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徐克新剧欲从漫画和网游中寻找灵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1 10:33 新浪游戏

  徐克大作《七剑下天山》首映后的成绩不俗,尽管超高期待度不免也获得恶评参半,但眼看着《七剑》高居不下的票房,已经太有理由让徐克对自己满意了。记者近日获悉,徐克似乎已经开始酝酿下一部电影作品的拍摄剧本,而令人感兴趣的是,新电影的候选名单中除了大家已经知晓的《林青霞传》、《西游记》、《七剑后续》之外,还有一个剧本是取材自一本韩国当红的搞笑武侠漫画,可根据记者本人的了解,这本叫做《热血江湖》的漫画也正是眼下一款风靡中国大陆的同名网络游戏,由网游厂商17AGME从韩国正式引进并已经开始运
营。

  《七剑》的电影版已经先行推出,电视版也将在十月金秋和观众见面。在经历双管齐下的大风大浪之后热度已过,制作经费高昂的《七剑》电影版还能否继续成功推出六部后续系列我们暂不得而知。但以大导演徐克的智慧,死守一个剧本不放的确不是什么太聪明的决断,那么此刻考虑选择一个全新的剧本,无论是对徐克还是观众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向善于市场炒作的徐克又怎么会忽视全新剧本带来的巨大诱惑?

  提到这本名为《热血江湖》的漫画,亚洲漫画爱好者们绝对不会感到陌生。漫画的背景是具有中国武侠气息的搞笑式江湖故事,中间也自然不会少了浪漫的爱情,在经过漫画作者的秒笔勾勒后,一经推出不久便占据了亚洲第一人气武侠漫画的宝座。对于网络游戏玩家来说这个名字就更加熟悉了,作为一款同名的网络游戏,《热血江湖》在本土韩国的大牌知名度自不必多说,在2005年的中国网游史上也是年度最耀眼的一匹黑马,《热血江湖》以其独一无二的卡通搞笑武侠风格,不仅在测试后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达到了20万人同时在线的瞩目成绩,更是全球第一款在中国、韩国和台湾三个地区同时宣布免费运营的网络游戏。可以说《热血江湖》全完具备了一个好剧本应有的优秀资质,身后不仅有大批韩国、港台的漫画爱好者的支持,同时还拥有了大陆超过百万网游玩家阵容作为后盾。

  徐克以多种手法所尝试拍摄的作品,曾经数次掀起中国武侠电影的新潮流,而每一次他所开创的武侠作品的新风格,都会在其后的几年里成为大批影视界同行效仿的标准。一向都十分看中韩国收视率又非常善于市场炒作的徐克,眼下有意选择这样一本武侠漫画加网游题材的剧本拍摄,理由上自然是说的过去的。提到改编漫画剧本,徐克在拍摄《七剑》之前,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头文字D》的筹拍上投入大量精力,尽管这部由漫画改编而成的电影作品最后由导演刘伟强接受完成,但徐克仍时常热情的和刘伟强交流自己对《头文字D》的拍摄构想。

  徐克表示,目前自己手头上的拍摄计划相当的多,但是他最想拍摄的则是一部成功的喜剧电影。拍摄武侠片的耗资和风险是巨大的,我们发现当徐克每每触及自己曾经接触过的领域时,都会选取一种更新潮时尚的方式来表现,比如他把《倩女幽魂》成功改编成诙谐幽默的卡通片《小倩》,这部片子推出后果然受到了年轻人和孩子们的欢迎。又比如他动用大量电脑科技来打造全新的《蜀山传》,都是想在格局上打破观众以往观看武侠片时带来的沉闷感觉。

  无论是卡通、漫画还是网游,一定都不会是徐克拒绝涉足的文化领域,我们总是期待着徐克导演的下一部精品武侠片带给观众的惊喜。时代的车轮在不停的前进,徐克力主的“新派武侠风格”必然将继续发扬下去。在影视界一向有鬼才之称的徐克,他的举动从不被人所琢磨,那么这次是否也将给他的追随者和荧幕前的观众带来一个大大的意外惊喜呢?


编辑:童佳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