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 正文
《树世界》游戏总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8 16:32 新浪游戏

  原本平静的生活,被突然打开的异界之门打破了。面对被称作“附魔者”的异界居民,人们毫无还手之力,节节败退。在这生死存亡的关头,7位精灵族长老靠牺牲自己而建立了“树世界”,用以保护世界上这些最后的幸存者。“树世界”的基础是长老们的意志,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力量张开结界,保护着“树世界”,但这样所带来的和平,总有一天会随着长老们的生命耗尽而消失,人们将再次面对外界无尽的危险。而你,就出生在这样一个没有未来的“乐园”之中,该如何去面对外面的世界,如何面对“附魔者”这些异界来客,该如何渡过你的人生,这些全部交给你自己来决定。这就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即将推出的MMORPG作品,《树世界》。这将会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国内正式独立运作网络游戏的第一作,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树世界》的全球运营计划中,中国很可能会是领先于日本和欧美率先开始运营的地区,而中国玩家也将在第一时间领略到这款MMORPG大作。

  


游戏画面相当优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对于《树世界》来说,我们可以称之为一款4DMMORPG作品。目前阶段玩家可以选择的出生地,是3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国家,骑士的圣域——卡尔加隆、冒险者的乐园——博达、魔法之都——亚历阿巴特,而且除了玩家所在的世界树,世界中还有余下的6棵世界树,在世界树的结界之外,还有广阔的被“附魔者”占领的土地,这就使得《树世界》有着足够的空间广度,让玩家能在“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当然,空间广度并不是《树世界》最能够吸引人的地方,《树世界》中贯穿游戏过程的这4D中的第四个维度,时间。时间的流逝,在《树世界》中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时间作用在玩家身上,就是年龄。人物会一天一天成长,一天一天衰老,年龄不仅仅影响到人的外貌,而且进一步影响到人物的能力和玩家游戏中的种种社会活动。时间作用于玩家周围的环境,一天就会有白天和黑夜,一年就会有春夏秋冬。“树世界”中的NPC居民也会有自己的作息时间,夜晚城市的各类设施,例如商店、学校和车站等,都会关门休息。而作为玩家阵营对立一方的“附魔者”,也会趁“树世界”结界薄弱之时,定期对我们所处的树世界发动袭击。随着季节变化,世界的景色也会发生变化,而在野外采集的收获也有所不同,春天可以从树上采集嫩叶,秋天就可以摘到苹果。苹果等新鲜的食物,也会由于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质,甚至腐烂。总之,玩家无处不能体会到时间这个第四维度的重要推动力,《树世界》本身也因时间这个元素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创新的转生系统

  对于玩家来说,《树世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自由度,你究竟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都由你自己来决定。在外形方面,除了可以选择发型、面容和身材之外,全身的纸娃娃系统也会让你与众不同,不同的年龄阶段,从少年、青年和壮年到老年也会对你的外形有不同的影响。在人物能力方面,数量众多的技能搭配,对于玩家战术搭配的合理性要求更高,那些喜欢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角色的玩家一定在养成中乐此不疲。当玩家注重锻炼某一方面的技能时,就会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完全不会有职业的概念。同时人物并没有等级这一概念,经过最初创造人物时属性点数分配,只要经过不断的修炼,无论是技能熟练度和属性值,都会向你努力的方向发展,绝不会出现千人一面的尴尬状况。你就是你,独一无二。

  网络游戏中的社会活动,可以说是网络游戏区别于单机游戏的根本所在。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玩家与NPC之间的互动,NPC与NPC之间的互动,组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附魔者”入侵时,国家会处于战时戒备状态,会出现特殊的事件,特殊的任务,玩家也会投身到战争之中。玩家通过任务和贡献物品等途径,也会在国家社会中有着自己的位置,乃至加官进爵。而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是《树世界》中最为着重用色的内容之一。玩家与玩家之间不仅仅有着普通的团队合作关系,公会成员关系,更可以结成终身伴侣,并拥有自己的子女。养育子女不仅仅是在培养爱情的结晶,还是在延伸你在树世界中的冒险之路。当你进入暮年,就可以选择转生于子女的身上。

  


最大限度的自由度

  一段全新的旅程,即将在你面前展开,世界树的枝枝叶叶中,有着只属于你的冒险人生。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树世界》追求真实的幻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