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武当道长化身玩家 苦练《剑网2》(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5 13:0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武当道长化身玩家 苦练《剑网2》(图)
武当道长化名玄天一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随着金山在今年暑期大型武侠类题材在线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II》(以下简称“剑网II”)的推出,内测期间游戏人数就已经突破历史纪录,近日更是传出武当三丰派内家拳第
十三代传人钟道烛钟道长化名“玄天一剑”,加入武当道家体验游戏。

  此次武当道长进入游戏世界说起来还有一段奇缘。据了解,作为金山创始人的求伯君一直以来痴迷于武侠,喜欢看武侠题材的书籍,喜爱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国内目前最知名的武侠题材游戏之一金山《剑侠情缘》系列产品就是源于求伯君的创意。在这种情节的驱使下,7月底求伯君拜会了武学圣地湖北武当山拉开了“武侠寻根之旅”序幕。在此次求伯君武当寻根之旅中,武当三丰派第十三代传人钟道烛道长当时就特意为求伯君量身打造了一套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法相赠,在道长得指导下也是学的有模有样,两人谈笑风生,相言甚欢,也至此结下了师徒情缘,成为亦师亦友的师友,成就了一段佳话。

  此次,武当道长缘续《剑网2》,坦言完全是受到了“徒弟”求伯君的感染,首先《剑网2》本身就是一款武侠题材的游戏,散发着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更容易被自己认同,更容易被国人接,而且《剑网2》中构设的十大门派中就有武当这个传统江湖名门正派,从文化上得到了自己对武当情感的共鸣。在游戏中更是由求伯君手把手的指导,带着钟道长练级,做任务,目前经过短短的游戏时间。“玄天一剑”已经升到了36级的钟道长笑谈自己在现实中是求伯君的师傅,反过来在网络世界中求伯君又是自己的指导老师,两人亦师亦友,相处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新浪游戏_武当道长化身玩家 苦练《剑网2》(图)
武当道长与玩家合作

  武当道长可谓是在“大马虎”之后又一位剑侠的特殊玩家,但两个人同时又是普通的社会个体,文化界人士表示,从两个人不约而同选择剑网来看,是对剑侠情缘游戏质量的肯定,同时也说明,游戏正在进入社会各个年龄段,各个职业群人士的基本生活,从早期少数人的娱乐方式成为全民生活方式的一种。

  钟道长游戏语录(摘选):

  1."道长,等我有钱了,我也给您请专职护士,一个小时一个金子."

    道长语: "呵呵,好.这和现实生活中一样的了"

  2."道长,您觉得我的武当动作标准么?"   

    道长语:"这个动作设计的不错,哈哈."

  3."道长,你以后做我的专职经验宝宝吧!"

    道长语:"什么叫经验宝宝,是不是可以一直在一起练级的?"

  4."道长,快捡东西!"

    道长语:"要多钱也没什么用吧!"

  道长在游戏里也和他在现实生活中一样,不与争锋,淡迫名利。一切源于自然,崇尚自然 。


编辑:梁凌

  爱问(iAsk.com)剑网2 相关网页约315,28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内测如火如荼 最新版本又开诸多新功能 (2005-08-05 09:45)
演绎江湖爱恨情仇 《剑网2》最新CG动画首度曝光 (2005-08-04 14:52)
《剑网2》内测正酣 首场大型门派战爆发(图) (2005-08-02 10:29)
金山武侠寻根 武当绝学再现《剑网2》(图) (2005-08-01 11:04)
剑网II二测账号指定地点免费拿 (2005-07-28 15:16)
剑网II二测展开 内测帐号免费领取 (2005-07-28 10:08)
剑网II即将二次内测 最新内容曝光 (2005-07-27 15:28)
《剑网2》招募海报模特 火爆报名中 (2005-07-26 17: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