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游戏人特写 《大唐风云》剧情策划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7 15:41 新浪游戏

  人物:沈荣,杭州天畅科技全3D历史玄幻网游《大唐风云》剧情策划。

  经历: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大学毕业后在轻工机械厂从事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管理,开始转入短篇小说的创作。2003年进入游戏公司从事网络游戏剧情策划,兼职业余作家。

  语录:“认准一个目标,并且沿着这个目标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退缩,总有一天会成功。”

  我单纯得像张白纸

  想像中剧情策划应该是那种会摆酷、装深沉或是扎着马尾辫蓄着小胡子颇具艺术家风范的人物,而不是看上去很朴实而憨厚的一位大小伙。

  “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单纯得像一张白纸,别人说什么我肯定都相信。”

  “是吗?”我有些不相信,“因为会写小说而且写得还不错的业余作家哪个不是阅历丰富行事老到的,创作来源于生活嘛。”

  “不对,我写小说是对理想世界的美好幻想和渴望,就因为现实中不会发生,所以才显得弥足珍贵。我设想着人物环境,设想着主人公在小说环境中的悲欢离合,喜其之所喜,悲其之所悲,有时候当剧情发展到不得不让主人公离去的时候,我也会郁郁寡欢好久!”

  这个可爱的大小伙认真的描述和那种充满着美好幻想的期待表情终于让我明白他的真实的单纯原来如此可爱。

  书是我惟一的嗜好

  能从事今天这份工作,与沈荣自小的爱好不无关系:看书。很小的时候,他看《西湖民间故事》、《山海经》,被里面的神话世界和志怪传说所深深吸引,长大一点又看四大名著、《红与黑》、《悲惨世界》,后来又爱上了日本漫画如《乱马》、《银河英雄传说》等。喜欢田中芳树,喜欢鲁迅,喜欢余秋雨。

  他惟一一次和母亲吵闹也就是为了书。沈荣从小虽然很顽皮,但是却很听母亲的话。可1988年,杭州台风很大的那一次,母亲带他去了上海,路过一个书店时,他看中了一套四大名著的连环画,一下子缠着母亲买,他笑言这是惟一一次在母亲面前大吵大闹,母亲拗不过,只好给他买了,当时花了100多元钱,在1988年算是昂贵的一部书了。从此后爱不释手,至今依然保存完好。在初中时他还偷偷地收藏了一箱漫画书,可母亲不知道,就当作废品卖了,让他伤心欲绝。

  总有一天机会会来到

  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用在沈荣身上是再贴切不过了。他从小就喜欢看书喜欢写作,即使是后来高中文理分班,自己的理科成绩略好于文科而上了工科的大学,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高中时,他开始写小说,并常常把自己写的东西给同学看。进了大学,当时的网络逐渐兴起,他就开始写网络小说,其中一部小说由于点击率很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工作后,即便是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与文学、与创作丝毫没有关系,沈荣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于是几年后,当杭州也出现了网络游戏公司时,他带着自己的几部作品,忐忑不安地找到了策划总监。没想到策划总监当即拍板,他成为公司钟爱的员工之一。

  沈荣说,他的灵感来源于先人,他们的博大精深的语言。当你写完了几百甚至几千个人物的对白之后,总有一天你会觉得自己的语言是如此地贫乏,因此你随时随地需要源源不断地看书,源源不断地补充知识。现在他依然在不断地看书,《恐龙文明三部曲》、《黑暗精灵》都是他比较喜爱的书之一。

  “别人都说我是一个单纯而没有情趣的人,可是我设计创造的人物对白却如此生动而富有情趣。”“因为我有幻想,有目标,永远保留着一颗童心,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其实我并没有多大的理想,就是想踏踏实实地在这里干下去,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东西,因为这里才可以发挥我的才华和理想,这里有我的一片天空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大唐风云 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