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航海世纪》八月天象水手必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8 11:50 新浪游戏

  身为一个16世纪的航海家,必须学会凭借自然天象和景物导航。本周开始,八月苍穹将要发生重要的天文景观。其中不仅有经典的“圣洛朗的眼泪”,而且还将有“海王”冲日、双星拱月、水星西大距……最重要的当然是情人们不可错过的“牛郎星”“织女星”相会!

  首先,我们来温习一下天象知识哦!

  观天象,包括星位、信风及海流潮汛的变化规律。

  16世纪,出海者是以牵星术来确定船舶的航行位置。牵星术,乃是当时一种利用天文状况进行测位的航海技术。即在船上利用牵星板来观察某一星辰的高度,借以确定船只所在的地理位置。特别是在深海中,地形水势难以提供有效的识别,无所凭依,往往以天象来确定航位。《郑和航海图》中就附有《过洋牵星图》,记录在印度洋地区的牵星航海。

  8月8日 双星“约会”月亮

  8月8日12时将出现金星合月的天象,届时金星在月亮南方约1度的距离。而随后10日16时又出现木星合月,这时木星则在月亮北面约1度,两次合月均发生在白天,日没后当月亮出现在天空时,合月时间已过,因此我们只可以看到月亮与金星、木星彼此十分接近的现象。

  8月9日 “海王”冲日

  8月9日海王星将运行到与太阳黄经相差180度的方位上,天文上称之为“冲日”。这时,太阳落山之际,海王星则从东地平线上升出。此后的十余天海王星与地球相距最近,将是我们观测平常亮度很暗的海王星的最佳时机。冲日时只有用20厘米口径的天文望远镜才能看到它的“身影”。

  8月11日 牛郎织女

七夕相会

  8月11日就是农历七月初七,这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七夕节”,传说中牛郎织女一年一度会在银河鹊桥上相会。

  牛郎、织女两颗星是夏季星空中的两颗亮星,七夕节这一天,如果想观赏这两颗星最好在晚上8:30 左右,仰头90度,或躺在室外的长椅上望向星空,明亮的织女星首先出现在天顶附近,随后在其偏南方向还有一颗一等星的牛郎星,在远离城市灯光的郊外,观察者只要抬头仰望夜空就会发现在两星的中间隔着一条横贯南北的白茫茫的天河(即银河),其中牛郎星在河东,织女星在河西,它们在“隔河相望”,令观赏者备感诗情画意。

  当然,也可以跟你的情人在《航海世纪》里共度一个创意情人节!8月11日晚上7点,约上你的她(他),和成千上万对新人走进

罗马大教堂,在悠扬的钟声下,许下海誓山盟……

  8月13日 “圣洛朗的眼泪”

  近期的每天零时后,如果天气状况良好,你只要抬头面向东方就有可能与美丽的英仙座流星邂逅。该流星雨的活跃期为7月17日~8月24日,而8月13日1:00~3:30是本年度英仙座流星雨极盛的时间。本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每小时最大天顶流星数为100~140颗左右。因为8月10日是西方洛朗圣神的节日,因此在西方国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称为“圣洛朗的眼泪”。

  8月24日 水星西大距

  8月24日人们有可能在黎明前的东略偏北低空可一睹平日难得一见的水星。从地球上看,水星常被淹没于太阳的光辉里,这使得人们很难一睹其容颜。只有当水星与太阳的角距离最大,即“大距”时,水星才易被人们观测到。8月24日在日出前的晨曦中,东略偏北低空可以看到明亮的水星。最佳的观测时间为日出前50分钟到20分钟。

  俗话说,“吉人自有天相”,连流星都来为我送行了!愿上帝保佑我的船只平安达到彼岸吧,温柔美丽的未婚妻正在七夕之夜的港口等牛郎我归来呢,噢不,8月11日那天,还要举行集体婚礼,得赶快去珠宝商那儿买个卡地亚钻戒给老婆~!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