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诠释修真新概念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5 16:36 新浪游戏

  修真,来源于古代道家的传统修行术语,意指通过修行以求的正果。而在网络游戏《大唐风云》中,修真的概念得到了更大程度上的引申,它成了玩家在游戏里面最直接接触、最关心的东西,也就是泛指玩家在游戏中一切行为,包括了打怪升级、系统任务、交友探险等等。

  几年以来,在韩式口味的过量填充之下,现阶段的中国玩家基本厌倦了简单重复的泡
菜游戏,转而希望国内的开发公司打造一批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族网游。正是这个市场契机,《大唐风云》横空出世。我们知道,历史上的大唐王朝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大融合时代,而本游戏正如其名,意欲打造一个多样、兼容并收的游戏世界。也就是让喜欢泡菜的玩家吃泡菜,让喜欢海鲜的来吃海鲜,吃香的、喝辣的,任君享用,完全自助。这样一来,玩家可能就会担心,如果不花时间杀怪练级,是不是就会低人一等?这时候,修真的概念就起到它该起的作用了。

  在我们淡化传统的等级概念的时候,无疑,必须要有一个特殊的东西来代替等级,否则,就会严重导致游戏的公平性。而《大唐风云》里,这个特殊的东西正是修真!修真的高低决定了你跟别人的区别。我们可以非常形象的举一个例子,修真好比是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而等级就是武备,你的武备很厉害,但是综合国力不高,还是打不过别的国家。所以,在游戏里,一味的杀怪练级不一定是最强的,而反过来,就是不杀一只怪,你也不一定比别人弱。这就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游戏的耐玩性和灵活性。

  而修真还有另外一个特殊之处,就是能够在你下线的时候闭关练功。当然,闭关以后的练功成效是跟你闭关之前的行为是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你在游戏中,所做的事情会直接影响你在下线这段时间内的成效。这个设置可谓一大创举,有效的解决了玩家因为时间冲突而在工作和游戏之间徘徊的问题。

  风云大唐,修真世界,精彩无限!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大唐风云 相关网页约198,42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