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徜徉在《航海世纪》的音乐世界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4 09:43 新浪游戏

  某一天,我驾着我的三桅帆船游荡在爱琴海,目的地是意大利的某一个城市。当夕阳落在碧蓝清澈的海面上,远处的港口笼罩在晚霞里,仿佛是圣地一样发出璀璨的光芒,我想,那是我要去的地方。这时,耳机里传来悠扬的风笛声,适时地迎合着大海波涛地起伏,于是,整个心灵都随着它的节奏一起荡漾起来,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忽然在意起这个游戏世界的音乐起来。

  从欧洲大陆到亚洲的某个渔村,音乐一直在作为背景烘托出这个世界的真实,作为一个海上旅游者,无论你在哪里停留,耳边传来的音乐总会若有若无地暗示:我停留的地方是陌生的异域。

  即使我闭上眼睛,看不见阿拉伯圆顶的清真寺,看不见缠着头巾的阿甸的祈祷,向着阿拉虔诚地膜拜。可是我听到了阿拉伯的竖琴若即若离地在耳边游荡,我知道,我置身于阿拉丁的故乡。架着小船,海风吹在脸上,我闭上眼睛,仿佛自己正乘着飞毯,向着哈里发的宫殿疾驰。

  如果说游戏的灵魂是其蕴涵的文化,《航海世纪》展现给我们的是哪个时代整个世界的文化生态。让我作为一个旅行者,得以尽情地享受这感悟的喜悦。而音乐作为文化的一部分,正像是从海上吹来的风,时刻伴随着我的海上旅途。

  暴风雨要来了,乌云在堆积,大提琴沉闷的呜咽伴着急促的鼓点。在暴风雨中抱紧桅杆的我,心就像紧绷的线,随时都可能断。而云开日出之后,阳光照射在海面,眩出波光涟涟,天空画样的彩虹挂了半边,音乐也自己的心情一样开阔起来,如同蔓延海面的阳光,苏格兰风笛和手风琴的合奏让我的三桅帆船如同置身天堂的温暖国度。

  音乐真是个奇妙的世界,当它和游戏紧密地结合起来,游戏也会被感染的富有诗意,变得不再是喧闹的打斗,而成为一种有趣的文化旅程。我的下一个目标是非洲,我想随着沙漠游民的手鼓声,在金字塔下大喊大叫!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