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甄子丹:从《七剑》到《剑网2》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1 09:47 新浪游戏

  对于刚刚学会走路就开始习武的甄子丹,成为大侠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在完成了电影里的一个接一个大侠的形象之后,在甄子丹刚刚褪下七月全亚洲火爆到极至徐克《七剑》里楚大侠的装扮之后,他又化身成为武侠游戏中的剑侠――依然是人们习惯了的冷冷的表情,习惯了的斜插的长剑和飘舞的长发。

  古代乱世里的大侠往往喜欢用剑,就像《七剑》里的楚昭南。而现在甄子丹又多了一
个大侠的形象,只是与以往所有他扮演过的大侠不一样,这次,他的舞台搬入了国内最知名的武侠游戏之一《剑侠情缘网络版2》的剑侠世界。

  武侠电影和武侠游戏其实是一样的,武侠电影和武侠网络游戏都是需要讲故事的,都在塑造每个男孩心目中的大侠。

  甄子丹出生在广东,2岁来到香港直到11岁移民美国波士顿。母亲麦宝婵是个世界闻名的武术家和太极拳师,在当地创办了中华武术研究会。甄子丹自幼随母学武,但开始是学钢琴,会弹肖邦进行曲,音乐是他生活中的灵感来源之一。父亲甄云龙是波士顿中国日报的编辑,擅长弦乐,会拉小提琴和二胡。甄子丹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天分,并把它运用到了他的电影中。

  母亲在甄子丹会走路起就开始教他练武了,他由此学到了传统和现代的武术,还有太极,理解武术内在和外在的规律。在波士顿的唐人街,年轻的甄子丹对每一部功夫电影从不错过,看过李小龙、成龙等人的作品后,他都能精确地模仿他们的动作,他甚至逃学去看功夫电影。出于对知识的饥渴和一些反叛心理,他的眼光开始向外看,学习各种风格的武术。由于偶像李小龙的启发,甄子丹不仅探究各种武术的风格,还建立起自己唯一独特的武术体系。

  十几岁时,他回国到北京武术队和李连杰一起学习,甄子丹成为了队里第一名非中国的运动员,北京武术队开了先例,后来便来了更多外籍人员。虽然队里的训练非常严格,但甄子丹想要的还要更多,所以北京他只逗留了一段时间。在回美国途中,他途经香港,被人介绍与著名导演袁和平见面。袁和平正寻找一名新的荧幕英雄,两人相言甚欢。袁和平知道他找到了,甄子丹的影视武侠之旅从此展开。

  由于武侠,有些邂逅是注定的。相对于二十年前与袁和平的这次邂逅,二十年后,当甄子丹邂逅《剑网二》,同样是因为武侠,同样是因为一种情节。甄子丹用了二十年的时间成就了自己影视武侠无数令人无法忘却的形象:无论是《精武英雄》里的陈真,还是《英雄》里的长空;无论是《武状元苏乞儿》里的苏乞儿,还是《七剑》里的楚昭南,一个个鲜活而又久远。

  而现在,当我们想像着这些耳熟能详烂熟于心,想起这些可以在茶余饭后侃侃而谈的武侠形象时,我们也许应当记住在这2005年8月10日一天,甄子丹成为了有史以来横跨武侠电影和武侠网络游戏的第一位大侠。

  甄子丹从电影《七剑》到游戏《剑网二》,源于一个共同的词眼:武侠。


编辑:边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