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开往春天之车 民族网游内外分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8 10:10 新浪游戏

  今年的chinajoy 展,游戏蜗牛全线出击,旗下的《航海世纪》、《机甲世纪》、《黑暗与光明》纷纷亮相,这些产品中既有自己研发的民族网游,又有引进海外、合作研发的大作;既有签约海外的自主产品,又有合作研发、中国运营的合作项目。游戏蜗牛将它国际化的精品路线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透过游戏蜗牛展台上特别的大巴士,我们感受民族网游强劲跳动的脉搏。

  再回首,《航海世纪》震撼海外

  2005年,中国网游界可谓风生水起,各路诸侯纷纷你方唱罢我登场,中、韩、欧美各国网游纷纷进驻中国,而就在中国网游市场烽烟四起的时候,作为民族网游的代表——游戏蜗牛的主打产品《航海世纪》却悄悄登陆韩国,在“韩流”的大本营掀起一股澎湃的“汉潮”。

  在去年的chinajoy展上,韩国九兄弟公司与游戏蜗牛公司在上海携手签约,正式宣布中国原创的网络游戏《航海世纪》引进到韩国运营。一年之后,《航海世纪》韩国服务器第一次内测,短短的3小时内,就有大批韩国玩家蜂拥而至,玩家在线人数1500人,同时在线人数最高攀至到2500人。民族网游《航海世纪》在韩国的精彩亮相,在韩国网游纵横中国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注目。

  韩国是公认的网游强国,韩国网游一直占据中中国网游市场的半壁江山。作为民族网游,《航海世纪》登陆韩国并获得成功多少有点让人吃惊。其实,上届 chinajoy展上,《航海世纪》一经亮相,就获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其独特的以航海为主题游戏题材、绚目的3D画面、丰富的游戏性等等无不表现出作为一个一流网游产品的素质,一个好的产品无论在哪里都会获得玩家的青睐。

  同样,2004年12月,游戏蜗牛公司与德国3GAME3公司签约,宣告中国网游进入欧洲。现在,《航海世纪》在德国的运营业已开始,中国网游走向世界的步伐真正迈了起来。

  会当绝顶,产品不走寻常路

  在国际市场上,大制作、高水平、高制作的网游产品将成为主流,这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低水平、同质化、低端的产品将会退出网游的历史舞台。在中国,或许低水平的网游产品还有其生存的空间,但这不符合网游发展的趋势,不符合游戏蜗牛国际化的精品路线。

  在为中国玩家提供高品质网游产品的道路上,游戏蜗牛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今年的E3展会上,游戏蜗牛与法国Farlan公司正式签约,就《黑暗与光明》与Farlan公司进行合作研发。游戏蜗牛获得了《黑暗与光明》这款游戏在大中国区的运营权,并取得了亚洲市场的优先签约权。通过游戏蜗牛紧张有序的运作,这款震动世界的网游大作将在今年和玩家见面。而游戏蜗牛自主研发的《航海世纪》已经登陆韩国,并开始成功营运。游戏蜗牛另一款自主研发的3D机甲类网游《机甲世纪》已进入封测阶段。据了解,《航海世纪Ⅱ》也将在2006年暑期与广大航海迷见面。游戏蜗牛产品不断推出,发展战略初见端倪。

  坚持品质与服务的网游产品必然能获得玩家的青睐,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机甲世纪》在中国的推出,《航海世纪》在韩国的成功,《黑暗与光明》这款号称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网络游戏,也将让世界最大的网游市场中国震惊。

  内外分走,民族网游开往春天

  通过本届chinajoy展游戏蜗牛向业界明确表达了其内分外走的战略决心。在韩系与欧美系纷争中国市场的局面下,作为民族网游,如何在夹缝中寻找着发展的方向,游戏蜗牛为民族网游做了很好的示范:

  在坚持自主研发产品的基础上,游戏蜗牛一直秉承着“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决策:一方面,以自身雄厚的研发力量自主开发、运营并推广产品;一方面,对于国际上优秀的网游产品,也会考虑与之合作的。《航海世纪》在韩国的成功运营,正是基于这样的发展理念。而扩大与中国游戏产业的合作是世界网游界的利益所在,中国网游参与到全球产业链的合作与分工中,为玩家提供更加多元的游戏体验也是网游发展的趋势。

  本届展会上,游戏蜗牛独具匠心的大巴士的展台,展示了游戏坚持环保、绿色网游的企业文化,更隐约的预示着搭乘着“内外分走”之车,民族网游产业已经通过一条开往春天之路!

  震撼韩国欧洲的史诗巨作,引领健康上网的绿色网游,火速注册61.129.55.132/member/register.jsp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