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轩辕二》获邀参展TGS内幕曝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2 17:10 新浪游戏

  题记:游戏陪伴着我们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孩子们成长到青年,它如此的迷人,让我们无比沉醉。曾几何时,日本游戏已经快成为游戏的代名词,日本游戏的优秀品质和耐玩性让我们爱不释手,但我们却总觉得缺点什么,到底缺什么呢?缺少了我们熟悉的中华民族的符号,缺少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文化,哪个中国玩家不想看到中国式的好莱坞大片,不想玩到中国式的暴雪大作呢。在日益追求游戏品质的全球游戏产业中,有一位执着的中国式游戏人,他就是大宇资讯集团的董事长李永进先生。今年,李先生带着他的《轩辕二-飞天历险
》这款游戏来到了游戏好莱坞——东京电玩展TGS上,不是做秀不是炒作,是真正代表中国文化的游戏产品来到了游戏制作最强的国家,中国文化,中国游戏要开始征战日本!

  我们的记者找到百忙中的李先生,就轩辕剑应邀参加TGS的过程作了一个简单的访谈,为支持中国自主开发游戏的玩家们找到最激动人心的注脚。

  记者:众所周知,TGS已经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游戏产业盛会之一,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用户在关注TGS的举办。您能否向中国玩家介绍一下TGS的历史和定位呢?

  李永进:由CESA(日本电子娱乐协会)所举办的“Tokyo Game Show”(TGS),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玩盛会,自从1996年第一届东京电玩展举办,今年(2005年)是整个东京电玩展的十周年纪念,所以CESA协会将会以最盛大的规模迎接今年的2005东京电玩展,而且希望今年东京电玩展展出规模能更突破去年的成绩,希望达到有超过130家公司参展、1500个展出摊位、吸引超过15万以上人次参观的纪录,目前看来这些目标已经完全突破了。

  TGS定位在展示最优秀的游戏与最优秀的游戏开发设计运营思想,中国游戏产业的迅速崛起已经引起日本游戏界的关注。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冲击和影响完全可以渗透在游戏当中,我们用轩辕剑来做到了“越中国,越时尚”,从内涵到技术已经可以全面与日本的优秀游戏进行抗衡,我们此次应邀参加展览不是为了炒作宣传自己,而是去完成“展览”的真正意义——让参观的人折服并购买,把中国游戏,把打着中国文化标签的游戏卖到日本去。

  记者:今年,《轩辕二-飞天历险》是此次TGS唯一邀请的一个来自中国的大型MMORPG游戏产品。在中国,目前被认为最成功的网络游戏企业是盛大、九城,为什么这次只邀请了轩辕剑去日本参展?

  李永进:TGS是一个游戏前瞻性的盛会,体现了全球最先进的游戏设计思路和方向,TGS今年的主题就是:the next movement in games, from TOKYO to the World。跨平台跨文化是游戏开发的未来趋势,技术的发展是基础,但是游戏内容的深入挖掘才是更加本质的。东亚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可以选用的素材非常多,如果能够把这些文化元素游戏化,将是个巨大的宝库。

  TGS关注的是最前沿最优秀的游戏开发思路与理念,他们也许并不认为现在市场最流行的游戏形式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因素并不是评论游戏水平的决定性因素。如我们之前与TGS的沟通结果一样,我们都认为轩辕剑从技术到文化内涵都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游戏,充分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以及整个游戏业界最流行的设计思路,在中国游戏中独树一帜,我们相信这一类的游戏将是未来游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轩辕二》的传统,我想了解一下日本方面对于这个产品是什么印象——或者说是看法?

  李永进:他们觉得很有意思的是《轩辕二》这个游戏把中国传统的元素和流行的元素非常巧妙地结合起来了。中国文化里正统的学说,文学,我们看到了,而很多的衍生文化,例如的风水,八卦等等有趣的东西我们也看到了,日本也有类似的文化元素,全世界也有,但是如何健康有趣的表达出来却是个大家都面临的问题。他们觉得《轩辕二》做得很有趣,画面与人机交互系统看上去很中国化,但是本质上是很流行时尚的。轩辕是中国的象征,轩辕剑这款游戏是中国游戏中非常有特色的一款,通过网络的传播,可以把文化的力量发挥的最大。

  记者:感谢您刚才的介绍。不过,您代表的是参展方的想法,您觉得参观者会对《轩辕二》持什么态度呢?

  李永进:游戏的发展技术是很重要的,但是内容的设计与挖掘确实更为核心的。我们认为未来的游戏内容的开发趋势将是流行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充分结合。现在众多的玩家与游戏开发厂商已经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所以我们相信《轩辕二》这款游戏在TGS上的展出将会大受欢迎,毫无疑问的,它是整个TGS上最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最有意思的游戏之一,文化驾驭着优秀的表达方式是可以轻易地突破国界的。此外令我们无比欣慰与自豪的是,台湾的不少铁杆玩家们已经在自己组团参加TGS,为我们中国自己的游戏,为轩辕剑摇旗呐喊。我们还认为TGS将会更加关注于文化与技术的充分融合,把游戏变成真正的艺术品。

  把

冰箱卖给爱斯基摩人是推销员的技能,用真正的品质去折服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时间仓促,我们无法得知李先生详细的游戏征战计划,但我们深刻感觉到李先生对游戏,对中国文化,对打开市场的执著。我们祝愿轩辕剑能一路走好,我们期待中国游戏在日本也能“耳熟能详”!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轩辕二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轩辕二专区
新浪游戏 轩辕二论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