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首届网辩赛为民族网游呐喊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9 16:27 新浪游戏

  玩家,民族网游,网络辩论,有一种预感,这三个普通的词语组合到一起,即将轰动2005年的网络世界。

  八月初,“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将邀请上百个游戏工会共同发起一次针对民族网游的网络辩论赛,当这个消息发布并迅速传播以后,网络上关于这场活动是未辩先热,大部分玩家和游戏公会对这次网辩赛都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但是也有人提出了质疑,主要集结在两
个方面,一是有没有意义?二是有没有作用?

  不管意义也好,作用也罢,我个人觉得实际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中国玩家终于站出来了!被动接受网络游戏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玩家开始主动呼唤心中的理想网游,积极为民族网游呐喊!

  网络辩论赛还没有开始,结果如何,我们都只能预测。而预测将来就是根据已经发生的或正在发生的事情来推断,就目前来看,至少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方面的努力:

  一是 玩家的立场。为什么要搞这么一次辩论赛,实际上是有导火线的。2005年被定位为网络游戏在中国的决战年,而一批号称抗鼎之作的民族网游,偏偏却一款接着一款的落马,让中国玩家一次次的期待,又一次次的失望。针对这个现象,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的几个骨干成员即爱的孤鸿、一飞、浮萍等玩家开始有了一个想法,他们因为一款名为《大唐风云》的3D历史玄幻网络游戏而聚到了一起,不希望自己所期待和支持的网络游戏重蹈前车之覆辙,于是策划在顾问团内部就《大唐风云》的游戏策划展开线上辩论赛,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向开发公司提出玩家的想法。在准备过程中,他们发现很多游戏工会、玩家团体都有跟他们一样的想法,虽然大家所期待的游戏可能不一样,但是为民族网游出一份力的心情却都是一样的,经过多个工会之间的协商和沟通,正式确定,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七月工会、铿锵玫瑰、耀月工会四大玩家团体联合举办一次大型的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并将广发英雄帖,力邀国内百家游戏工会,准备打一场有影响力的2005网络“百团大战”。通过对相关敏感问题的辩论,来告诉所有的国内游戏开发公司,中国玩家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民族网络游戏!

  二是民族网游开发公司的态度。在“网辩赛”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游戏的终点是玩家,游戏的起点更应该是玩家。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游戏开发公司是把起点连接到终点的一个媒介,它的意思就是认为中国游戏开发公司想要成功,必须有一个端正的态度,就是尊重玩家的建议。而另一方面,中国的游戏企业,高举民族旗帜,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可谓历史悠久,单机时代的刀剑,网络时代的剑网,都曾经激起了玩家支持国产游戏的热潮。我相信,所有的游戏公司都会欢迎玩家的民族荣誉和爱国热情。这一次,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找上了网络游戏《大唐风云》的开发公司杭州天畅科技,希望为本次网辩赛提供活动赞助。天畅科技欣然答应全程赞助,并表示此次辩论赛的目的和公司一向坚持的原则是相同的,那就是“游戏开发,让玩家说话!”听闻,几个组织工会还在继续寻求支持本次辩论赛的网络游戏开发以及运营公司,欢迎进行相关合作。有这么多可爱而热情的玩家,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网游界的“天畅”将会越来越多。

  首届民族网游网络辩论赛已经确定在8月25日举办第一场比赛,让我们所有热心的玩家,所有关注的朋友,一起祝福它,顺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大唐风云 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