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东方奇幻网游:Kal online > 正文
神话3D网游《刀》封测初体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6 13:59 新浪游戏

  文/天堂无爱

  以前没玩过几次3D网络游戏,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老爷机跑不动,这次朋友介绍说,《刀》这款游戏的配置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就再次体验了一下3D游戏的魅力。

  进入《刀》的创建人物界面,出现三个人物任你选择,分别是战士、法师和弓手。
人物的造型是可以自由搭配的,如头发和脸型。拿战士来说有刀疤脸(够凶悍),虬髯客(够成熟),“小白脸”(够英俊,泡MM专用),根据个人的口味来设定面貌。样子定好了就要加属性点了,5点分配点按自己以后的发展路线加好,就可以进入游戏了。

  游戏的画面不算十分华美绚丽,不过却很细腻,人物不同的装备样式和同类怪物不同的造型都能真切的反映出来,在人物跑动中都可以清楚分辨出他手里拿的是什么武器。画面的最远端设置成了暗影,远处的山朦朦胧胧而又能大概判断出它的形状。所以说电脑配置好的朋友玩3D游戏是最享受的,流水草地的效果就能让你有身临其境感觉。与精美的画面相比,《刀》里的背景音乐中运用了中国最古老也在战争中使用最多的鼓来作为主要乐器。鼓,在中国古代主要用于战争,并且用在军队冲锋时候助阵的工具,可见其有振奋军心的用途。《刀》的背景也是以战争为主题,鼓的运用可谓恰到好处,相得益彰,玩家在游戏当中受到鼓声影响必定会热血沸腾,情绪高涨,誓与敌人拼命搏杀,使人充分的融入到游戏世界中去。音效主要分两部分,战斗时刀与肉之间的摩擦声音和怪物临死前的悲鸣,尽管只是游戏,但也能想像出那样的场面是如何的血腥和惨烈。

  再来说说战斗,战士杀怪很简单就是上去砍就可以了,法师施放魔法是使用右键,弓手结合两者,左键是普通攻击,右键是施放技能。怪物大部分被设置成了被动攻击,只要少数几种是主动攻击(封测里的怪物)。同样的,怪物也有明显的等级显示,角色打黄色怪物是最划算的,要练级快的就要专门找暗金色名字的怪物来蹂躏,只是要有money的支持。在人物出生就附带了几个基本的技能,战斗中使用最主要的是超度和休息两个。第一个技能被人说成是砍头,的确很形象,怪物死后跪在你面前,你再补上一刀,它脑袋就掉下来了。本身这个游戏被划为成人游戏,就是因为超度这个技能过于血腥,但是在大陆代理以后,就改了一下,把脑袋改成布袋了(作为成年人的我比较失望),免的吓坏小孩子。休息这个技能是对于那些一边游戏一边聊天的人来说最贴心的,在打怪没有力气的时候坐下来和MM聊聊天,爽歪歪了吧。不过呢,要小心哦,千万不要在有主动攻击怪物的地区休息挂机,休息状态一旦被攻击就会自动起立,就算是个小怪也有可能把你磨死,我就过这样的惨痛经历。其它的战斗技能需要到本职业的技能指导师那里用技能点学习的。

  下面看看《刀》中的交流系统吧。由于聊天系统中没有喊话功能,那就出现了一种最方便也最实惠的交易系统——摆地摊。一直砍怪是不是很累呢?不停的做任务是不是脑袋发木了?那么就来摆地摊做小贩吧,一边可以做其它的事情一边还能赚钱,真是不错方法。在游戏初期,基本上大家都没什么钱,店里的装备的价格也实在是太高了,所以这时就是你赚钱的好时候,从怪物身上掉落的装备卖店里的价格会让你心疼死,还不如卖给玩家来的实惠。还有组队、交易和好友系统,这些在《刀》中都被设置成了技能,可以放在快捷键栏里,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的。

  封测阶段的《刀》没有开放几个特色系统,可能把神秘感带到内测或是公测吧(还挺能吊人胃口)。现在开放的有神兽系统,神兽是在15级以后做任务得到,开始是得到个蛋,把它装备到身上,就打怪的时候就会增加经验了,即使不打怪在挂机或摆地摊的时候,神兽也是以3分钟加10点经验的速度增长着。

  任务系统是网络游戏中必不可少的,《刀》中的任务系统是帮助玩家升级和赚钱的,所以任务的难度都不高,而且任务提示也很充足,很容易就可以完成回去拿奖励。任务种类基本分两种,一种是跑路任务,一般都是找人对话之类;第二种就是杀怪得任务物品,这类一般都是杀与自己相同或相近的怪物,基本都是轻松搞定的面怪。个人的经验,做任务升级的速度不比练级狂人慢多少,比普通的练级速度要快不少。《刀》中任务有一个绝对的特色,那就是剧情任务在交接的时候是以动态画面还显示的,比其它古板的文字对话来的生动多,这是非常成功之处。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东方奇幻网游:Kal online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