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4 10:35 新浪游戏

  导语:9月23日,成都四川大学体育馆。金山软件公司正式发布十年来第11款游戏作品《剑侠情缘网络版2》。由于此前05年度国产网游原创优秀作品匮乏,《剑网II》的发布一时备受业界关注。与此同时,定名为“超级盛典”的《剑网2》发布活动盛况空前,也成为了05年度网游界最大市场发布活动。该部作品将于9月28日正式公测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精彩武术表演
舞台剧表演《剑侠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1997年,金山发布《剑侠情缘》第一款角色扮演类游戏,在国内外引发轰动。时隔8年,金山斥资百万以网游界迄今为止最大的市场活动“超级盛典”的形式正式发布《剑侠情缘》第六代作品《剑网2》,成为继防沉迷系统出台后首款正式发布的国产大型网络游戏作品,引发业界哗然。

  在2005年整个上半年欧美大片《魔兽世界》占尽风光的背后,《剑网2》逆流而上的出现,宣告了国产游戏代表作品与外来游戏顶尖作品之间的正面对决已经开始。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十大门派再战江湖
求伯君下场古装舞剑
峨嵋展示赠送金山剑侠横幅

  9月23日,成都。金山软件公司正式发布十年来第11款游戏作品《剑侠情缘网络版2》(以下简称《剑网2》)。由于此前05年度国产网游原创优秀作品匮乏,《剑网2》的发布一时备受业界关注。与此同时,定名为“超级盛典”的《剑网2》发布活动盛况空前,也成为了05年度网游界最大市场发布活动。该部作品将于9月28日正式公测。

  据悉,《剑网2》系金山知名游戏品牌《剑侠情缘》系列第六代作品,也是金山推出的第三款网络游戏作品。金山公司CEO雷军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游戏的企业之一,金山共组建了珠海西山居、北京烈火、成都亚丁三大研发基地,十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成为国内最大的游戏自主研发企业之一”,“继《剑网2》之后,金山将陆续推出亚丁制作的《幻想春秋》和西山居首款3D网游《剑网3》,届时,金山将有来自不同游戏工作室五款游戏作品正式运营,金山将同时成为国内最大游戏运营商之一”。

  去年底,为筹备《剑网2》的产品发布,技术出身的雷军亲自出任公司CTO直接管理游戏产品开发。据主持开发《剑侠情缘》系列作品的西山居工作室总经理邹涛介绍,“《剑网2》聚集了100多名金山最优秀的开发工程师,耗资千万,历时近两年研发,前后一共有10万人参与游戏测试,历经了三次大版本的修改更新,是西山居工作室十年游戏代表作品”。

  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表示,“用户基础和品牌基础是《剑网2》在市场上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绝对优势”,“星光灿烂的超级盛典对于《剑网2》仅仅是一个序曲,在超级盛典的背后金山已经作好市场、渠道、运营和研发各个环节最充足的排兵布阵,将在年内《剑网2》发起的市场争夺战中为国产游戏报‘一箭之仇’”。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新浪游戏_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王蓉萧正楠浓情对唱
韩红卖力演唱主题曲
热心玩家抽奖活动

  相对于《魔兽世界》等国外超一流大片冲击国内市场,以《剑侠情缘》为代表的国内优秀的游戏作品也纷纷进军海外,表现抢眼。从去年开始,《剑侠情缘》三部曲系列之一在大陆以外市场也取得不错反响,先后进入了台湾、马来西亚、新家坡、越南等地区。《剑网2》正式发布前,台湾智冠公司董事长王俊博先生曾评价说,“在我眼里,国内没有一款游戏可以与《剑侠情缘网络版》相比。相信在长远来看,中国本土题材前途无量。”

  而在此前西山居十周年庆典上,在《剑侠情缘》三部曲之一成功进军东南亚地区之后,雷军再次掷地有声表示金山进军海外市场的决心,“哪怕三年不赚钱,金山也要进军日本、韩国游戏市场”。至此,金山在《剑侠情缘》和《封神榜》于国内取得巨大成功,新作品频频发布的同时,海外市场的战略图谋已经整体浮出水面。9月14日,金山日本子公司也正式亮相,金山毒霸日文版正式上市,为金山游戏下一阶段进军日本铺设道路。

  此次《剑网2》“超级盛典”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网游界最大的市场发布活动。邀请了横跨影、视、歌三界的明星大腕甄子丹、韩红等登台捧场,当今武林三大门派武当、峨嵋、少林武林高手亲自前来献艺助兴,对游戏痴迷、喜爱武侠的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继武当学艺归来之后,更是现场表演武当剑术,过足了武侠瘾。

  “公测超级盛典”正式发布一个月内,金山包下成都大部分重点路段所有户外路牌广告,包揽了湖南卫视多个热点时段广告,在成都高校、闹市区等地区投放巨幅活动广告,游戏主题歌曲韩红演唱的《剑侠情缘》,王蓉和萧整楠对唱的《三生三世》持续在各大电台打榜热播,而继《剑网2》“超级盛典”于成都发布之后,作为金山首款Q版卡通网游作品,成都亚丁的《幻想春秋》也可能于明年年初正式发布。

  此次斥百万巨资发布的《剑网2》是《剑侠情缘》三部曲系列之二,是一部以动作见长的网游大作。游戏背景设定在太祖赵匡胤天下初定的北宋和辽国、西夏、大理四国纷争的时期,故事惊险曲折、情深义长。其所特有的十大门派武功系统是游戏中极其中国武侠化的招牌看点。游戏拥有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由于韩红、王蓉、萧正楠3位歌坛当红唱将演绎了《剑网2》游戏主题曲,更是为这款游戏增色不少。为了推广这部被金山定位为“动作武侠”的游戏巅峰作品,金山特别从美国邀请了华裔动作电影巨星甄子丹为其游戏代言,并由武当山三丰派内家拳13代传人钟道长担任武术指导。

  而《剑网2》发布前,业界有消息透露,一个在暴雪美国公司工作的中国职员最近加盟珠海西山居,更是为《剑网2》发布增添了几分神秘。邹涛说,“离开暴血加入金山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在美国看了中国还有《剑网2》这样水平的游戏,就想回来做一款世界最好的武侠网络游戏”,“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一款世界级游戏的坚定决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岁末游戏发布高峰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新游戏会陆续推出。伴随着《传奇世界》、《大话西游》和《剑侠情缘》等一批国产作品的成功,必将会带动新一轮的国产游戏自主研发热潮。而《剑网2》作为防沉迷系统出台后首款隆重发布的大型网络游戏优秀作品,实际上已经将原本岁末的网游市场大战提前打响,同时也是预示着国内巅峰原创作品与国外顶尖游戏作品正面竞争已经开始。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II盛典发布 众明星助力国产游戏原创 (2005-09-24 10:35)
24日《剑网》新区“华南电信”开通 (2005-09-24 10:12)
28日《剑网2》隆重公测 游戏推广员注册人数疯狂飙升 (2005-09-23 14:13)
金山《剑网2》联姻麦当劳 南方各省全面开展互动营销(图) (2005-09-22 17:04)
《剑网2》玩家模特队喜迎公测 换装走秀实录抢先看 (2005-09-22 14:37)
金山澄清超女现身《剑网2》盛典传闻 未来合作仍有可能 (2005-09-22 11:35)
23日剑网II超级盛典 求伯君将与甄子丹同台舞剑(图) (2005-09-21 16:13)
《剑网2》28日公测 20个区准备就绪 (2005-09-21 10:27)
《剑网2》超级盛典发布在即 天价极品“九剑”秘送成都 (2005-09-20 17:02)
金山《剑网2》产品包首发受热烈追捧 (2005-09-20 09: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