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 正文
《七剑》舞罢谁登场?徐克新剧本开始选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1 10:44 新浪游戏

  尽管《七剑》的出鞘姗姗来迟,但徐克毕竟还是没有让他的追随者失望,这个集合了徐克执导,中韩全明星演员阵容及大手笔制作的影坛新宠在未出世之时就吸引了众多观众期待的眼球。虽说《七剑》全球首映之后的影评无例外的遭受了颇多的争议,可不断坚挺上扬的东南亚票房让徐克再一次拥有了笑傲江湖的资本。鬼才徐克对武侠片的偏爱是不言而喻的,从《黄飞鸿》《笑傲江湖》再到《新龙门客栈》《新蜀山》,只要是香港电影的忠实追随者,对这些经典的武侠作品名字想必都不会陌生,再加上这部最新作品《七剑下天山》的成功
亮相,这些都无不在印证着“徐氏精品武侠”的事实规律,眼下徐克下一部新片的拍摄内容也就越发的让人关注留意了。

  尽管徐克本人已经透露他的下一部作品依然会是武侠题材,可在定论未决之前还是让人感觉扑朔迷离。之前徐克虽也提到拍摄《林青霞传》和《西游记》这样的想法,但近日却又公开表示《林青霞传》在下一部已经不太可能实现,而《西游记》作为自己最为重视的一部作品,目前多方面准备上的不足,让《西游记》近期成行的路途上也坎坷重重。目前关于《七剑》一共要拍摄七部甚至可能更多的说法被一再的提起,不过圈内人士普遍都对这样的说法持有保留态度。在《七剑》全球票房最终还胜负难断的时候,连续拍摄的做法的确不太能够站得住脚跟。就在众家纷纭徐氏的下部作品花落谁家的时候,记者日前却从相关人士处又了解到一个更为隐秘的消息:徐克对下一部作品的正式选材其实早已经开始,而其中一个候选剧本很可能就是一本叫做《热血江湖》的韩国武侠漫画。

  提到《热血江湖》的漫画可能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还比较陌生,根据记者的多方了解:在韩国、日本、香港和台湾等地,《热血江湖》作为目前最受欢迎的武侠漫画早已是大红大紫,收揽了大批的忠实FANS。虽说《热血江湖》是韩国本土的漫画作品,但内容上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武侠风格,漫画中不仅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和义胆忠肝的兄弟情谊,也有正邪两派间勾心斗角、尔谀我诈的情节描写,再加上两位作者的精彩诠释,这部漫画作品自面世以来就大获欢迎,迅速抢占了亚洲漫画市场的一席之地。它的超高人气和影响力从中韩网游公司迫不及待的研发和引进同名游戏,并双双在两国的网游市场大获成功的事实上就不难看出端倪。

  徐克曾经公开表示说:电影工业也是文化产业,强调文化意味,是现在很多产业发展和商业竞争中的重要形式,包括印刷、游戏等等的元素都是可以被借鉴和引用的,中国文化有很多优秀的东西,比如武侠,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将它们介绍和推广到世界。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徐克对武侠和文化产业的多层面的重视,从《七剑》大胆启用韩国女星金素妍作为女主角之一的做法上,也可以看到徐克对打开韩国市场的期待度。在记者看来,电影联手漫画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多么哗众取宠的想法,就拿前阵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头文字D》来说吧,剧情也是根据备受推崇的日本同名漫画改编。尽管影片的拍摄手法和周杰伦本身的演技都不能说不让人失望,就连剧中的男主角二号黄秋生也大方承认《头文字D》的剧情根本是武侠片的片段,只是现在用车来代替而已。但心爱的作品被改编成电影,为数众多的漫画迷自然是支持的,而周杰伦作为现下最当红的歌手出演自己的处女作,更是带动了他的众多狂热FANS的追随,这都让《头文字D》的票房在没拍摄之前有了稳操胜券的理由。

  从目前武侠漫画的垄断格局来看,《热血江湖》的确是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先天优势,作为一款在中国乃至韩国都相当受欢迎的网络游戏而言,也同样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当漫画、游戏和武侠这三个时尚而经典的元素被大导演徐克重新组合到一起,让我们已经太有理由乐观的期待了。

  目前《热血江湖》是否真的成为徐导候选剧本的消息还有待得到进一步的确认,记者也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编辑:童佳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七剑之后鬼才徐克热血江湖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