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网辩赛进行曲之全新的网络交流平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9 16:45 新浪游戏

  由《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组织的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当中,9月17号顺利完成了它的第六场辩论赛,9月21日将迎来它的第七场预赛。这里,我们不再专门来评判已经结束的各场比赛,也不想去展望即将开始的赛事。我们不妨从辩论赛的题目来理解一下,“民族网游”,“网络”以及“辩论赛”,这三个词语所构造的一个全新的网络交流平台。

  民族网游

  在这里是一个名词定语,告诉我们是讨论本土的民族网络游戏,而不是其它的东西。作为玩家,我们拥有共同的民族荣誉感和共同的产业危机意识,我们才来关心这个辩论赛,才来参与这个辩论赛!民族网游,什么时候才能产生一批“英雄”?怎么样才能产生“英雄”?“英雄”的定义又是什么?等等问号,也许由玩家来探讨才是最合适和最有说服力的,因为游戏做出来不是自娱自乐,最终的衡量标准,只能是玩家的接受程度。而今天,民族网游的确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关于民族网游的报道也是屡见不鲜,那么,提供这么一个平台,以玩家工会为单位,组织一批有思想,有能力的玩家以自己的声音来为民族网游号脉开方,我想,谁也不能否定它的现实意义和代表意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的玩家们,他们把对民族网游的热情融进了实际行动当中,而这款带有浓重的民族气息的3D历史玄幻类网络游戏《大唐风云》正是给了他们无限的期望和支持的动力。

  网络

  网络到今天,给我们提供了宽阔的视野空间以及无法形容的便捷。当网络几乎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承袭多年的传统辩论形式也被一群充满灵性的人悄然改变。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以最快的方式影响最多的人,而这正好符合辩论赛需要的效果。当然,网络有他自身的弊端,特别是其不可预知性和不可控制性,这就要求我们所有的现场观众以及辩手都必须拥有建立、维护秩序的能力和高度自觉性。我想,除了辩论本身,这也将是展现我们中国玩家素质的一个平台。

  辩论赛

  抛开民族网游和网络,辩论赛到底是干什么的?很多人在问,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想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探讨。

  第一,辩手需要干什么?当辩手拿到辩题,通常就会出现矛盾的心理。明明我心里

  是认可另外一个观点的,却因为抽签而拿到了现在自己都不认可的这个观点。实际上,我认为,当你成为辩手,你已经不是你自己,你是一个观点的代表。我相信有对立观点的存在,肯定是因为有支持相应观点的人存在,而你代表的就是那些人。无所谓对错,不存在是非,你只需要通过收集资料、找出证据来证明你的观点是正确的。

  第二,辩论的意义是什么?辩论赛本身可能无法承载太多的思想和社会意义!但是

  辩论赛所呈现的“主体意识”和“参与意识”却是实实在在的。而更重要的是,辩论它是真实的反应玩家想法,集中的再现游戏的矛盾,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民族网游。不管结果如何,它的出发点是毋庸质疑的,它的意义也是显而易见的!

  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三个词语组合在一起,希望提供给中国玩家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更希望提供给中国玩家与游戏开发公司直接对话的平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