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树世界》详细游戏特色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8 13:57 新浪游戏

  全球互动娱乐的卓越厂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简称SECN)在中国运营的第一款网络游戏《树世界》即将出世,在我们看到它的真容前,先来了解一下游戏的特点吧。

  《树世界》背景

  在遥远的过去,“原始之神”造就了“埃萨尔 (以后的树世界的起源)”和“艾曼”两个世界。两个世界里的居民都互不知道对方世界的存在,也没有干涉。世界就好像一个中间的洞口严严实实的沙漏。

  可是突然有一天艾曼的居民“附魔者”开始了对埃萨尔的进攻。埃萨尔的居民在“附魔者”的奇袭下显得束手无策,很快便败下阵来。经过战乱幸存的人们放弃了地面,逃难到由7位精灵族的长老以自己的牺牲完成的世界树上的大陆“树世界”上。

  世界树上的“树世界”在众神的庇护之下迎来了暂时的和平。难道是和平将人们引入到怠惰和堕落吗?过了一阵子,人们忘记了地面时代,失去了对附魔者的恐惧感。然而附魔者侵略的威胁再一次悄然来临。

  有些地方逐渐沙漠化,有些美丽的湖畔变成了泥沼,美丽的蓝天也渐渐变成了紫色。

  安乐于和平,忘记了附魔者恐怖的人们有没有办法对抗附魔者的威胁呢。是否会重演地面时代的悲剧呢。

  不。人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神的信仰,决意彻底对抗附魔者。

  在树世界以忘却过去的败北的“人类”和“附魔者”作为主轴展开故事。人类是取得胜利,还是步入灭亡,这就靠各位玩家了。

  追求人生真实度的幻想MMORPG

  《树世界》一个重大的游戏理念就是“真实性”。 在《树世界》里,游戏也有时间的流逝,而根据这个产生了四季。根据季节的不同,所能采集的水果,甚至动物和怪物的种类也会随之改变。玩家正是伴随着四季的变化而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在游戏里,经过一段时间,玩家也会长大、结婚、生子、养育孩子。当玩家自身使用的角色老去后,就可以让这个新角色继承自己的部分能力,来进行转生。

  多彩的技能

  《树世界》既不是职业制也不是等级制。玩家用剑攻 击敌人就能提升剑攻击的技能,烹制料理就能提升料理技能。边享受战斗边采集水果也好,用自己采掘的矿石制造武器也好,总之,想怎样发展都是玩家的自由。

  附魔者的袭击事件

  作为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有一种被称为附魔者的恶魔。他们是异世界的居民,时刻在虎视眈眈地等待侵略这个世界的机会(其真实目的是破坏这个世界)。每隔1个月或2个月,附魔者就会到来,那时城镇将进入戒严状态,怪物的配置也会发生改变。玩家们可不要错过这个时期的专门任务。

  独特的SNS

  《树世界》的魅力不止这些——不进行《树世界》游戏也能自行成长的“游戏之外”系统,以及还在开发中的连接游戏世界和网络世界的“树世界虚拟网络社区(SNS)”。所以无论玩家是进行BLOG还是养虚拟宠物,都会在游戏中获得加倍的乐趣。同时在《树世界》中,玩家可以对房屋进行买卖,当然你得先获得房屋的所有权。

  越来越有魅力的树世界

  《树世界》不止这些。不进行《树世界》游戏也能自行成长的“游戏之外”系统,还在开发中的连接游戏世界和网络世界的“树世界虚拟网络社区”,其他如“房地产系统(房屋的买卖,房屋的所有)”,“工会,工会战争”等,《树世界》还有无限的拓展性。

  树世界

  在遥远的过去,原始之神创造了互为半身却又并不知道对方存在的两个奇妙世界,它们分别叫做艾曼与埃萨尔。直到有一天相安无事的和平被打破,秘密连接着两个世界名为异门(DER GATE)的洞穴被艾曼的居民所发现,他们惊恐的发现,两个世界被这样联结在一起,最终会一同迎接完全的毁灭。为了保护自己的世界,他们聚集了最精锐的战士,向埃萨尔发动了进攻。

  面对突然的袭击,埃萨尔的居民很快败下阵来,但他们并没有向这些被称为“附魔者”的异世界来客屈服。巨人族独自留在地面上阻挡敌人的持续攻击,其他的种族,则都避进了精灵族长老们牺牲自己所造出的树世界,当他们也终于能够掌握异门的秘密时,就是回到地面与巨人族并肩作战的时候。我们的故事,就在那世界树顶端的大陆上开始了……

  真实的世界!

  作为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即将在中国大陆独立运营的第一款网游产品,《树世界》凝聚了原史克威尔强大的感官技术优势及原艾尼克斯游戏理念的精髓,强调解放真正游戏性的本款作品会为玩家传递视觉震撼及思维的冲击。

  在《树世界》所具备的众多特性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时间概念的完美诠释。静观时下的游戏产业,时间向来不是能够贯穿游戏始末的要素,这也是使虚拟游戏更加虚拟,缺乏亲和力的既往诟病。然而在《树世界》里,随着时间的流逝,不但会在场景上显示出四季的变化。在不同的季节中,玩家能采集到不同的资源。春天可以从树上得到嫩枝,秋天能从同样的树上采到苹果,到了冬天,整个树世界被覆盖在皑皑的白雪之下,鲜花也会在大地上彻底的绝迹……新鲜的食物会逐渐变的不新鲜,如果放的太久,甚至会腐败掉。

  不只如此,被颠覆的除了时间还有角色的成长系统。玩家的外表会从少年到青年,从壮年到老年。在满足了一定的条件之后,玩家更可以与其他的玩家相识,结婚,甚至生下自己的孩子,通过这样的方式,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这是迄今为止也不曾有过的,全新的游戏方式!也是玩家所不曾体验过的,最逼近真实的世界!

  广阔的世界!

  在《树世界》里,目前有三个国家可供玩家选择。它们分别代表着骑士的圣域,魔法之都,与冒险者的乐园。不同的国家,有着迥异的风格,任何玩家都可以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成为它的国民,为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是否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取决 于全体国民的表现。在国家各个部门的等级提高之后,所属城市的机能也会同时得到提升。国力的增强意味着道具的增加及任务的更加丰富。当交通部门的等级上升之后,甚至会出现将各个城市连通的方便交通工具……不用再辛苦的在城市间跋涉。

  玩家在游戏中能接触到的任务体系,是相当庞大的。除了一般的战斗与生产任务之外,每个国家还拥有自己专属的国家任务。只有完成这类任务,才能增加对国家的贡献度,并且提升自己的阶级。在游戏中,不同的人物培养方向,会让玩家获取不同的阶级称号,总共竟有近百种之多!

  自由的世界!

  超越了打怪、练级的固有模式,等级与职业不再是玩家禁锢,取而代之的是复杂的技能系统。当玩家使用单手剑对怪物进行攻击时,相应的,单手剑技能就会有所提升;从树上采集资源,采集的技能就会有所提升;拿起锅子做料理,烹饪的技能就会提升。

  在这个世界里,玩家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是要做一个潇洒不羁, 闻名遐迩的冒险者?还是要搜集制作配方,做一个无所不能的巧匠?这些都必须由玩家自己来决定。不过由于技能涉及众多领域,想在游戏里做一个精通一切的全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游戏初期对人生旅程的慎重规划是必要的。

  在野外的地图里,更有着无数的秘密等待着玩家去探索。那些充满邪恶气息的地下迷宫里,究竟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等待呢?

  目前我们能够谈及的仅是管中窥豹的一斑,所谓开放式游戏的内涵还要真正体验后才能明了……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