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韩红、王蓉等当红歌手主唱《剑网2》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1 15:2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韩红、王蓉等当红歌手主唱《剑网2》
当红歌星王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韩红、王蓉等当红歌手主唱《剑网2》
实力派歌手韩红与吉他第一人李延亮

  8月30日,金山软件公司宣布《剑侠情缘网络版2》(以下简称《剑网II》)一举签下韩红王蓉萧正楠等国内乐坛当红歌星担任游戏歌曲主唱,并由国内“吉他第一人”李延亮全程参与该游戏音乐制作。据悉,这是《剑网2》继一个月前邀请甄子丹代言后又一次与娱乐圈大牌明星之间的合作。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表示,网络游戏渐渐成为大众主流娱乐方式之一,需要不断通过与知名艺人的合作迅速提高优秀游戏作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大众知晓度。

  游戏音乐一直是金山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的特色之一。从03年迄今,《剑网1》先后邀请了包括羽泉、阿木、陈妃平分别演唱了游戏主题曲,其中羽泉《这一生只为你》、阿木《大英雄》等一度成为各大流行音乐榜的打榜歌曲。此次《剑网2》主唱人选签定韩红、王蓉等共3位目前乐坛当红歌手,成为05年业界目前最大的歌星“网游秀”娱乐热点之一。

  谈及与越来界大牌明星的合作,金山公司表示,从羽泉到韩红,从高园园到甄子丹,金山公司选择合作的娱乐艺人主要在于两点:第一、明星与作品定位是否吻合,歌手曲风是否适合主题曲演唱;第二、明星的业界形象是否积极健康向上;

  

新浪游戏_韩红、王蓉等当红歌手主唱《剑网2》
人气歌手萧正楠

  《剑网2》是金山《剑侠情缘》三部曲第二部,该系列游戏音乐全部由“中国网游第一人”罗晓音操刀打造。《剑网情缘网络版1》曾获艾瑞咨询2004年、2005年“最佳游戏音乐”奖。提及《剑网2》的游戏音乐,几位歌手均赞不绝口。歌坛实力唱将韩红表示:“最早接触金山游戏音乐,是在2003年羽泉演唱《这一生为你》,其后2004年沙宝亮的《多情人间》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罗晓音对音乐武侠的主题诠释很透彻。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将《剑侠情缘》同名主题曲《剑侠情缘》演绎得尽可能完美”,“以前从未为网游唱过主题曲,这次决定尝试主要是因为《剑侠情缘》感觉很适合我,旋律很好,好的音乐对我有很强的吸引力”。

  编曲李延亮认为罗晓音的作曲水平,丝毫不亚于当今流行歌坛的知名作曲人。在民俗音乐方面,罗晓音的造诣很深,善于利用鼓、笛、箫、二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还融合了一些少数民族的乐曲特点,既不是土生土长的传统,但又充满了中国味,“《剑侠情缘》旋律很好,有浓郁的武侠意蕴”。

  主唱之一王蓉表示,游戏音乐市场已经逐步成为流行音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戏音乐与流行音乐本质上是一样的,《剑网2》主题曲之一《三世情缘》风格清新,很适合我演唱。

  韩红作为国内流行乐坛创作型实力派歌手,演唱的歌曲如《家乡》、《风雨中的美丽》、《雪域光芒》、《歌唱》等,恢弘大气,脍炙人口,多次获得“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等称号,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王蓉以一曲《我不是黄蓉》迅速串红,也成为歌坛具有超高人气的当红歌手之一。

  音乐界人士分析,游戏音乐作为流行音乐的一部分,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音乐从业者的关注。中国网游玩家已逾3000万,随着网游产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歌手担纲网游主唱已经发展为网游与音乐界的主要结合手段。而诸如《剑侠情缘网络版1》主题曲《这一生只为你》等网游主题曲,在各大音乐榜的优良表现和KTV居高不下的点唱率,则大大刺激了歌手向网游音乐市场挺进。歌星“网游秀”业已成为娱乐新热点。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8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韩红担纲主唱《剑网2》主题曲(组图) (2005-08-31 16:35)
《剑网2》第三次内测大幕开启,众多崭新功能闪亮登场 (2005-08-30 14:45)
中国吉他第一人将为《剑网2》编曲 (2005-08-29 10:18)
访金山副总裁王峰:我们把希望寄予剑网2 (2005-08-26 23:10)
《剑网2》第三次内测大幕开启 众多崭新功能闪亮登场 (2005-08-26 14:56)
《剑网2》三测即将引爆 六大方式全面发放账号 (2005-08-25 09:27)
《剑网2》第3次内测即将展开 游戏风光抢先看(二) (2005-08-24 10:05)
《剑网2》3次内测 游戏风光抢先看(一) (2005-08-23 10: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