。

  原则上每个神都有一个教派(也存在非正式分派的,但普通人连其存在都无法得知。分派的特征是拥有更多的过激信仰),所以一共有49个教派(因此教派总称为49er’s)。

  教派根据其信仰度有阶级,阶级越高,受到神的庇佑(gift/庇佑)和制约(geas)越多。

  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被教派祭祀的神所认可,并被召唤到神界。所以教派的戒律都是为了让教徒们成为神理想中的人而存在的。

  -古文字

  诸神将自己的力量托付给现世的种族,那就形成了语言。平常我们所使用的语言只不过是真正的语言的片断而已,只能用来表达表面的意思,已经失去了真正的力量。而只有诸神所遗留下来的特别的语言,我们才特别视作“古文字”。

  古文字最初是被发现刻在物体表面上的。

  如果可以起动古文字这种诸神的遗产的话,甚至可能引发出与诸神创造这个世界时所使用的力量相同的奇迹。

  -真言魔法

  在树世界上使用的一般的魔法叫做“真言魔法”,这是由精灵族所创造的

  在起动古文字的仪式方面,巨人族一般被认为是最擅长的,但是真言魔法作为一种技术,其实际效果与巨人族们不相上下。虽然及不上古文字的力量,但是真言魔法也拥有类似的创造效果。而且真言魔法的力量也远远超过一般文字。

  要使用真言魔法的话,必须将特定的文言写在一种预先通过了特定的仪式的魔法纸上。

  Ⅱ:附魔者

  -另外一个世界

  事实上“原始之神”所创造的的诸神们并不止7位。

  原始之神按照自己的右半身和左半身各创造了七位神,因此这十四位神应该拥有几乎完全相同的性质。从原始之神的左半身诞生的七位神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神;而从原始之神的右半身诞生的另七位神则被赐予了另外一个神界,并且在那个神界里创造了他们独自的世界。

  而这七位姑且被称之为“右半身之神”的神就是附魔者们所信奉的神。右半身之神和我们所信奉的“左半身之神”一样创造了很多从属神,到现在已经有了49位。

  -真实的世界构造

  附魔者们居住的世界和我们所居住的世界有着背对背的关系,就像一张纸的正面和背面一样。但如果按照大小和规模来说,那就像两个半球。

  通常情况下,两个世界是不能互相往来的,因为这两个世界是被各自封锁的。但是,这两个世界之间却存在着一种被称作“异门”(DER GATE)的洞穴。这个异门就像砂漏中间那个孔允许一边的砂子流向另一边一样,允许两个世界互相往来。

  附魔者一方首先发现了“异门”的存在,并且掌握了异门的确切位置和往来于两个世界的方法。可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居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异门的存在,因此只能单方面地承受附魔者们的进攻。

  -附魔者

  就像我们这个世界的神创造出了巨人、精灵以及人类一样,那个世界的神也创造出了附魔者,而且把附魔者作为自己在现实世界的替身。其实附魔者也是有种族之分的,比如野格族、欧姆吉尔族、奈特罗德族等,这些种族就相当于我们这个世界的精灵族、人族、巨人族等。

  虽然形象外貌完全不同,但是附魔者的思维方式和人类毫无二致,可以说它们就是异世界的人类吧。

  -附魔者来袭

  为什么附魔者会来袭击我们的世界呢?

  因为在它们那个世界,它们是为了守护自己的世界而向这个世界进发的勇者们。

  因为异门的存在导致两个原本性质完全相反的世界混合在一起,结果使两个世界现在都面临着崩溃的危机。如果说一方是炎,一方是冰的话,双方接触的后果就是双方同时消失而只剩下双方中和后的水存在。而现在这两个世界就处在近似的这种状态。

  附魔者们比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现状的严重性,它们认为能守护自己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把累赘的异世界――也就是我们的世界――破坏殆尽,所以它们亲自出马来到了我们这个世界。

  它们的目的并不是侵略我们这个世界而是完全的破坏。因为附魔者的智力和我们几乎完全相同,所以它们把我们这个世界的生物理解为不共戴天的仇敌,并且憎恨着我们。同时它们也完全明白我们这个世界的生物们和它们有完全一样的立场,所以它们也知道我们绝对不会同情它们。来袭击我们这个世界的附魔者们,就好像我们这个世界的军人和骑士一样,脑海中充满着即使背上恶名也要守护自己的世界的使命感。

  如果找到堵住异门的方法,附魔者们就不会再来袭击我们的世界了。可是,迄今为止仍未意识到异门存在的人类,又怎么能想出堵住异门的方法呢?究竟是这个世界先被毁灭,还是附魔者先被毁灭,抑或是异门先被毁灭……总之,与附魔者们的战争就是关系到世界存亡的一场陷入了泥潭里的圣战。

  -异门(DER GATE)

  连结我们这个世界与附魔者的世界的洞穴就被称为“异门”。

  虽然说是洞穴,但事实上异门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洞穴,而只是概念上的称呼而已。即使异门就在你的眼前你也无法看到。

  异门并不是随时都能开启的,而是在一定条件下才能打开。季节、昼夜、生命能量的密度等等,需要考虑各种各样的因素。即使是可以打开异门的附魔者也不能完全确定开启的方法,所以它们迄今为止也没有找到堵住异门的方法。

  异门的出现点不断地在增加,所以本来只会在地面出现的异门也在树世界上出现了。如果异门没有出现的话附魔者就不会来进攻这个世界,所以说当异门被开启的时候也就是人类和附魔者们决战的信号。

  Ⅲ、树世界诞生的真相

  -附魔者的进攻

  先受到异门影响的是附魔者的世界。

  就像在我们的世界里,平原会变成沙漠,或者说会发生诸如全世界的气温上升、海平面上升等各种各样的灾害一样,附魔者的世界也发生了更为显著的灾害。

  慌张的附魔者们借助诸神的力量不久就查明了异门的存在和危害。而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它们也很快发现了通过异门到达异世界的手段。经过多次会议研究,附魔者们一致决定采纳全面破坏异世界的计划。

  根据这个计划,附魔者世界的所有精锐战士都集中起来,通过异门后开始了对我们这个世界的进攻。

  -树世界的诞生

  虽然是长期的战争,但并不是说一年到头都在战斗。

  因为异门的开启有时间性,所以只有在异门开启的时候,附魔者们才能来到我们这个世界。而也只有在这段时间内才会发生持续不断的战争。但是由于我们这个世界谁也不知道异门什么时候会开启,所以往往被准备充分的附魔者们打得措手不及。苦战在所难免。

  在这种完全被动的情况下,巨人族们下了一个决定。他们决定首先选出7座尚未受到附魔者们进攻的岛屿,然后把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战斗力低下的种族都聚集在这7座岛屿上,最后让这7座岛屿紧急避难。

  巨人族们拜托精灵族的族长们准备了7份“世界树的古文字”,并且决定在起动仪式过后让世界树把那7座岛屿顶向高空。因为这个妙计,以树世界为首的7座世界树大陆就此诞生。

  -世界树古文字

  作为世界树古文字基础的材料就是人。

  在起动世界树古文字时,7位精灵族的族长自愿成为每棵世界树的基础。为了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身体,7位精灵族的族长在世界树里展开了保护结界。通过世界树的力量,这个强力结界不仅不会被附魔者们打破,就连伤害也受不到。正因如此,附魔者们才无法进攻至树世界。

  但是,总有一天精灵族族长们的意识会结束,而树世界的支柱也会就此破坏,也就是说到时树世界也许就会落回大地了……

  -现在的地上

  现在的地上理所当然地和乐园的距离差了十万八千里。

  由于空中常年覆盖着厚厚的云层,所以地面极为昏暗。因此,除了一些即使日照量稀少也能存活的鳞类植物以外,其他的所有植物都已接近灭绝的边缘,而由于植物的濒临灭绝,动物的数量也大为减少。

  但是即使这样,巨人族们依然健在,而只要他们健在,向附魔者们屈服的日子就还早得很。

  但是,致力于战争和复兴的巨人族也没空去探究附魔者来袭的原因和异门之谜。他们在等待,等待着被隔离在世界树上的人类积蓄力量并解开一切谜题后再次回到地面上和他们并肩作战的那一刻来临。而这种信赖正是支撑着他们埋头于日复一日的战斗的动力,可是……人类似乎已经忘记这份记忆很久很久了。

  取回过去所有的记忆,然后发起反击的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来到呢……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