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RO核心人员开发三国新作《一骑当千》(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9 17:2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RO核心人员开发三国新作《一骑当千》(图)
千军万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RO核心人员开发三国新作《一骑当千》(图)
惨烈战场

  在中国玩家中几乎无人不知“奇迹”。由韩国著名网络游戏开发公司网禅(Webzen)开发的奇迹于 2002年 10月登陆中国大陆。从内测到现在大约有4000万的玩家或多或少地接触过这款网游。韩国网禅(Webzen)公司为了回报广大中国玩家对“奇迹”的厚爱,于去年年底在中国上海设立了网禅(上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并研发以三国为题材的“一骑当千”游戏。“一骑当千”正在由韩国与中国开发人员组成的“一骑当千工作室”协力打造中。从此我们不难看出“一骑当千”是体现网禅公司为了彻底实现本地化战略的第一个计划。

  “一骑当千”由韩国开发者林建洙CTO率领指挥。林建洙CTO在担任“一骑当千”开发前,是现如今在韩国、日本、中国大陆、台湾等地拥有超强人气的网络游戏RO的核心开发者。

  “一骑当千”是“奇迹之父”--网禅公司的经验与开发了RO程序以及中国三国文化,三者为一体的著作。

  对要实现另一个奇迹的网禅公司野心之作“一骑当千”开发负责人林建洙CTO进行了采访。由于采访内容比较多,所以分为两期连载。第一部分围绕着林建洙CTO的个人简历为主,第二部分将重点报导“一骑当千”的开发现状。

  Q1:很荣幸见到您!

  A1:我也很荣幸。

  Q2:首先祝贺您在今年的Chinajoy展上“一骑当千”非常受玩家的欢迎。

  A2:感谢大家对“一骑当千”的关心。就像业界与玩家对“一骑当千”所给予的很大希望,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开发。我们的责任也更重了(微笑)

  Q3:请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并且说一下是否成为游戏开发者有特殊的背景?

  A3:在大学读的专业是数学,研究生课程读的是电脑专业。从小就像其他男孩子一样,对电脑有着特别的兴趣,是之后在大学与研究生时系统学习的契机。成为游戏开发者的背景也是如此。对电脑很感兴趣,所以自然而然对游戏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因为太沉迷于游戏,所以中途放弃继续读研,正式开始进入了游戏开发这一行。放弃读研后,组织了开发团队,开发了“R2V”的社区类MMORPG游戏。经过一年的开发,开发实力得到认可,并加入了Gravity公司,进行RO的开发。

  Q4:RO是现在也受很多玩家欢迎的游戏。曾听说过您是RO开发的3位核心开发人员之一,可以说一下开发RO时的一些有趣的插曲吗?

  A4:RO开发最先是由12名开发人员开始的。当时我作为程序的总负责人,为RO的开发尽了一份力。开发了一年半就进行了公测,在开发的一年半中包括我在内的12名开发人员几乎每天都加班,专注于开发。现在关于MMORPG开发的书籍或信息很多,但当时对MMORPG的经验与信息都很少的情况下,所有问题都只能是自己研究来解决。但是就像付出那么多的辛苦,也同时得到了很多收获,并深深留在了记忆中。现在想起来那时可能是最快乐的时候。尤其是当时加班时常吃的汉堡味道至今还留在记忆中。公测后,RO的同时在线达到了数十万,每当看到到处找网吧要玩RO的玩家,都会有种让鼻子酸酸的感动。

  Q5:RO的服务器一直都很稳定,您刚才说是RO程序的总负责人,那能不能介绍一下在服务器稳定上的经验呢?

  A5:RO在开发一年半后进行了公测,两年零两个月就进行了收费。还有,在3年内出口到了12个国家,现在是37个国家。像这样快的收费与海外出口上稳定的服务器是一个主要原因。刚才说过是RO的程序总负责人,其中服务器是我来直接负责的。从开始开发,RO就是以全球为目标的,并且为了这个目标,稳定的服务器运行是必要的。稳定的服务器运行原则主要是1. 能够阻止任何的黑客; 2. 一个服务器群组要能够容纳2万人的同时在线; 3. 能够快速进行补丁与更新的结构。在研究生课程中所积累的电脑专业知识在RO稳定的运营上起了很大的作用。研究生课程中主要学习的是分散处理与互联网协议,这在设计RO的服务器结构与程序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当时关于MMORPG服务器知识一点都查找不到的情况下,所有的问题都是要自己研究解决。开发中曾3次把所开发的程序全部推翻,重新来做。当时无数次地想“我怎么会那么笨?”RO公测后,为了防止黑客的攻击,近一个月没有回家。当然除了我以外的RO的许多开发人员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与辛苦。但是至今RO能够持续在37个国家提供稳定的服务,其中为了服务器的稳定,当时所留下的汗水是基础。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Webzen华丽新作《SUN》将内测 内测人员招募开始(图) (2005-09-06 09:28)
Webzen公布《SUN》新人物原画(图) (2005-08-02 13:48)
网禅新作《SUN》参展Chinajoy 画面堪比《DOOM3》 (2005-07-19 09:45)
Webzen公布E3参展游戏阵容 (2005-05-17 14:09)
韩Webzen力作《SUN》超强画面(组图) (2005-03-04 10:09)
任天堂就游戏创意剽窃一事警告韩国Webzen公司 (2005-03-01 10:28)
韩国WEBZEN换CI 今年将推6-8款新网游 (2005-02-22 18:23)
韩国WEBZEN公布首款次世代网游(图) (2005-02-21 11:1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