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多才多艺的大唐风云原画设计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0 16:22 新浪游戏

  人物:傅晓晨,杭州天畅科技全3D历史玄幻网游《大唐风云》原画设计师。

  经历:曾在杭师院附中学习环艺。18岁赴上海,在法国Deep数码游戏有限公司工作两年,并担任艺术总监。先后做过游戏、动画、插图、漫画、珠宝、原画设计,担任过艺术总监、游戏策划。并在美国出版了自己创作的英文版小说《Lnes p deks》(《生命与黑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然后,他回到老家杭州尝试另一种工作——原画设计,并利用业余时间,
为第二、第三部小说的出版作努力。

  语录:“我喜欢不断尝试新的生活。在人生的岔道上,我常常喜欢换条路走走,可以有不一样的收获。”

  爱颠覆传统的设计师

  当你第一眼看到穿着T恤牛仔,还略带腼腆的他,很难联想到这个普通的男生有不浅的阅历,并且喜欢颠覆传统,追求刺激和创新的设计。他设计网游的人物或者怪物,更愿意把他们设计得酷酷的,他们来自于中国古老神话的血统,却有着现代人的气质。他平时有空就会看埃及、印度、中国、巴比伦神话,从这些神话中找可以用来创作的元素。他说,比如《山海经》看到一个怪物长着蛇头,有翅膀,他就会把这些传统元素打乱,用现代人的视角重组,创作成一个头戴有蛇头图案的帽子,身穿画有翅膀图案的衣服的人行、兽行怪物。有个同仁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设计的东西既不落俗套,又有新鲜感,让你看了很舒服。”

  从小就梦想自由创作

  记得很小的时候,晓晨就喜欢缠着爸爸每天给自己画张画,他还喜欢从表姐那里了解很多国外的信息。高中的时候,他就开始自己画画,还结交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经常一起看日、美动漫杂志。有多余的钱,他会用来购买必要的仪器、书籍、音乐,买一本原版画集就要花去五六百元。但他却为自己的梦想一直不懈地奋斗。“我的小梦想,是成为国内比较不错的游戏设计师,和几个朋友一起搞个工作室,随意、自由地创作。晓晨拥有极高的创作热情,他告诉笔者原画设计里一分钟,可能就会发生一个故事,他就是要完成从人物外形设计到他们怎么动的一系列最基本创作工作,而动画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做补充,这也是他更喜欢前者的原因。“设计的人物,要耐看,动作要多,包括各种招式——防御、攻击、劈刀、死法。同时,又要考虑动作设计出来后是否有实际可行性。”这让人觉得他天生就应该是搞创作的。他还说,网游设计和单机游戏设计不一样,它更体现团队的合作精神,动作不能太复杂,对自己来说也是很好的磨炼。

  灵感:随时随地来自生活

  问他的设计理念和灵感来自何处?晓晨笑着说:“来自神话、音乐和生活。”平时,他喜欢在安静的环境里,一边戴着耳机听音乐,一边把抿一口咖啡或酒,有时候还会关掉大灯,只在头灯下,寻找创作的灵感。他喜欢听钢琴、管风琴、歌特音乐,他说这是生命中遇到比较重要的人,都钟爱西方文化。但是,近年来,他把注意力转向挖掘中国的文化,它是那么博大精深,充满神秘感和吸引力。有很好美术功底的他,希望能用西方的光影效果表现东方的神韵。在外企工作的一次偶然机会,他碰到一位有名的珠宝设计师,于是学习了一段时间的珠宝设计,这对他的原画创作也非常有利,特别是对人物各种装饰品的搭配,加上他学习的环艺专业,对建筑透视,空间感的掌握,更使他的设计如虎添翼。

  晓晨最喜欢自己创作的小说中一个天地之间的神露赛特,“因为他强大而寂寞。”每一个想要成功的人,背后都付出了鲜为人知的代价。晓晨说,其实他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世界顶尖的艺术家,全能的那种。“不知道是不是能实现,但我会尽全力。”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大唐风云 相关网页约171,18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