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势力之争 理想和信念的碰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2 16:27 新浪游戏

  天下凡事,皆一阴一阳。

  而玄宗圣地和焚天魔境就如阴阳两面,互相对立,彼此争斗,令《大唐风云》这款以隋唐历史为主基调的网络游戏充满了玄幻色彩。

  这是两个有着不同信仰的神秘教派,千百年来,互有消长,却实际控制着中华民族
历史上各个朝代的轮换更替。人们根据他们不同的言行举止,分别将他们的聚居地称为“玄宗圣地”和“焚天魔境”。久而久之,索性又以地名为教名。

  在《大唐风云》的世界里,玄宗圣地认为世间万物都讲究规律,天命所归视为正统。相传是由轩辕黄帝的直系后裔建立。几千年来,他们一直在影响着历史的进程。自从南北朝五胡乱华后,玄宗圣地的势力就受到极大抑制。时值隋唐交际,玄宗圣地依然想影响天下大势,将历史的洪流重新归纳到它的手掌中。便分别扶持了雄心勃勃的长安李阀和老谋深算的长沙宋阀。而其门下嫡系弟子出来行走江湖的,多为儒生淑女之类的正面形象,为人行事必高举仁义大旗,乐于被大众接受;其对武功修为的要求,讲究循序渐进,内外兼修;其对政治的追求,希望天下一统,社会分工有序,法律制度完善。可以说,整套理论系统在当时拥有很大的市场。

  作为玄宗圣地的对立面,焚天魔境以藐视规矩,追求纯粹自由为理想。它脱胎于原始的拜火信仰,并为九黎族加以整理升华,成为他们的最高信仰。九黎族与轩辕族涿鹿之战后,惨败退出中原。千百年来,他们都渴望着重掌中原大统,恢复旧有山河。而今适逢乱世,于是,全力支持热衷冒险的寇仲和崇尚武力的宇文阀。焚天魔境里出来世间布道的传人,通常放荡不羁,嬉笑怒骂,随心所欲的游戏人间,对敌人心狠手辣、快意恩仇,而往往行了侠仗了义,又不屑于留名(多半还被误记在了对头身上);在武学方面,他们崇尚悟道,不拘一格,认为能打败敌人的武功就是最好的武功;在政治上的述求为,希望打造一个没有法律约束,没有贫富差距的纯自由、纯平等的永恒国度。

  两者之间的对抗无疑是激烈而且残酷,甚至亘横整个华夏文明史。但是他们一方的存在,必将是另一方不断发展的动力,从而,又不断推动着历史前进。

  玩家融入游戏世界以后,你可以选择不投靠现有的任何一个门阀,却不能不选择你的信仰。你在游戏里的每一分钟,都将为你最初选择的信仰而奋斗。请相信,总有一天,你的努力,将把你推向时代的最前端,成为一颗明亮的大唐新星。试想,如果得到了本势力的全力支持,天下一半已属君,那将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一件事情!

  本文即将结束之际,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游戏中的两大对立势力的名称,均来自大唐风云玩家顾问团里面玩家顾问的建议,玩家顾问“创世纪”以其符合游戏设置的命名特征,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了对《大唐风云》两大势力的命名权。天畅科技忠心感谢玩家顾问团在《大唐风云》开发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并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玩家朋友的积极关注和热心支持。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大唐风云 相关网页约171,08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