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十款显卡全面测试网游EQII指南(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5 11:30 新浪游戏

  文/驱动之家评测室

[写在前面的话]

    EverQuest(无尽的任务),一款鼎鼎大名的网络游戏作品。其在1999年诞生,以真实的3D世界,丰富的种族设定,庞大的任务系统倾倒了大批玩家,并获得荣誉无数,各大游戏媒体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世界上在线人数最多的网络游戏”、“世界上最卖座的电脑游戏”、“九十年代十大最佳游戏之一”、“网络游戏神话”等等等等。虽说有些夸张,但也反映了EverQuest在欧美游戏市场的火爆程度。在当时来说,唯一可与之齐名的网络游戏也仅仅有Ultima Online(网络创世纪)而已。

    这样一款优秀的网络游戏,在2003年由育碧引入中国后却受到了出乎意料的冷遇——“世界上在线人数最多的网络游戏”居然只能吸引2000名左右中国玩家同时在线,苦苦支撑一段时间后最终落得个异常惨淡的收场。究其原因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从其诞生到引入中国中间的4年时间,大量韩国游戏涌入,中国玩家早已习惯《传奇》这样砍砍杀杀的游戏类型,EverQuest对他们来说实在太为另类。另外游戏本身过度复杂的操作,初期艰难的练级成长,以及对于当时来说较为简陋的游戏画面,都是促使这款大作夭折的原因。

EQ2
EQ游戏画面

EQ2
EQ2游戏画面

    制作商SOE(索尼在线娱乐)虽说在中国遭遇到如此惨痛的一次失败,但又怎甘心错过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这块大蛋糕?于是,EverQuest 2的卷土重来也就顺理成章了(下文将简称EQ2)。2004年11月,EQ2正式在欧美运营,引起轰动。经过漫长的汉化工作,2005年8月23日,由北京游戏橘子代理的EQ2宣布公开测试。EQ2承袭了一代EQ的企划设定,不但拥有同样丰富的游戏内容,无穷尽的任务系统;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具有电影级品质的3D引擎,在游戏画面上大幅超越了前作。而且为了不重蹈EQ的覆辙,EQ2还特别以一个全新的“东方版”来满足国内玩家口味,包括了将角色人物的形象修改得东方化、游戏角色配音中文化及其它相关调整等。由此可见SOE要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席之地的决心。究竟这些工作能否让中国玩家满意?这并非本文所要探讨的。我们注意到全新的游戏引擎不仅仅带来了更为出色的游戏画面,还存在着硬件配置需求过高的问题。

    官方公布的基本配置为1GHz CPU,512M内存以及64MB支持DirectX 9的显卡,建议配置为2GHz或以上的 CPU,1G内存以及128MB支持DirectX 9的显卡。而对显卡的要求则更为BT,据说在全开特效时即使GeForce 6800U也只能跑上10几帧,相比之下即使号称硬件杀手的DOOM3也显得相形见拙。那么很多对EQ2感兴趣的玩家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我的显卡能够应付得了它吗?我们驱动之家评测室特意搜罗了从低端到高端共10款有代表性的显卡,全面地对EQ2进行分析测试。相信各位读者在阅读本文后,会对自家显卡在EQ2中有怎样的表现有基本的了解。

[游戏图形设置说明一]

EQ2
    EQ2中的图形设置项非常复杂,一眼看上去居然有十二项之多,让人觉得有些头大。但其实针对一般玩家来说,第一项“效能表现”就可以完成各项细节的设置。

效能表现

EQ2
    效能表现里最主要的选项为“效能状态”,这里对游戏画面的品质及运行性能有着最为直观的控制。包括了最佳品质到最佳效能七种不同档次的设置,玩家可依据自己机器性能来自由设定。全屏幕UI分辨率实际上就是游戏分辨率的设置。另外对于性能及画面有影响的设置还包括图像分辨率、光源分辨率、描绘距离和复合阴影距离。前两项影响画面的精细度,但据我们测试下来似乎对性能影响不大。描绘距离主要控制其他人物的可视距离,而复合阴影距离则控制光影特效的显示远近,有趣的是我们发现拖动滑块时并不会对性能有多少影响,但一旦将其拉到最小值,这时候所有光影特效都消失了,帧数居然上升了将近20FPS。看来EQ2的光影特效对显卡资源消耗极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EQ2专区
新浪游戏

 相关报道
玩EQ2东方版 赢取我心永恒情侣打火机 (2005-09-15 09:54)
《EQ2》东方版中秋赏月活动18日开始 (2005-09-14 17:41)
EQ2最新资料片《烈焰沙漠》探秘 (2005-09-13 17:21)
《EQ2》东方版开启不一样的马拉松 (2005-09-13 15:34)
加入EQ2东方版新手公会 走好冒险征途 (2005-09-13 09:31)
威刚杯EQ2东方版马拉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05-09-12 13:01)
EQ2变身系统带给你更多游戏乐趣 (2005-09-10 11:22)
免费玩EQ2东方版 赢取超女演唱会门票 (2005-09-10 10:5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