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真封神》开发日志-测试整合窥视封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2 14:01 新浪游戏

  经过近二十个月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真封神的制作,经过短时间的调试、整合,真封神进入了封闭的压力、BUG测试整合阶段,我们非常兴奋,又十分紧张,我们在忐忑中期待着。

  2005年04月01日,那是一个星期五,我们正式启动封闭测试,尽管事前我们没有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尽管我们想低调、安静的进行此次封测,热情的玩家们还是通过各自的渠
道了解到了真封神封测的消息,上午11:00时整,当真封神官网准时对外开放注册时,短短数分钟,有几万人同时登陆,我们在欣喜地同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由于没有充分估计到玩家的热情,我们没有开设很多服务器,仅有的服务器无法承受几万人的同时登陆,真封神官网发生拥堵,网络中断。我们与公司技术部门同事进行紧急磋商,加开服务器,缓解人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官网终于恢复登陆。

  为了使真封神的第一次露脸,不让期待的玩家们失望,利用周末的时间,我们首先邀请公司同事作为第一批测试者进入游戏,并且规定每位同事须练到15级,只有这样,才能发现游戏中的问题。为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也为了封测顺利进行,我们准备了几个睡袋,开发团队核心成员24小时,吃住在公司,轮流守护真封神。经过4月2日、3日两天同事们的热情参与,我们收到了不少建议,发现了一些普遍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修正,一直忙到4月3日零晨六点。此时,距离第一批玩家进入真封神只剩下不到5个小时。虽然劳累了一夜,可我们丝毫不敢懈怠,因为,第一批慕名而来的玩家已经等待了一个周末,他们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进入我们的游戏,一展身手。

  4月4日上午11时整,当真封神的服务器准时开启后,经过4月1日官网活动获得封测号的一千多名玩家几乎同时进入游戏,有了 4月1日的官网经验,这次,我们估计得当,准备了充分的服务器,使热情的玩家顺利进入游戏,没有辜负他们两个昼夜的守候、等待。

  由于这是真封神的第一次封测,主要偏重于游戏适应、性能测试,因此,我们只发放了一千多的激活码。然而,相对于几万名枕戈待旦的玩家而言,只能是杯水车薪,在真封神的论坛上,索要封测号的帖子铺天盖地。为了游戏的长远发展,我们顶住压力,一方面向玩家解释封测的性质,请求进入游戏的玩家珍惜机会,认真的寻找漏洞,为真封神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真诚的请求暂时无法进入游戏的玩家的谅解,请他们耐心等候,与此同时,我们日以继夜的处理进入游戏的玩家的意见,修补BUG,完善游戏,争取游戏早日公开,没有人数限制,玩家可以毫无限制的进入游戏。这一阶段是最苦的阶段,我们每天都睡眠不足,经常彻夜工作。那段时间,同事们找开发团队的某个人,接听电话的通常都说:你等一下,我去叫他起床。

  经过第一家阶段的封测,真封神的游戏设置得到了玩家的肯定,第一批对外开放游戏的特色系统:特立独行的法宝双修系统、独辟蹊径的神兽系统、五光十色的精炼系统受到了玩家的热烈欢迎,热情的玩家们对于后期开放的鬼神莫测的阵法系统、特洛伊般的国战系统、唯我独尊的封神系统充满期待。对于游戏的人物,玩家们普遍反映真封神的游戏人物是所玩过的国产网游中最精美的人物。同时,对于游戏中存在的不足,玩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这些意见,我们都如获珍宝。从开发游戏到现在的封测,我们都秉持这样的原则:我们要开发出中国玩家自己心中的游戏。因此,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不回避玩家,邀请玩家对游戏提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开封封测的目的如此,如今的测试整合也是如此。我们希望给玩家这样的映像:真封神是全中国玩家的真封神,而不只是圆桌武士的真封神。

  针对第一阶段封闭测试反馈的信息,我们作了针对性的修改,我们将游戏页面按钮扩大,方便玩家操作,增加怪物的血显示等,一切,都使真封神显得更加人性化。经过一周的调整,我们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封测,为了迎接更多的热情的玩家,我们开放了更多的地图,增强了任务、技能。玩家的活动空间大大扩大,真封神的魅力也更加显著。

  封闭测试在我们低调的初衷下获得了广泛的关注,赢得了大批玩家真诚的赞美,我们与玩家在友好的互动中获得成长,两个多月的封闭测试,数千名玩家陪同我们,一路走来,看到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我们从心底感到由衷的欣慰。我们相信,真封神的公测一定辉煌。(完)

  后记:

  开发日志从第一篇开始一直到今天,完结篇完稿,我们一直随着游戏的进程前行,我们是怀着这样的信念撰写开发日志的:要让玩家切实了解

网络游戏的开发过程,作为网络游戏的最终用户,玩家也应了解网络游戏的开发实况。在开发日志的发表过程中,有很多玩家写来信件,感谢我们的辛勤工作,感谢我们将游戏的开发毫无保留的介绍给玩家,让玩家们第一次知道到了网络游戏的开发。

  两年前,我们组建团队,怀着自己开发中国人游戏的梦想,历尽艰辛,进入米果,仔细调查,选定封神题材,到提案制作、完成原型,进行大量开发,直至4月4日开始的压力测试、封闭整合。一路走来,有辛酸、有泪水,也有欢笑、有开怀,我们在前行中坚持,一步一步踏实的朝着梦想迈进。

  为了将我们的游戏打造成精品,对游戏的音乐、美术等各个游戏元素我们都力求完美,我们邀请在数字音乐界享有很高赞誉的北京小旭音乐工作室为我们度身定做游戏主题曲,聘请内地“周杰伦”、“少年R&B天才歌手”华少翌担任歌曲代言人,倾情演唱游戏主题曲,更力邀享誉国际的百年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盛容演奏游戏主题音乐。我们跨越海峡,邀请台湾马赛工作室为我们绘制游戏海报,聘请动感纷呈、美女组合,美丽音符女子乐团作为游戏形象代言人,诚邀美女作家、皇马代言彭久洋专门撰写游戏同步小说。六大艺术团体,在《真封神》的旗帜下,共同演绎民族网游巨著。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部凝聚我们圆桌武士24个月的心血的民族史诗,2005年5月18日,我们应邀远赴美国,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全球最大的游戏展会——E3展会,奏响《真封神》走向国际的前奏。6月8日,我们召开媒体发布会,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准确信息,7月9日,我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全方位公开《真封神》上市消息,7月21日,搭建与盛大、九城同等规模的大型展台,参加中国最大游戏展会——Chinajoy大展,与广大玩家面对面亲密接触。

  8月4日,《真封神》内测顺利结束,在内测期间,我们迎来了几百万的注册会员,有近十万人同时在线,内测的成绩振奋人心,我们倍感鼓舞。8月11日,《真封神》将迎来全体中国玩家热切期待的无人数、时间限制的公测,我们与广大玩家一起静待这个日子的到来。

  如今,我们有两款游戏正在研发中,我们希望借助《真封神》的成功,为广大玩家奉献越来越多的网游精品,为民族游戏走向辉煌潜心的努力。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真封神 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真封神 专区
新浪游戏 真封神论坛 论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