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网辩赛上演神魔大战 激辩虚拟物品归属问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3 11:28 新浪游戏

  由《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组织的首届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将进入第二阶段。通过第一阶段四场火爆的论战,本次网辩赛越来越受到玩家和业界的关注。而继上场两大MM工会的大战之后,第五场比赛又将掀起滔天巨浪。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组委会将“幻神殿”和“极天魔域”两个工会安排在了同一场进行比赛。于是,即将在9月13日晚上8点上演的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重量级的“神魔”大
战。来自正方“极天魔域”的辩手“杀手”表示,“神高一尺,魔高一丈!不相信?走着瞧!”,而来自反方“幻神殿”的辩手“影子”也是毫不示弱,“我只想说一句,自古邪不压正,真理啊!”

  先暂且不论双方的选手,单单说这场辩论的题目,的确完全有别于第一阶段的那些相对暧昧的题目。“

网络游戏里面虚拟物品的所有权应该属于玩家还是游戏运营公司”,这个题目带着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寻求缓冲的空间对正反双方来说都将比较困难,更不用说去确定最后的辩论交点。

  然而,这个题目的确非常值得拿出来讨论一下,我们都知道,随着网络游戏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给网络游戏立法已经刻不容缓,其中,虚拟物品将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一块,那么,到底虚拟物品的所有权是属于玩家还是游戏运营公司?有人认为,网络游戏里面的虚拟物品是玩家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的报酬,属于玩家的劳动成果,玩家应该拥有完全支配权。也有人认为,网络游戏里面的虚拟物品是提供服务给玩家的一种载体,作为商品的只是游戏运营公司提供的服务,而不应该是服务的载体,所以,虚拟物品的所有权应该是属于游戏运营公司的。

  没有是非对错,只有精彩与否!一个极富挑战性的话题,两个为荣誉而战的工会,八位能言善辩的勇士,今晚八点(9月13日),相约IS,相约精彩网辩!

  听众登陆流程如下:

  一、登陆“网辩赛”网站(wbs.kmip.net),下载并安装IS聊天工具;

  二、注册IS帐号,进入“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专区,并请在试麦区试好麦;

  三、在人数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比赛大厅,聆听精彩的网络辩论。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唐风云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