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剑网2》主题歌《三世情缘》首次亮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7 13:14 新浪游戏

  近日从金山软件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2005年的武侠网游巨作——《剑网II》的主题曲《三世情缘》歌词在网上首度亮相该词曲依然由“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亲自操刀。据悉,主唱歌手将从歌坛众多当红歌星中甄选得出。

  《三世情缘》紧扣《剑侠情缘网络版2》“每个男孩都有一个武侠梦”“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武侠”的主题,延续和深化了金山剑侠情缘系列“刚柔并济,荡气回肠”的唯美音乐风
格,整首歌曲旋律回转大气,编曲古典优雅,令人酣畅淋漓的同时,又有意犹未之尽缠绵悱恻。歌词以情为本,以义为魂,情义交融,生动而又深刻的营造了一个“侠光横溢,柔情四射“的武侠听觉空间。投票玩家在论坛上纷纷表示,单凭这首主题曲,剑侠2就已经让他们迫不及待了。罗晓音谈及此曲的创作也是感慨颇多,为了在延续剑侠情缘系列的音乐风格的同时,在《这一生只为你》和《多情人间》上有更多的艺术突破,歌曲的创作过程中曾经借鉴了很多中国古典音乐和武侠电影的音乐制作经验。

  罗晓音,现任金山软件公司成都公司总经理,在游戏业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他创作的游戏音乐最大的特点就是浓浓的中国味道,《剑侠》系列游戏音乐就大量采用了鼓、笛、箫、二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还融合了一些少数民族的乐曲特点,既不是土生土长的传统,但又充满了中国味,中国人一听就会很亲切,不熟悉它的外国人又觉得很新鲜。罗晓音认为中国传统的民乐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把具有地域风格、民族特色的音乐加以现代、时尚的诠释越来越受到玩家的欢迎。

  金山游戏音乐在业界一直享有盛誉,游戏的主题曲也和很多的知名歌手(羽泉、沙宝亮、陈妃平等)有过合作。游戏和歌手,相得益彰。从最早的《月影传说》到《天王》,《封神榜》等,金山每一款游戏的推出必然会带给广大游戏迷和音乐爱好者一场听觉盛宴。推出《剑侠情缘网络版1》时,羽·泉、陈妃平、彝人制造之高音阿木分别演唱了游戏20余首音乐中的三首主题曲,引来叫好声一片。其中由羽·泉演唱的《这一生只为你》更是得到了广大游戏迷和音乐迷的一致追捧。《封神榜》上市的时候,由沙宝亮演绎的主题曲《多情人间》也是狂扫当年的唱片市场,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今年发布的《幻想春秋》更是找来了《两只蝴蝶》的主唱庞龙倾情演绎。金山的音乐,和金山的游戏一样,总是让人保持很高的期待。

  据金山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三世情缘》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制作,目前正在紧张的主唱歌手的选拔当中。该负责人表示,最后具体和谁合作,首先要看与《剑侠情缘网络版2》的吻合度,其次要看玩家的投票情况,但他同时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和华人乐坛的几名当红人气歌手在密切的接洽中,一旦有结果,马上会给大家一个交待,同时会在金山官网上放出下载链接。

  附《三世情缘》歌词

  《三世情缘》

  男:

  前生你是桃花一片,

  遮住了我想你的天,

  红尘中的我看不穿,

  是你曾经想我的眼。

  女:

  来生我是桃花一片,

  曾经凋落在你的指尖,

  听着你红尘中的长叹,

  落红憔悴了想你的红颜。

  合:

  我用三生的情换你一生的缘,

  只为今生能够与你重新面对面,

  我用三生的情换你一生的缘,

  只是不想再许愿让我们来生再相见;

  我用一生的情换你一生的缘,

  只为寻找你太久可是相聚又太短,

  我用一生的情换你一生的缘,

  我不愿再错过你我生命中的这一天。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剑网2 相关网页约9,12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将出同名小说、动漫 甄子丹疑为男主角原型 (2005-08-15 15:51)
甄子丹代言《剑网2》 亲密拥吻剑侠女玩家(图) (2005-08-12 10:02)
甄子丹代言《剑网2》 冷落徐克《七剑》庆功 (2005-08-11 17:34)
甄子丹代言《剑网2》 成跨武侠电影和网游第一人 (2005-08-11 16:08)
甄子丹愿意接受所有《剑网二》玩家挑战(图) (2005-08-11 13:51)
8月10日甄子丹正式签约代言《剑网2》 (2005-08-09 10:32)
《剑网2》热心玩家造访西山居游记首次曝光(图) (2005-08-08 17:14)
网游的明星营销升级 金山剑网二相中甄子丹 (2005-08-08 15:2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