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可爱的休闲射击网游《SOS》 > 正文
SOS带给网游产业的震撼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9 09:26 新浪游戏

  奏响休闲游戏最强音

  SOS来了!它不是呼救的信号,而是奏响产业变革序曲的强音符。2005年7月21日,光通通信在ChinaJoy 2005现场正式宣布与韩国Alea Interactive公司签约,代理大型多人在线休闲网游《SOS Online》。

  春江水暖鸭先知,媒体首先预感到这次中韩合作透出的商机,ChinaJoy发布现场云集全国百余家媒体,韩国三家电视台专程飞往现场采访报道,报道规模空前。

  其次,令人感兴趣的是新商业模式的建立,以及一款游戏对产业发展的推动能量。中韩双方大造声势,据称签约费高达500万美元,几乎与目前业内顶级MMORPG(大型在线多角色扮演游戏)代理费持平。

  在人们印象中,Casual Game(休闲游戏)意味着小巧玲珑,也代表新的游戏体验,但可能谈不上对产业的什么影响。但SOS带来的思想革命格局特殊——这款休闲游戏身上汇聚了庞大的商业能量,闪烁着明星气质。

  这样就给中国市场留下了一个悬念:SOS,你到底是款什么样的游戏?

  休闲游戏革命

  《SOS Online》是国内首款射击对战型休闲游戏。《SOS Online》打破常规,一改单纯以对战取胜的模式,提出了对战+合作闯关的全新理念,掀起一场娱乐革命。

  在游戏方式上,SOS对战模式多元化,战斗时远可用枪,近可用拳,还可以埋地雷、推箱子震晕对手。武器射程、火力、冷却时间各异,类似Q版CS,游戏体验火爆、过瘾、刺激。除此以外,《SOS Online》还加入了一定的动作因素,游戏者可跳跃并灵活地利用障碍物躲避攻击,这一点在情节模式中挑战boss非常重要。

  与同类2D游戏相比,SOS画面精细,人物表情丰富。通过生动的交流方式、丰富多彩的个性展示、宠物建立活跃健康的玩家社区。SOS突破了一般的Avatar模式,服饰全新突破,角色可以骑摩托车、开飞碟,时尚、摆酷任玩家选择。

  SOS早已不是“独守深阁无人知”,游戏在韩国、中国台湾内测时引起市场强烈反响,近60万玩家争先注册申请,国内爱好者众多,迫不及待登录韩服体验,甚至还有国内玩家原创制作了SOS舞曲。

  随着光通宣布代理SOS,休闲类游戏市场面临一场革命风暴。前代王牌休闲游戏盛大《泡泡堂》商业周期已经接近两年,新生代休闲游戏预谋全面挑战其霸主地位,催生新的Top休闲游戏,SOS就是强劲的挑战者之一。

  炫目商业运作

  SOS的背后,是中韩两国企业再度整合资源,塑造产业强势的商业现实。

  大浪潮头,无数风流人物。Alea Interactive的CEO是韩国第一代游戏人,任主策划多年,曾策划过数十款游戏。其开发团队经验丰富,参与过《龙族》《天翼之链》等多款游戏的开发,十分了解市场。

  《SOS Online》在休闲游戏领域有全面突破,开发商强力的支持充分考虑网游海外运营的机遇与挑战,解决了以往韩国游戏在国内后续开发跟不上、问题拖延不便解决的问题。中方企业亦不甘落后,光通公司内部改组,以项目制负责运营游戏,全力保证优质娱乐体验,中韩合作绽放商业思想碰撞的火花。

  至于SOS的商业包装,可能是下半年度国内业界最炫目的。据称光通将斥巨资邀请港台明星为代言,中国台湾“SOS”(大S徐熙媛、小S徐熙娣)组合可能性最大,这对演艺姐妹已经带给公众太多的惊喜了。

  光通系娱乐帝国

  在为休闲游戏产业感到振奋的同时,我们显然不能忽略运营商光通最近一段时间的刻意低调。自2004年下半年传出光通与美国EA公司的资本合作以来,光通一直在回避企业资本运作的话题。

  就在光通签下SOS项目的夏季,光通展开了一系列大动作,《传奇3G》2005版、《封神传说》先后于8月中内测,《水浒Q传》的测试也已经获得很大反响。

  产品线不断丰富,是不是企业资本运作的潜台词?据称有大量资金入驻光通,光通全面出击,与多家开发商谈判,GuildWar、EVE、Sun等重头作品都在谈判之列。最终目的很可能是企业做大做强,直指海外上市,从而创建一个超级娱乐帝国。

  目睹着企业崛起的奇迹,经历着中国互动娱乐产业的腾飞,游戏给我们内心带来的震撼莫过于此吧。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9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可爱的休闲射击网游《SOS》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