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提倡绿色网游 天堂II参与《防沉迷系统》试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6 09:14 新浪游戏

  有效解决网络游戏沉迷问题,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现已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责任。就在8月23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 创建绿色网游环境《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出版总署的牵头下隆重召开。会上,来自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就网络游戏沉迷问题、网游产业健康发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发表了讲话。

  同一天,新闻出版属公布了以限制经验值、落宝率为控制游戏时间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浪作为顶级3D网络游戏《天堂II》的运营商,着眼于开创绿色、健康的游戏环境,在新闻发布会上签署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向社会承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创建绿色网游环境”。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主要是通过限制经验值达到控制玩家游戏时间的目的。按照该标准的设想,累计游戏时间在3小时以内,属于“健康游戏时间”,经验值、落宝率正常;累计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经验值、落宝率将随游戏时间的延长而逐步递减直至归 0 。为防止玩家频繁上下线规避《防沉迷系统》,该标准还包涵“累计在线时间”和“累计下线时间”的概念。玩家下线后,只有“累计下线时间”满5小时,“累计在线时间”才会清零。

  据新闻出版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介绍,《防沉迷系统》将在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20日以后在包括《天堂II》在内的11个网络游戏上试运行。如果测试结果顺利,该系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全国所有类型的网络游戏上强制执行。

  事实上,早在《防沉迷系统》推出以前,新浪便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游戏理念。为了响应政府抵制网瘾的呼声,新浪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为所有游戏玩家推出了崭新的绿色服务器组。绿色服务器组不仅强化了用户最为关心的优惠及服务品质,更以每周限定玩家游戏时间的实际措施,有效解决了玩家因过度游戏导致的“网瘾”问题。此举也使新浪成为首家响应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呼声,并立于实处制定出有利于游戏健康发展规则的网游运营公司。而为了让更多《天堂II》玩家充分体验绿色天堂带来的欢乐。9月1日,《天堂 II 》还将启动全新的两组电信绿色服务器——[上海电信]47F爱司德斯、[上海电信]48F巴司伯。届时,这两组绿服还将开启老服(上海地区)玩家转绿服的绿色移民服务,为玩家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绿色移民服务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05年8月30日8:00)

  此番,新浪签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即是新浪对网游产业健康发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郑重承诺。在今后的游戏运营中,新浪将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绿化网游的工作,为广大玩家营造一个公平、美好的游戏环境,使更多《天堂II》爱好者体会到天堂世界的真谛。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堂Ⅱ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堂Ⅱ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天堂II》上海服8月30日挑战地龙、万魔祭全面引爆 (2005-08-23 11:58)
人生先锋?生活设计者? 天堂II26日秋季庆典大展个性 (2005-08-19 10:05)
《天堂II》2005年度半年报 (2005-08-17 10:23)
天堂II26日秋季狩猎庆典揭幕 集勋章可换极品道具 (2005-08-17 09:22)
《天堂II》官网开放开发日记专栏(图) (2005-08-15 14:30)
天堂II欢乐七夕 神秘祝福从天而降 (2005-08-13 12:03)
《天堂II》绿服盟主争霸活动15日开始 (2005-08-12 15:54)
天堂II三组绿服交相辉映 带来清爽一夏 (2005-08-11 14:3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