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 正文
当无厘头遇上无厘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5 10:06 新浪游戏

  文/新天地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星爷如此说道。既然有了这句话做基础,那么当我们得知星爷有可能出演根据韩国超人气漫画《热血江湖》改编的电影就不会觉得太过于匪夷所思。

  “我的下一部电影还是武侠片。”徐克徐大侠如此说道。那么在《七剑》续集还未
见踪影,《林青霞传》和《西游记》又尚显缥缈之时,他选择《热血江湖》作为剧本也在情理之中。

  说道《热血江湖》是个什么东西你可能还不知道,但它现在在韩国可谓如日中天。是唯一突破300万单行本及拥有500万读者的武侠幽默漫画,并且是最早一批出现在韩日合办权威漫画杂志《新周刊》上的漫画之一。那么,它作为一个成功剧本所需要的基本条件也有了。

  那么把这三方面结合起来看呢?那就是:一部由徐克导演,周星驰主演,以超人气漫画为剧本的电影巨片即将诞生。

  这样的组合乍看之下委实有些怪异。不过徐克江湖人称徐老怪,周星驰的影片与《热血江湖》漫画又是有名的无厘头,却当真没什么能比这更妙的组合了。

  游戏玩家们也知道,有一款游戏一直在韩国高踞市场占有率榜首,这就是根据《热血江湖》改编的同名网络游戏。它来到中国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达到了20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周星驰热衷《挑战》、徐克的《七剑》与浩方合作,无一不说明了两个人对游戏的支持态度。再加上过百万的游戏玩家做后盾。似乎这一切更显得顺理成章起来。

  我们唯一的疑虑只是:周星驰适合《热血江湖》么?

  星爷恶搞过武侠——《鹿鼎记》

  星爷恶搞过古典——《大话西游》

  星爷甚至恶搞过漫画——《一本漫画闯天涯》

  那么,当周星驰恶搞《热血江湖》,当无厘头碰上无厘头时,究竟会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周氏的电影是属于小人物的,令人爆笑又可以让人思考的。这一风格在他后期作品中尤为突出。

  而热血江湖呢的幽默呢?武侠剧本大部分诸如因师父被杀、双亲被谋害等等而由故事主人公去报仇等,带有浓郁的悲情色彩和沉重的剧情氛围。热血江湖却改以幽默致胜。以处处惹事生非男主角韩飞光为首,游戏整部任务及故事情节都幽默、诙谐、滑稽。绚丽的武功、强节奏的动作、正邪武林势力和各个对立门派,无不幽默。

  《热血江湖》的游戏是属于大众的,风格是搞笑的。当周星驰遇上《热血江湖》无疑会让影片更有点内涵。

  然而我们还有些担心,双方的风格并不统一,这样会不会最后导致影片成为四不像?既丧失了原有的幽默又丧失了周氏的风格?

  然而你不要忘记了导演是徐老怪。徐克在电影控制欲上是出了名的。有他做导演我们大可放心,到时候收看一部激烈而不过火,搞笑而不下作,笑过能有眼泪达佳片指日可待。

  热血江湖,我们期待。


编辑:童佳郁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