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英雄OL 再现乱世秦朝纷争 > 正文
《英雄OL》任务系统初探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6 10:55 新浪游戏

  在许多网游里任务系统往往被当成可有可无的鸡肋,不被重视。其实任务系统不仅是游戏文化宣传的最主要方式,更是新进游戏者上手获取帮助的途径。《英雄OL》在游戏内通过任务递推完成,很好地把游戏文化、内容、背景设定介绍给玩家,同时也通过任务酬劳的方式为新手提供了游戏初期急需的补给品。

  游戏里共有两种任务类型,分别为引发事件和剧情任务。完成任务的奖励也很丰厚,
紧贴游戏里不同时候的需要,间接指引玩家以最经济快捷的路线练级。引发事件需要人物达到相应等级才能接受并完成,任务间无相互关联;而剧情任务,也就是主线任务,接到以后就一环扣一环地完成下去。

  引导新人的事件任务:

  引发事件任务是玩家进入游戏后所先接触到的任务,在玩家接到任务的同时,屏幕上方会有任务提示,而相关的任务NPC则会在小地图的NPC图标中变为蓝色,当玩家找相关的任务NPC接完任务后,NPC则变为绿色以便于玩家完成任务后找其领取报酬。所以英雄里的人性化任务系统很容易让新手玩家接受并且熟悉。第一个任务从两级时开始。

  2级:修理损坏的菜刀。玩家到2级的时候会接到去长沙客栈接修理损坏的菜刀任务,其实这个任务很简单,只要和客栈的NPC对话后在客栈对面找铁匠对话修理菜刀就可以完成,再回客栈找NPC交接任务,报酬为50瓶龙井茶。

  建议所有达到2级的玩家都不要错过该任务,既简单报酬又够丰富,回复50点生命的龙井茶对新手来说很实用。

  4级:野猪的袭击任务。4级的时候系统会提示玩家去长沙城外找农夫接此任务,农夫在西城外,找他对话接任务后,会要玩家去杀野猪得到十个野猪牙。城外有很多野猪,需要注意的是,野猪分为3~5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获得野猪牙的几率就越高,相对的,危险也就会越大,因为野猪是主动攻击,如果被2只以上围攻的话,就会很危险。所以在寻觅怪物的时候,最好看清楚怪物的级别,以免牺牲。此任务报酬为2500游戏币。

  6级:丢失的戒指任务。6级时在首饰店老板娘那里接此任务,她会要玩家帮她在山贼那里取会丢失的十枚翡翠戒指。山贼分5级和6级,和野猪一样属于主动攻击,为了避免被围攻,笔者建议玩家挑5级的山贼下手。得到十枚翡翠戒指后,回去首饰店老板娘那里领报酬精玉宝石一块。

  精玉宝石可以放在武器上强化武器,强化后的武器不但外观上会有所不同,还会获得额外的属性奖励。建议做此任务拿宝石,毕竟对于新手来说,优秀的武器带来的效果远胜于提升人物基本属性。

  8级:捕杀灰狼任务。到达此级别后,系统会提示玩家到楼兰医仙处接此任务,医仙会要玩家收集10颗灰狼牙,灰狼在去岳阳的路上出没,分为7~9三个等级,为主动攻击。为了减少危险,建议从低级的开始杀。获得十颗灰狼牙后,回医仙处领取报酬4775点经验值。

  9级:酒和仁义任务。找在城北门的警卫队长接这个任务后,他会要玩家杀灰狼头目取得灰狼王的头一颗,杀赤猿魔取得十瓶赤猿魔所酿造的酒。这两种怪物都在岳阳,那里的怪物分布很密,不小心就会死,建议多带些补体力的药水。搜集齐这两样物品后,回警卫队长那里领取奖品,三件8级的武器。

  在练级过程中一直未能获得8级武器的玩家就要把握住这个机会了,10级以后怪物的攻防力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拿着二级的武器去打他们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早已拿到称手的兵器,这任务也可以忽略不做。

  10级:酒和小菜任务。客栈老板娘那里接任务,她会要玩家收集十瓶赤猿王酿造的赤猿酒。玩家必须杀赤猿王才能获得这种酒,建议多带药水刷体力。如果不是很急的话这个任务还是去完成吧,6000游戏币的报酬对转职后更换武器装备很有帮助。

  以上为新手在长沙的任务流程,游戏中的引发事件任务可做可不做,并不影响其他的任务。通过这些简单的任务,玩家可以在一小时内升到10级后找相关职业的NPC转职。

  宣传游戏文化的剧情任务:

  转职之后就可以开始触发十二天魔的连环剧情任务,每完成一环剧情任务,就会得到下一环任务的指令,玩家在完成剧情任务的过程中,会越来越了解游戏的背景故事。随着剧情任务难度的提升,也给玩家增加了动力:不努力向上,连了解游戏内涵的机会都没有!也只有变得越来越强,才能更多地体会《英雄OL》带来的乐趣。

  找城中间的虎威武士(331,185)接风雨飘摇的中原武林任务,他会给你一个介绍书,将书送到城外梅花堂(447,51)英英小姐那,然后将英英小姐给的书信送到史军龙(427,157)那里。

  史军龙收到以后会给玩家一个考验,是去杀赤面猴,并且得到10个烈性猿猴亚酒(岳阳81.295),收集完回来复命以后会奖励玩家2330经验。

  接着去岳阳(77,95)找生死神医,神医让杀玄熊(岳阳243.281),取10个熊胆,回去复命,有经验奖励3080。

  然后去找史军龙,继续任务,他让你找一个生死令,没说什么怪掉的,只说在岳阳山寨,其实是杀幻影行者(岳阳375.185这个怪物会隐身要到身边才能发现)就可以了,不过最好杀高等级的,容易掉,回去复命,有5000经验的奖励。

  接着他让你去岳阳山寨杀野蛮人,取得10把单刀,去衡东(471,157)找魔医复命,奖励6200经验,然后他让你杀蛤蟆(衡东395.335),取蛤蟆内胆10个,然后再找魔医,他会给你一个鬼灵神丹。

  接着去岳阳山寨杀青城古剑(岳阳377.93负枪侏儒)(就是小BOSS)得到松纹古剑,带着鬼灵神丹和松纹古剑和山寨里的木兰大夫人对话,他就会送你把至魔武器,没有等级要求,攻击和15级的武器差不多,白无情和刺客是给一把火焰剑,而小医仙和郭天是给一把发白蓝光的枪。

  完成这些任务后,玩家的等级也基本达到20级,不是很强,但也不再是那个傻头傻脑的小菜鸟了,外面的世界还很大,广袤的秦国大地上到处都秘密,怎么样,我们的英雄们,还不赶快行动起来吗?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
  英雄OL 相关网页约270,04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英雄OL 再现乱世秦朝纷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