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 正文
强者争锋 徐刘再战《热血江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5 10:52 新浪游戏

  徐克拍《七剑》了,这几天正在京城各大影院上演,票房自然是好的;刘伟强拍《头文字D》了,前几天在公映,票房当然也不错。

  在“麦莎”小姐造访京城之前,徐克和刘伟强这两位香港电影史上的天才首先上演了一出“双龙会”,虽然《头文字D》和《七剑》虽然档期都归于暑期这个黄金季节,不过毕竟其上演的高峰期还是错开了近两周的时间,所以这种竞争更多的停留在二者演出阵容和票
房收益的实际比较之上,而对于这香港“侠”派新老两位导演的正面交锋则实际尚未上演,让希望能够看到“好戏”的观众不禁有点“失望”!

  不过日前传出二位导演争拍韩国著名武侠漫画,改编为网络游戏之后风靡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的《热血江湖》,看来这二位的“龙虎斗”又将演绎新的版本……

  那么,《热血江湖》是什么?为什么又吸引二位蜚声国际的大导演对其情有独中呢?

  《热血江湖》是一部由韩国著名漫画家全克晋和梁载贤创作的大型武侠连续漫画,其在韩国本土创下单行本发行量超过三百万的惊人销量。而由漫画改变而成的同名网络游戏在中国大陆、韩国、台湾地区推出之后就吸引了大量玩家涌入。在韩国连续14周占据测试游戏排行榜第一名,将同期进入测试的世界网络游戏大作《魔兽世界》牢牢压住;在大陆地区开测没有多久在线人数就飙升到10万人,前几天更是爆出其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万人大关;在台湾地区也一直成为广大游戏玩家关注的焦点。

  尤其是在大陆地区,中国著名门户网站中华网是《热血江湖》的运营商一起玩游戏网是的控股公司,不要说《热血江湖》运营团队本身雄厚实力,光是中华网这块金字招牌都能够让急于走入困境的香港电影从业人员垂涎不止。

  同时作为年度最有竞争力的网络游戏,《热血江湖》在如今的竞争激烈的网络游戏市场之中之中站稳了脚跟,20万人的同时在线人数在今年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热血江湖》做到了,而且这个任务随着进一步新服的开放还必将继续不断的攀升。根据《第五届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调查报告2005年》显示2004年网络游戏用户达到2000万人,预计到2007年这个数字将达到3760万。而2004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4.7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109.6亿元,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恐怖的34.7%。

  这样的一个超人气作品以及在泛华人文化地区强大的影响力使得二人对其恋恋不舍也在情理之中了!

  但“一女又如何能够嫁二夫”呢?不说辜鸿铭那套应该丢入千年前的茅厕的“茶壶茶杯理论”,即使按照我们崭新的婚姻观念来说这也是违反了《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啊!那么在作者没有最后决定将版权赋予任何一个人的时候,不妨大胆让二位大师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先!

  徐克:武侠电影 惟我独尊

  作为香港电影历史上最伟大的武侠电影导演,徐克本身就有着浓浓的侠气,那一缕具有仙气的胡须,那充满灵动的头颅,使得徐大师不出手则以,出手必震惊天下。

  他是华语影坛当之无愧的武侠电影宗师,中国武侠电影的集大成者。在武侠电影的领域里面,如果徐克自认为是第二的话,那么肯定没有人敢认为自己是第一,即使强悍如王晶之辈,也只能说出“除了徐克以外,基本上任何人和我比,我都觉得对我不公平”这样的话来。

  从首次执导的《蝶变》,到《新蜀山剑侠传》,再到后来的《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东方不败》和《新龙门客栈》,数度掀起武侠电影的新潮流。每一次,他开创的新风格,都会在其后几年里,成为大批同行的效仿标准。

  徐克用他特有的浪漫唯美,勾勒出一个只可能存在于想象中,但又和现实割舍不断的江湖。如他自己所说,“江湖实际上一直存在,它在我们的心里,可能它的外衣由过去的长衫换成了现在的夹克。实际上,武侠里的人情世故一直是存在的。”

  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徐克=武侠电影。

  刘伟强:漫画电影 问天下谁是英雄

  其实,如果从武侠电影的角度来说,至少是目前的刘伟强跟徐克来比那简直就是米粒之光和皓天之月一般,刘伟强可能让80年代后一代最为熟悉的还是他的《古惑仔》系列和《无间道》系列,但这二者显然还不能划入武侠电影的范畴。

  不过刘伟强有一个傲人的资本,而且这个资本现在又加上了重重的一笔砝码,其是香港吃漫画改编电影这只“螃蟹”的第一人,作品就是《风云之雄霸天下》。其实当年马荣成的这部人气作品也有太多和如今的《热血江湖》相似的地方,都是超人气的大作,都改编成游戏,游戏反响都很好(限于《风云之天下会》,至于《风云之七武器》,您没有听见我说什么吧?)……而《古惑仔》无疑是将这种改编带入一个新的阶段。

  不过,高潮其实是前不久刚刚来临,那就是《头文字D》!惊人的巧合!这也是卖座的漫画!也制作了叫座的同名游戏!甚至古惑仔,在台湾地区也已经有了《古惑仔Online》!

  所以说漫画改编电影不拍则以,拍则必须找刘伟强!

  如此说来,二位似乎都有着充分的理由来争这一杯羹!

  《热血江湖》啊,你是如此的幸运,让两个天才同时爱上了你;你又是如此的不幸,被两个天才同时爱着!不知道这样将决断而未决断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尽头,在没有电影的日子里,先用漫画和游戏来填补这空虚而受伤的心灵吧……


编辑:童佳郁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